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司法部對谷歌提反壟斷訴訟(圖)




美國司法部10月20日對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圖為谷歌搜索引擎。

【人民報消息】美國司法部10月20日對谷歌提反壟斷訴訟,指控這家科技巨頭從事反競爭行為,旨在維護其在搜索和搜索廣告領域的壟斷,這些壟斷構成了其龐大集團的基石。美國11個州的總檢察長也加入了這起訴訟。

這將是二十多年來,美國政府對一家公司在科技領域主導地位提出的最猛烈法律挑戰,有可能撼動整個矽谷及其它地區。

11個共和黨州的總檢察長加入了司法部的訴訟。這11個州分別是: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佐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得克薩斯州。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20日表示,另外7個州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內對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司法部指控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通過非法的排它性和連鎖性商業協議網絡,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以維持其作為互聯網「守門人」的地位。美國政府還指控,谷歌利用其平臺上廣告收益的數十億美元,向手機製造商、運營商和瀏覽器支付費用,以維持谷歌作為他們的默認默認搜索引擎。結果就是,谷歌在數億美國設備的搜索領域占據了絕對優勢的地位,任何競爭對手幾乎沒有機會進入。

訴訟稱,谷歌擁有或控制著占美國約80%搜索查詢量的搜索分發渠道。這意味著谷歌的競爭對手無法獲得有意義數量的搜索查詢,也無法建立競爭所需的規模,這使得消費者的選擇和創新減少,廣告商的價格競爭力下降。

這起訴訟是司法部在進行了長達一年多的調查之後進行的,也是在對少數科技公司進行更廣泛審查的背景下進行的,這些科技公司在美國經濟和大多數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中發揮著巨大作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1/7160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