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原來神話都是真話!沉睡海底的「伊甸園」被發現(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編譯,聖經中的「伊甸園」,柏拉圖描述亞特蘭蒂斯(Atlantis),那希臘神話中因奢侈、腐化和墮落而被神沉入汪洋大海的城市,並非神話。美國科學家馬斯特(Robert Sarmast)發現了,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蒂斯城確實存在於地中海海床的證據。

沉睡海底的古城

據美聯社消息,洛杉磯的建築師馬斯特11月14日宣稱,他帶領的探險隊在賽普勒斯(Cyprus)與敘利亞(Syria)間深達1600米左右的地中海海床,利用聲納等高科技裝置探測到海底一個存在人工建築遺蹟的山丘。科學家探測到三公里長的城牆,山丘頂端有圍牆的城樓,四周還有很深的類似戰爭防禦工事的壕溝。

公元前360年前後的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第一次在文字上對亞特蘭蒂斯作出描述。其名著《對話錄》中記載,亞特蘭蒂斯是公元前 11500前後一個擁有高度文明的島國,首都在大西洲的中央,主島由三條寬闊的運河環繞,這些環形的運河和陸地把全島劃分爲五個同心圓形的區域,另一條運河從中心貫穿各區,直通海岸。

傳說中,創建亞特蘭蒂斯王國的是海神波賽冬(Poseidon)。在一個小島上,有位父母雙亡的少女,波賽冬娶了這位少女並生了五對雙胞胎,於是波賽冬將整座島劃分爲十個區,分別讓給十個兒子來統治,並以長子爲最高統治者。因爲這個長子叫做「亞特拉斯」(Atlantis),因此稱該國爲「亞特蘭蒂斯」王國。當時無人能抗衡這一山脈綿延、平原遼闊、資源豐富的強大的帝國。然而,生活的富足使亞特蘭蒂斯人日益驕傲、腐化和墮落,觸怒了宙斯。宙斯降下巨大的海嘯和地震,整個亞特蘭蒂斯便在短短一日一夜間,沉入汪洋大海。

這座文明之城就這樣從世界消失了,其創建與毀滅對後人永遠成謎團。有考古學家認爲,聖經《創世紀》中所描述的「伊甸園」,指的就是亞特蘭蒂斯。

踏尋神話之蹤跡

薩爾馬斯致力研究這座消失城市的二年多,選擇了俄國和法國人遠征早期以探側器掃瞄過的區域,開始尋找亞特蘭提斯的探險。他使用精密設備發現的這一海底城,60-70個特徵都與柏拉圖所描述吻合。

薩爾馬斯說,「我還不能提供如磚頭或灰漿等具體的證據,因爲這些都還埋在數公尺的沉積物下,但環境與其他證據都是無可辯駁的。」

他說:「我們希望將來的探險可以挖掘出這些沉積物,帶回一些具體的證據。」他補充,還需要至少二十五萬美元的資金,才能將這項探險帶往另一層次。

沉睡海底的「伊甸園」將面世,考古學家們越來越驚訝,原來神話都是真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8.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0.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1.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3.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4.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5.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4.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5.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6.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2.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3.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4.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現SARS?江令15日緊急進入傳染病警戒期(圖) (29,9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