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萧良量
 

汪洋极力仰头不让自己的泪水流下来。

【人民报消息】十八大召开完,从李源潮、汪洋没有入常,三个在官场名声很臭的江系血债帮进入常委会开始,中共已经给了世界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十八大是个保党的大会,今后十八大政治局及常委会的任务就是平衡党内的势力。

所有活着的元老,除了乔石万里外,都出来了。十八大名单已经非常清楚的表明,元老们没有别的权力,但有理直气壮保党的能力。

各地诸侯的新分工、新提拔也是朝着这个方向走的:江系血债帮的人数要占一半偏多,再加上一两个和稀泥的,而真正想使老百姓过上人的日子的,甚至只想进行体制内改革的,要占少数,必须占少数,不如此,党就垮了。

2012年11月20日新华网以《上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韩正兼任上海市委书记》为题报道说:「日前,中央对上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俞正声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韩正同志兼任上海市委书记。」

报道还话里有话的说:「11月20日,上海市召开领导干部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上海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

为什么让当了20年的市长韩正改任市委书记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呢?因为直辖市的市委书记自动成为政治局委员。在中共一党专制下,进入政治局就等于上了保险,所以两次不让上海帮韩正成为政治局委员了,这次还是面临这个棘手问题。

韩正两次失去当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


2003年争鸣杂志封面上的部份主要上海帮,韩正在其中。

2007年,胡锦涛把习近平空投上海,粉碎了「代」市委书记韩正的美梦,让上海帮大伤元气。十七大前,胡锦涛把江系流氓外交部长李肇星突然撤职,并把空投到上海当市委书记的习近平调去中央,但随后让俞正声填了这个坑儿,空缺依然没有韩正的份儿。

2007年,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5月28日闭幕。出席代表810人,选举方式是等额选举,也就是有几个职位就有几个候选人,选票再少,你也照样当选。唯一的缺陷是面子上不好看。

在市党代会前夕,韩正曾向在上海考察的温家宝提出请辞,理由是党内压力大,在社会上不被信任,留在班子内难以开展工作,只有辞职才能解脱精神上的压力。

这并不是韩正真心要引咎辞职,是因为从数年前市委干部和民众们就一直呼吁中央要韩正下台。虽然韩正曾做过共青团工作,但进入上海市委后,他早已成为江的铁杆亲信,是江系公认的「自己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黄菊上调中央后,韩正两次失去当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 。

2007年上海市党代会前夕,温家宝到沪考察,上海市民向温寄发了一千多封信件,都是举报上海官僚腐败、特权和社会两极分化的,要求彻底改组市委、市政府。有三百多市民,在温下榻的衡山宾馆等候向温递交信件。信件中很多是要韩正下台的。面对这个阵势,韩正一直冒冷汗。不过,不管票数少的多么可怜,有多少市民抗议,等额选举保证了韩正还是继续当他的市长,而且一当就是四届20年。

韩正的奇怪简历

上海是江泽民发迹的地方,上海帮就是上海的江家帮。韩正是不折不扣的上海帮。不是江家帮的别说干四届,就是和上海帮不对付的人就可能任期未满让你走人。例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教授,1995年2月任上海市长,与市委书记黄菊哪个方面都谈不拢,也就是根本无法谈工作,2001年12月江泽民把市民喜爱的徐匡迪市长解职,让他去北京的中国工程院当领导。让坏种陈良宇当市长。

2002年十六大,江又把黄菊塞进政治局常委会,陈良宇接任市委书记职位,韩正被提拔成上海市长。

韩正的简历粗粗一看是团派,但越看越不是那么回事。

韩正1954年4月生于浙江慈溪,1966年《触及每个人灵魂的文化大革命》爆发时,韩正才12岁,是个小学生。当时全国学校停课闹革命。1967年10月14日,毛泽东要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小组联合发出《关于大、中、小学校复课闹革命的通知》,韩正直接进入初中,被称作69届。无论是文革前的老初一到老高三(统称老三届)还是文革期间 的69届都没上课。老毛打烂了一个「旧世界」,但无能力建立起一个「新世界」,于是发出「上山下乡」的号召,北京多数学生被送到农村,只有极少数人留下。其它城市政策没有北京那么苛刻,有门路的就留在城里当工人等,恢复高考的通知是在整整十年之后,毛泽东去世一年后的1977年10月12日。

在韩正的简历上,从1966年到1975年的学历履历都是空白。简历是从1975在上海徐汇起重安装队当仓库管理员开始的,然后当供销股办事员,直到1980年当上团总支副书记。随后调到上海市化工装备工业公司当干事,后负责公司的团委工作。 1982年韩正调到上海市化工局当团委书记至1986年,其间1983年到1985年在复旦大学大专班学习两年。没读中学就上大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官场教育体制。

根据韩正的履历,从工作以来他基本一两年换一个地方,在任何一个单位板凳没坐热乎就又调走了,在哪里都是蜻蜓点水,在哪里都没有政绩,在哪里都没停止被提拔,这确实是一份非常奇怪的简历。

这位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在单位开着工资,在复旦大学大专班学习两年后,立即去华东师范大学「夜大学」政教系政教专业又学习两年,1985年至1987年这两年中,韩正前一年任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后一年任上海市化工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

两年夜大学之后,韩正立即被调到上海胶鞋厂任党委书记、副厂长,一年后1988年韩正调到更大的一个工厂上海大中华橡胶厂任党委书记、副厂长。

1991年至1994年,韩正成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韩正带工资上学终于到此为止了。

在这四年在职读书期间,韩正被调动两个工作单位,被提拔四次,奇怪么?!

1990年韩正从上海大中华橡胶厂调到上海市委,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并特意标明是「主持工作」的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1991年韩正开始在职研究生生涯,期间提拔为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仅一年,1992年又被提拔为上海市卢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1993年取消「代」字成为区长。

江泽民从上海市一把手降为二把手

80年代初期依然是市长责任制,各城市一把手是市长,二把手才是不干正事、光耍嘴皮子的市委书记。现在市委书记成为一把手,是江泽民当政后改变的。

1981年4月上任的上海市长汪道涵1985年70岁那年请辞,并推荐他昔日的战友江上青的假过继子江泽民担任上海市长,届时江是电子工业部部长。


卸任总理时看到国家财力报表,
朱镕基哭了!
1985年7月汪道涵卸任,江上任,当市长不到两年,上海人怨声载道,中央急的没办法,1987年紧急把国家经委副主任朱镕基派到上海任副市长,干的是市长的活儿,1988年4月才扶正朱镕基,把江泽民安排到二把手市委书记的位置上。

1989年5月份,邓小平等党内大佬决定用江替代总书记赵紫阳,六四事件后,中央半公开江泽民成为总书记,意味着不同意向学生开枪的总书记赵紫阳遭软禁。江泽民入京后,朱镕基市长兼任上海市委书记。1990年3月总书记江泽民接任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党政军三权在握,当然江头上还悬把刀,那就是邓婆婆。

江泽民连上海都玩儿不转,当国家主席等于是自残,再加上一个白吃饱儿的总理李鹏,连江的「摄政」曾庆红都没辄到翻白眼吐白沫。于是1991年4月邓小平又把经济救火员朱镕基从上海调回北京,任国务院副总理,干的是总理的活儿。

朱镕基离开上海后,1991年4月黄菊接任上海市市长,直到1995年2月,改任市委书记,徐匡迪接任市长到2001年12月被调离,因为他与四季发情的市委书记黄菊关系非常紧张,江泽民把学者徐匡迪调去北京,2002年2月江泽民让铁杆儿上海帮陈良宇当市长,十六大黄菊调到北京任政治局常委、第一副总理,职责是跟总理温家宝捣乱。2003年2月陈良宇改任上海市委书记,占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坑儿。上海市市长选的是韩正。

2002年十六大江泽民被迫下台,江不仅把江系干将塞进政治局和常委会,把七常委增加到九常委,而且上海这块地盘也牢牢把住。

韩正从十六大被启用当上海市长,2003年2月人大至今,大风大浪都没闯过去,到了江泽民仅剩的两个军委主席办公室被关闭时,却作梦似的被请进了政治局,成为上海市委书记,这是不是很匪夷所思?一点也不。

十八大人事不是江的安排,而是党的安排

有外媒评论说,十八大还不如十六大,那时候江还能动,10年过去了,江活来死去、死去活来了好几次,现在胡锦涛可以把自己的人马任意安插进军委,怎么江系血债帮的几个主要干将被差额选举下去,为啥反而被悄悄捞起来,摆进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了呢?

最近有吹鼓手说:十六大,江泽民对九常委说「小事你们商量着办,大事由我来拍板。」所以十八大就这么安排了。

江泽民有这么大能耐,为啥2004年十六大四中全会没保住军委主席,咋从江前胡后变成胡前江后了呢?为啥十八大前胡锦涛四总部和各兵种换的将,里面几乎没有江系人马,而政治局和常委会里相当比例是江系血债帮的人马呢?

说穿了,十八大是个保党的大会,所有的人事安排都是为了保党,为什么保党就要把江系血债帮的人塞进政治局常委会,江泽民和中共到底是什么关系?

《九评共产党》如是说:「江泽民无德无能,如果没有中共这样一架运转精准、专以杀人和谎言为事的暴力机器相助,他绝没有能力发动一场波及全中国甚至海外的群体灭绝式迫害;同样,中共在当前的开放政策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大气候下,如果没有江泽民这样一个刚愎自用、一意孤行的邪恶的独裁者,中共也难以逆历史的潮流而动。正是江泽民与共产邪灵互相呼应、共鸣,恰如攀登雪山者的声音与积雪共振可以发生雪崩式的灾难性后果一样,江泽民和中共相互利用,将镇压之邪恶放大到史无前例的地步。」

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并不是江的安排,而是党的安排。若政治局常委会里江系血债帮的人数太少,党决不放心,党不怕官员腐败,党不怕活摘器官,党怕出一个中国式的戈尔巴乔夫,审判江泽民等罪犯,那江完了、党就完了,党和江泽民是一根绳子上拴着的两只蚂蚱,要活都活,要死都死。

汪洋、李源潮在党的眼中都是颠覆政权的危险份子,他们不但进不了政治局常委会,而且不可能在十八届担任重要角色。

11月19日,新华网公布了中共中央决定:「李源潮同志不再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职务;赵乐际同志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不再兼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央组织部部长是干什么的?是任命和安排干部升迁、调动的。若李源潮当中央组织部部长,他有权力安排党不放心的人去重要部门,而党爱的人他不一定安排,所以党把他的权力收回来了,交给了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过的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

新华网报导,11月20日下午,上海召开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受中央委派,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上海市委书记调整的决定:俞正声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韩正同志兼任上海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际说,「韩正同志政治上坚定,领导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组织领导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强,中央认为韩正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是合适的。」既然韩正如此合适,为何两次上海市委书记有空位时,都空降别人,而没有提拔他?

而汪洋更是个让党不喜欢的人,他说话太出位、让党不放心。照目前党的心思来看,汪洋可能连广东省委书记都保不住,兴许给他平调,进京当个副总理什么的,但是不让他当一把手。自从刘源把江系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拉下马,江系就恨死他,党也恨死他:贪官污吏那是党的财富啊,打是疼、骂是爱,动动嘴皮子就好了,岂能真枪真刀的干!

外面人看中共十八大是乱点鸳鸯谱、临阵乱点将。各地诸侯更是雾里看花、不知所措:如果不能做薄熙来,也不能做汪洋,那么我们该做什么?!

你问党,党问谁!△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2/575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9.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0.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1.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2.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3.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14.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5.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6.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7.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8.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9.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0.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1.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2.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4.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25.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26.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8.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9.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30.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2.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3.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4.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5.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