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济公和尚是疯僧还是先知?(图)
 
方鸣
 

帕拉希奥夫妇(Palacios)。(摄影:婉莹/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神韵晚会众多的精彩节目中有一出《济公抢亲》,让西方人帕拉希奥先生(Palacios)十分感叹,他说:“我们西方文化中也有关于预言家的故事,但是在事情发生之前,他们往往被认为是愚蠢或骗人的,就像这个节目中的预言家(济公)一样,事前他被人们认为是愚公,但结果证明他所预言的灾难真的发生了,其实他是一位先知。”

俄亥俄州的帕拉希奥先生(Palacios)是一家进出口公司的老板,经常从中国进口产品。他表示神韵的演出让他看到了在中国难以见到的文化。他对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充满好奇心,他很高兴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了解到中国人的高尚,深邃的精神信仰。

帕拉希奥先生补充道:“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对此,我非常感激,希望有一天我们会真正理解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语言。”

帕拉希奥先生说:“在中国大陆已经看不到这种完整的文化了。而在美国,因为有言论自由,这些艺术家们才能向我们展示真正的中华文化,因而我们才能欣赏到这种在中国大陆不可能看到的文化。”

帕拉希奥先生最喜欢《济公抢亲》这个节目。节目讲的是宋朝时期,风景优美、依山而建的村子里有一家人正在欢天喜地的迎娶新娘,新人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全村的人都高高兴兴来吃吃喝喝,吹吹打打,好不热闹。洞悉世事的济公和尚摇着他那把破扇子,疯疯癫癫的也来了,他告诉村民,大山将忽然倒塌,埋没整个村庄。济公的话被人们当成疯话,村里人推推骂骂,新娘劝住大家,供给疯和尚一碗饭,济公心生一计,一把抢过新娘,背起来就跑。疯和尚强抢新娘,这还得了!于是正在喝喜酒的人全部跑出来,追赶出村,这时,村后的那座大山忽然倒塌,村子荡然无存……

神韵艺术团制作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非常逼真,从头顶滚滚而落的大石头,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大家不约而同把身子一闪,脖子一缩。

帕拉希奥先生说:“我们西方文化中也有关于预言家的故事,但是在事情发生之前,他们往往被认为是愚蠢或骗人的,就像这个节目中的预言家(济公)一样,事前他被人们认为是愚公,但结果证明他所预言的灾难真的发生了,其实他是一位先知。”

把先知的预言当作疯子或者骗子的事例,历史上有过许多次。例如,同样是在中国的宋朝时代,地藏王菩萨看到一个村子会遭到大洪水的灭顶之灾。心怀慈悲的地藏王菩萨为了给村里人最后一次机会,化作乞丐到村里要饭,几乎全村人都嫌弃他,赶他,甚至地痞无赖还打他踢他,只有一个到破落庙宇拜佛的老婆婆把仅有的那碗白饭施舍给了地藏王菩萨。菩萨于是告诉老婆婆,看到庙外的石狮子的眼睛变红,就要立刻离开村子往山上跑,否则大洪水会吞没一切。说完,菩萨便离开了村子。善心的老婆婆赶紧把菩萨的话讲给村子里的每一个人听,但大家都嘲笑老婆婆愚昧无知。村中的地痞为了戏弄老婆婆,趁天黑把石狮子的眼睛涂红。第二天一早,老婆婆看到石狮子的眼睛变红,惊慌的喊大家快跑,结果,没人听。老婆婆一个人刚跑到山上,大洪水就从天而降,顷刻吞没了整个村子。

这个历史故事被编成了小舞剧《红眼石狮》,在新唐人主办的2006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演出,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帕拉希奥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济公抢亲》)这个节目展示了中国文化中深层的精神内涵。它向我们揭示,我们同属于一个世界,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与天父(Heavenly Father)都是有联系的,我们都是亲戚。”

“我们将从中国人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中国人将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我们西方人现在自以为已经理解的东西。”

他说:“我觉的这个世界上将会发生像这个节目所叙述的山崩那样的戏剧化事件。”

既然如此,千万不要用自己的命去赌一把,等到灭顶之灾来临,这个代价就实在是太大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8/494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特大危机警告!一张千古难寻的图片(图)
6. 特大危机警告!一张千古难寻的图片(图) (41,718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7.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8.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9.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0.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这是新华网要闻  不是小笑话(多图)
11. 这是新华网要闻 不是小笑话(多图) (38,378次)

12. 中共吓成孙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38,310次)

13.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瞌睡丢官 可拿这些图片去上访(多图)
14. 瞌睡丢官 可拿这些图片去上访(多图) (37,555次)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15.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37,320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6.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7.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8.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看看,新华网近期热播什么?(图)
19. 看看,新华网近期热播什么?(图) (33,531次)

20.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21.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33,390次)

京公务员争爆  周永康的公检法无人问津(图)
22. 京公务员争爆 周永康的公检法无人问津(图) (31,625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23.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24.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25.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30,635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6.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7.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8. 死穴被点!中共已没力气折腾了 (30,134次)

29.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30.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31.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32. 小笑话:老军头广传《说句心里话》(图) (29,231次)

33. 哇,推出手机版!明慧网圣诞大礼物 (28,695次)

34.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35. 中国过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纳税窗口 (27,8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