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仰望着雨後彩虹(圖)
 
青松
 



上天的造化,不僅讓人驚歎,更教給人道理。

【人民報消息】一天陰雨,傍晚時分,天居然放晴了。藏了一天的太陽,在西邊又露出臉來。

我坐在飄窗上看書,倚着靠枕,面朝東方,目睹了天氣的轉變。看到陽光的那一刻,我心裏想:應該有彩虹。因爲出現彩虹的條件都具備了,空氣中的水珠,陽光的照射。心中剛剛閃過這個念頭,我盯着東方,天空突然奇蹟般真的出現了彩虹!

彩虹隱隱現出,顏色越來越清楚、亮麗,直到最後,彎彎的彩虹橋定格在空中,橫跨天際。我高興得拍起手來,不僅因爲這景色太美,更因爲上天似乎聽到了我心裏的聲音。

我喊着孩子們過來看彩虹。孩子們高興得又蹦又跳,還要求到外面花園裏去看。我答應了,我們簡單收拾一下,就乘電梯下樓。只可惜,到了樓下,卻看不到彩虹了。孩子很失望,以爲彩虹消失了。

我想,那麼清晰的彩虹,即使消失,也會有個過程,不會突然沒有了,應該是被雲遮擋了吧。既然在樓的這邊看不到彩虹,我建議繞到樓的另一面去。孩子們聽了,飛跑過去,我跟在後面。果然,站在樓另一面的花園裏,我們又看到了彩虹的另一段。

在彩虹下,孩子們高興得轉圈跑。我仰頭觀察,似乎又有云層被吹過來,慢慢擋住了彩虹。孩子們又問,彩虹是不是消失了。我回說沒有,肯定是被雲彩擋住了,我們要耐心等。孩子和我一起仰望,看着風把雲層一點點吹開,彩虹又露了出來。

我們在花園裏,與彩虹相伴,偶爾有云層過來擋住彩虹,孩子們也不再着急了。因爲看不見並沒關係,雲層的後面,彩虹依然在……我們一直等到太陽落山,沒有了陽光,彩虹真正地隱去,才回家。

仰望彩虹,讓所有人的心情都好起來,說來真是神奇。上天的造化,不僅讓人驚歎,更教給人道理。我想,至少孩子們學會了忍耐與堅持,在彩虹被遮擋的時候,我們需要耐心等候。雲層或許會遮住彩虹,但只要陽光還在,只要空氣依然溼潤,彩虹終究還會再次出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8/716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779次)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2.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3.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637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5.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6.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7.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8.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9.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5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2.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3.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4.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5.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6.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7.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8.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9.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0.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216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21.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3.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5.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7.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8.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9.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0.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1.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2.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3.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34.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70,995次)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35.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70,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