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90後失業不敢告訴家人 每天外出假裝上班(圖)
 



大陸經濟遭到中共病毒及美中貿易戰衝擊,致使失業人口大增。

【人民報消息】大陸經濟遭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重創,很多人失業,有的「90後」也丟失工作,這些失業的人很多不敢告訴家人,每天依然早出晚歸,在家人面前營造出仍然工作繁忙的假象。

據鳳凰財經10月12日報導,成都小李是一個「90後」,2017年大學本科畢業,現在已經失業三個月了。爲了不讓父母知道,她和合租室友「串口供」,還每天早出晚歸,花幾塊錢到便利店坐一天。

在職場社交平臺脈脈上,有失業的匿名網民表示,7月份沒有工作,也沒有面試,只能找個公園待着,營造繼續上班的假象。

失業人羣遍佈大陸各大城市,此前,博主「灣區大佬」在微博上說,很多成年人失業了,不想讓家人知道。

有網民表示,每天假裝朝九晚五上班,躲在圖書館投簡歷,深圳各區大小圖書館每天都滿座。我家附近有個大型圖書館,之前沒什麼人,座位隨便挑。今年很多人抱着計算機去的,去晚了還沒有座位。

這些失業的人有的是大學本科畢業,有的是碩士,年輕人居多,也有中年人。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失業後都不敢告訴家人,不論是在同一城市、居於同一屋檐下,還是家在東莞、自己在廣州打拚的,除非實在瞞不下去了。

有些年輕人失業後表現得很迷茫,小李表示,諸事不順後,我開始變得迷信,算命先生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有些失業年輕人則營造出一種很忙的假象,比如每天上網寫日記,分享自己的見聞以及失業後的感悟,強迫自己不要閒下來。

他們都表示,目前壓力最大的就是房租,工作沒了,收入斷了,只能靠積蓄,有的積蓄花完了,不得已到淘寶的「借唄」裏借錢救急。

大陸就業今年面臨巨大壓力,首先,應屆大學畢業生人數多。據中共官方表示,今年的大學畢業生比去年增加40萬,達到874萬人,創歷史新高。大陸招聘平臺「獵聘」4月表示,這是史上最艱難的就業季。

另外,受瘟疫衝擊,經濟下滑造成就業艱難。再有,美中貿易戰升溫,這些都對就業產生不利影響。

日前,山東青島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有醫院已經被關閉,相關人員被隔離。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明確表示,一旦他再次當選會繼續向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面對就業的嚴峻形勢,李克強9日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表示,穩就業是「六穩」的首要工作,也是「六保」的首要任務。「當前就業形勢仍然相對嚴峻,保就業仍面臨很大壓力。」

有評論指出,中共把「穩就業」改爲「保就業」,表示就業已經不能保證了,顯示大陸就業形勢極爲嚴峻,看看各大城市街上找工作的人數就可以得到證明。(劉毅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4/715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1.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2.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3.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5.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6.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7.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316,486次)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8.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312,16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9.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2.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3.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5.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6.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7.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8.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0.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22.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167,350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150,333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4.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25.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133,70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7.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8.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9.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0.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1.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2.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3.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34.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72,189次)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35.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70,9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