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司法部對谷歌提反壟斷訴訟(圖)
 



美國司法部10月20日對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圖爲谷歌搜索引擎。

【人民報消息】美國司法部10月20日對谷歌提反壟斷訴訟,指控這家科技巨頭從事反競爭行爲,旨在維護其在搜索和搜索廣告領域的壟斷,這些壟斷構成了其龐大集團的基石。美國11個州的總檢察長也加入了這起訴訟。

這將是二十多年來,美國政府對一家公司在科技領域主導地位提出的最猛烈法律挑戰,有可能撼動整個硅谷及其它地區。

11個共和黨州的總檢察長加入了司法部的訴訟。這11個州分別是: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佐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得克薩斯州。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20日表示,另外7個州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內對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司法部指控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通過非法的排它性和連鎖性商業協議網絡,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以維持其作爲互聯網「守門人」的地位。美國政府還指控,谷歌利用其平臺上廣告收益的數十億美元,向手機制造商、運營商和瀏覽器支付費用,以維持谷歌作爲他們的默認默認搜索引擎。結果就是,谷歌在數億美國設備的搜索領域佔據了絕對優勢的地位,任何競爭對手幾乎沒有機會進入。

訴訟稱,谷歌擁有或控制着佔美國約80%搜索查詢量的搜索分發渠道。這意味着谷歌的競爭對手無法獲得有意義數量的搜索查詢,也無法建立競爭所需的規模,這使得消費者的選擇和創新減少,廣告商的價格競爭力下降。

這起訴訟是司法部在進行了長達一年多的調查之後進行的,也是在對少數科技公司進行更廣泛審查的背景下進行的,這些科技公司在美國經濟和大多數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中發揮着巨大作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1/716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779次)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2.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3.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4.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418,746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5.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637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6.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7.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8.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9.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5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1.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2.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3.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4.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5.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6.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17.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216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8.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20.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0,567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1.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3.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4.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5.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26.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27.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28.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70,995次)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29.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70,597次)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30.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70,079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31.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67,268次)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32.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66,704次)

超級細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學家驚呆了(圖)
33. 超級細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學家驚呆了(圖) (66,603次)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34.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66,506次)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35.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66,3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