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訪第二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獨唱演員白雪(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特約記者惠心多倫多報導/距離第二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多倫多分會場的開幕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將參加演出的女高音白雪女士,白雪女士曾在瀋陽音樂學院深造。在長春電影製片廠樂團和北京青年輕音樂團擔任獨唱演員期間,她曾在中國各地巡迴演出,並灌製許多唱片,以甜美悠揚的歌聲贏得許多觀衆的喜愛。

她還在東南亞地區演唱,擁有大批東南亞歌迷。白雪女士現在活躍於加拿大的華人社區。現在正在爲2005 年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加緊排練。

記:您是怎樣走上音樂這條藝術道路的?主要是後天培養,還是本人早期的天賦?
白雪:唱歌對於我來講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也是我非常熱愛的事業。我從小音質音色就好,也很喜歡唱歌。如果說有天賦的話,只要聽到好聽的歌曲,聽一遍我就會唱了。小的時候先是參加少年宮的合唱團,記得我那時候上臺演出的時候,也不緊張,上去就唱,唱的也很好聽,每次都是一開口唱,臺下就就給小小年齡的我很熱烈的掌聲。10多歲的時候,我被專業的部隊歌舞團選走,從那以後,就走上了我專業歌唱的道路。

記:有很好的唱歌的天賦,您也會很勤奮的去練自己的嗓子麼?
白雪:我每天都要練習發聲,這一定要練。作爲一個聲樂演員,每天都要練習,這種技巧是很重要。僅僅是有天分是不夠的,也要靠後天的努力去。你要有基礎,再加上老師的培養,自己的努力,才能成爲一個好的歌手。

記:您是在哪裏接受的專業培訓呢?
白雪:我考上部隊歌舞團的時候,長春當時只有我和另外的一個女孩子被錄取了。那時候能夠考上專業的歌舞團非常難,全國範圍的招生,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如果一個人能考上軍隊歌舞團,其他人都羨慕得不得了。參賽回去的路上,團長就告訴我被錄取了,當時我高興得不得了。後來我又在瀋陽音樂學院學習,進修。當時我的老師是在聲樂方面資深的老教授。我現在還記得當時參加軍隊歌舞團複試的時候,一邊拉著小提琴,邊拉邊唱的情景。

記者補充:這麼說,您也有樂器方面的基礎?
白雪:是的,我受過這方面的專業訓練,我覺得如果唱歌的人,有樂器的基礎,對唱歌的樂感,演唱等各方面都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

記:現在您能不能介紹一下您的代表作品,還有就是您最新的創作。這些作品中您比較滿意的是什麼。
白雪:這次我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新年晚會,我準備唱的幾首歌裏,有兩首是新的作品。主要是對全世界的華人表達美好的祝願。因爲我們都生活在海外,在異國他鄉,都特別思念自己的家鄉和那裏的親人。也想通過這首歌對世界華人送去我們的新年祝願,希望海外的朋友新年快樂,好人一生平安。

這首歌的名字就叫做《好人一生平安》。

另外一首歌叫做《思故國》也是表達對思念親人故土,讚美祖國的大好河山,特別是表達了古代那種仁義禮智信,那種高尚的道德情操。歌詞裏面說:「夜不閉戶,太平事,路不拾遺,衆望歸」。

歌曲輕柔優美,婉轉悠揚,在陰陽頓挫中,旋律如行雲流水,自然流暢,是以一種粵劇的形式來表達出來的,中間柔進了蘇州評彈,江南小調的那種演唱方法,會耐人尋味。

記:請問您演出的時候您會對歌曲加進一些自己的理解,進行一些處理嗎?
白雪:音樂是一種高尚的藝術,藝術是人們心靈狀況的整體反映,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首好的歌曲,好的音樂,可以給人們帶來美好的嚮往和追求,並且能提高人們的道德素養,能提高人的道德情操,能夠啓發人的善念。一首好的歌曲,可以把美和善表達出來,這就不僅僅是技巧方面了,還跟人心靈的品位有直接的關係。我希望在舞臺上用我的歌聲,融進我的理解來觀衆們一起産生共鳴。

記:請問您在選擇歌曲的時候,是不是有什麼樣的條件,會不會很挑剔?
白雪:是的,從旋律方面,還有作曲方面我真是很挑剔。我覺得歌曲的旋律一定要非常非常的優美,讓觀衆聽了會産生「繞樑三日」的感覺。無論在歌詞和曲調方面都有跟觀衆有一種溝通,讓觀衆聽了以後能夠回味,也非常值得去回味,一首好的作品應該是這樣。

記:歌曲有各種題材,比如有歌頌愛情的有歌頌親情的,還有其他的種種,您比較著重選擇哪方面?
白雪:我希望歌詞能夠表現人的美好,啓發人的善念,能提升人類的道德,能讓人們一起希望我們這個世界充滿著和平友善,遠離戰爭,遠離暴力。我覺得愛情這個主題也很好,表達忠貞愛情的歌曲我比較喜歡唱,我也覺得對愛情的忠貞也是現在的年輕人應該珍惜的品德。


白雪在去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紐約專場上演唱
記:有評論界說,您的歌聲有點像是清泉流淌的聲音,感覺沒有沾染任何世俗,是不是因爲這個原因呢?
白雪:我想有。我感覺我的歌聲裏面就有那種善,那種慈悲在裏面,推動著我,感染著我自己。

記:在很多人心目中,演藝界是一個充滿了金錢,緋聞的行業,作爲一個歌唱演員您是怎樣看待演藝界的。
白雪:這裏我想提一句:我是一名法輪功學員,而法輪功首先讓學員要去做一個好人,要按照真善忍這三個字去做。我雖然是一個歌唱演員,但是首先要按照這三個字的標準去做人,而且不是僅僅嘴上說說而已,必須真正地去努力做一個好人,所以我現在對於名利,已經看得很淡,當然看淡了不是什麼都不做了也什麼都不要了,我們還是要把自己的一切都做得非常好,只是說把對於名利和金錢的那種強烈的執著和爭鬥的心放淡了。

記:您的藝名叫做白雪,這個名字非常好聽,這個藝名除了琅琅上口以外,對您還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您爲什麼會用這個名字?
白雪:白雪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的純潔,潔白無瑕,很聖潔的那種感覺,就是說人出污泥而不染。我希望我做人也能象白雪那樣,所以我就用了這個名字,我也一直特別喜歡這個名字。

記:您出道以來就經常參加新唐人新年晚會這種大型的演出?
白雪:因爲我曾經在部隊的歌舞團,當時經常去軍訪──到部隊去給戰士慰問演出,我記得在冬天,我們穿得很厚很暖,去中蘇多邊界,記得到蘇聯邊界最冷的一個河流叫額爾古納河和漠河,這邊是中國,隔一條河就是蘇聯。我們也經常去各大城市演出,幾乎所有的城市都走過了。後來我又在長影樂團,還有北京青年輕音樂團當過歌唱演員,全國各地都去演出。

記:去年您參加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演出的感受是什麼?
白雪:和我在國內的演出還不一樣。參加新唐人的新年晚會是和東西方的頂級的藝術家同臺獻藝,有一些西方世界級演員和東方演員一起同臺獻藝。整個一臺晚會的演出風格和我在國內參加的和見到的都不太一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6/336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6.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7.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8.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9.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0.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1.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0.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4.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35.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