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親歷者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黑幕(圖)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表圖像報告,揭露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行爲。

【人民報消息】總部設在西班牙馬德里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10月初發布中文報告《囚禁:在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祕密監獄內》,引來廣泛關注。目前有中國人權工作者陳堃加入,並揭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受害者遭受的種種不人道折磨。他接受記者專訪時,對7年前的親身經歷仍心有餘悸。

2020年已移居法國的中國人權工作者陳堃,10月初看到「保護衛士」的報告後,決定把自己7年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痛苦經歷予以公佈。

陳堃在受訪時回憶這段經歷猶心有餘悸,「好像身體仍然會發抖」。

陳堃說,報告裏提到的很多事情我都經歷過,包括戴着黑頭套被抓,被關之後的最初幾天都不讓睡覺,甚至不給飯吃等等。

在陳堃的近4,000字證言中,詳述他和女友(現在的妻子)如何在2014年相繼被捕,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陳堃一共被關81天,至今不知自己被關押的地點所在,只知道是一個住滿武警的軍事基地,24小時被兩名武警看管,只有上廁所、洗澡或審訊時才可以離開房間。如果不配合,就會遭受酷刑和威脅。

陳堃曾經被審訊人員用溼毛巾把手腕綁起,再用繩子綁在溼毛巾外面,然後吊在窗戶欄杆上,只有腳尖着地;兩隻手腕承受着整個身體的重量,再被審訊人員以電棍在身上到處戳。

陳堃在證言中說,在許多人的認知中,字面上「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是一種頗爲柔性的懲罰,遠比什麼刑事拘留、關押在看守所輕鬆得多。可是其背後卻是最恐怖的非法監禁和酷刑折磨。

除了陳堃本人和他的妻子,他的弟弟陳玫去年也同樣因「端點星案」而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家人接連爲兩兄弟到處奔走,爲全家帶來陰影。

陳堃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跟在看守所不同在於它是單獨關押,而且隨時會被以各種形式折磨的情況下單獨關押,在心理上會長期留下很多創傷。

據悉,啓發陳堃以文字紀錄這段經歷的是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於10月初發布的中文報告《囚禁:在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祕密監獄內》。報告中圖文並茂,詳細曝光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制度的非法監禁和酷刑折磨問題,並收錄了包括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等人的經歷。報告披露,中國自2013年至今,以此方式祕密囚禁近6萬人。

「保護衛士」主任彼得‧達林(Peter Dahlin)2016年曾在中國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他表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受害者的經歷有不少共通點,包括被關押在滿是軟墊、嚴防自殺的房間,被密集式審訊、被24小時監視等。

他形容「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場所,如同「法外之地」,被關押的人如同「人間蒸發」。這些都是由警察和安全部門營運的專門場地,可以把你祕密關半年。

他表示已向聯合國相關部門提交報告,聯合國也已向中國提出相關事件,嚴辭譴責相關行爲,並準備根據最新證據作進一步行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27/734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1.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397,488次)

孟晚舟回國與習近平將發動戰爭(多圖)
2. 孟晚舟回國與習近平將發動戰爭(多圖) (389,252次)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55,618次)

爲
4. 爲"刑場上的婚禮"熱血沸騰?你又被騙了!(圖/視頻) (345,559次)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5.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340,975次)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6.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317,150次)

曾慶紅的侄女正面臨「至暗時刻」?(圖)
7. 曾慶紅的侄女正面臨「至暗時刻」?(圖) (313,624次)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8.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309,096次)

《抉擇》影評:原來是我太天真(圖/視頻)
9. 《抉擇》影評:原來是我太天真(圖/視頻) (302,625次)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10.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300,800次)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11.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280,305次)

病毒的祕密能永遠保密嗎?(圖)
12. 病毒的祕密能永遠保密嗎?(圖) (276,880次)

血戰長津湖 被中共掩蓋的駭人真相(多圖)
13. 血戰長津湖 被中共掩蓋的駭人真相(多圖) (275,483次)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14.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266,431次)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15.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261,374次)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16.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258,985次)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17.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244,43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0集 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0集 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圖/視頻中英字幕) (244,140次)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19.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240,919次)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20.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232,65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2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229,167次)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22.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198,713次)

視頻新聞:真實的長津湖故事 (圖/4視頻)
23. 視頻新聞:真實的長津湖故事 (圖/4視頻) (192,718次)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24.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165,984次)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25.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161,210次)

失蹤570天后 陳秋實首次公開現身(圖)
26. 失蹤570天后 陳秋實首次公開現身(圖) (90,332次)

律師周筱贇遭跨省抓捕 獲釋引關注(圖)
27. 律師周筱贇遭跨省抓捕 獲釋引關注(圖) (89,684次)

親歷者揭
28. 親歷者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黑幕(圖) (79,006次)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29.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78,652次)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30.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78,535次)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31.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78,136次)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32.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78,092次)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33.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77,905次)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34.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77,424次)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35.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76,8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