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资深传媒人士:胡锦涛与人民的期待距离尚远
 
【人民报消息】胡锦涛在上月中共四中全会上已经接掌军权,成为三权在手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国人,外界都多少有些对新官上任的一些期待,为避免人们做出不切实际的期寄,明报资深传媒人锺国仁今日发文分析了对胡锦涛在政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以及他的所谓政治改革的上下限,和胡锦涛对这些根本问题的看法。

文章称,从一个普通中国人的角度,胡锦涛在很多根本问题上,与人民的期待仍然有一段很远的距离。

首先,在权力来源这个现代社会关键的政治问题上,胡锦涛的认识显然远远落后于他党内一些敢于反思的前辈。胡锦涛执政伊始,虽然曾提出「新三民主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并立刻引起国内回响。前中宣部长朱厚泽则表示,「新三民主义」固然好,但如果能加上一句:「权为民所授」则更佳。但胡锦涛对此的反应,是勒令收回刊登朱厚泽文章的《凤凰卫视》月刊杂志。并批示「慎防有人借修宪反党」,并要求有关部门「彻查背景」。这件事多少反映了胡锦涛的另一面。

其次,文章称胡锦涛对中国现行制度的认识,同外界有很大的落差。作者举例2003年中共在内部总结「抗萨斯」斗争时,胡锦涛表示「萨斯」一役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者对胡得出这个结论确表示震惊,因为众所周知恰恰是因为中共要求新闻单位为2002年十六大营造良好社会气氛而不要报道重大疫情,这才导致「萨斯」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并且是在蒋彦永医生揭发当局弄虚作假真相后,当局才动手。这表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够隐瞒疫情,才能够弄虚作假。而胡锦涛在总结时,不去挖这种灾难的根源,还认为当局克服「沙士」是反映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第三,胡锦涛对「六四」事件仍然坚持错误的立场令人叹惜。胡锦涛最近在接见法国总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维护「六四」镇压的错误的官方立场,这是令人惋惜的。作者认为,「六四」是中共一道跨不过的槛。

文章称这三件事,有助于了解胡锦涛在政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以及他的所谓政治改革的上下限,避免大家作出不切实际的预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5/328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6.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7.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9.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0.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1.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2.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3.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5.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6.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7.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19.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0.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5.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6.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7.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9.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0.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1.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2.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3.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34.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27,054次)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35.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26,6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