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蕭良量
 

汪洋極力仰頭不讓自己的淚水流下來。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召開完,從李源潮、汪洋沒有入常,三個在官場名聲很臭的江系血債幫進入常委會開始,中共已經給了世界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十八大是個保黨的大會,今後十八大政治局及常委會的任務就是平衡黨內的勢力。

所有活着的元老,除了喬石萬里外,都出來了。十八大名單已經非常清楚的表明,元老們沒有別的權力,但有理直氣壯保黨的能力。

各地諸侯的新分工、新提拔也是朝着這個方向走的:江系血債幫的人數要佔一半偏多,再加上一兩個和稀泥的,而真正想使老百姓過上人的日子的,甚至只想進行體制內改革的,要佔少數,必須佔少數,不如此,黨就垮了。

2012年11月20日新華網以《上海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韓正兼任上海市委書記》爲題報道說:「日前,中央對上海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俞正聲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韓正同志兼任上海市委書記。」

報道還話裏有話的說:「11月20日,上海市召開領導幹部會,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同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上海市領導班子建設的實際,經過通盤考慮、反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

爲什麼讓當了20年的市長韓正改任市委書記需要經過「通盤考慮」、「反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呢?因爲直轄市的市委書記自動成爲政治局委員。在中共一黨專制下,進入政治局就等於上了保險,所以兩次不讓上海幫韓正成爲政治局委員了,這次還是面臨這個棘手問題。

韓正兩次失去當上海市委書記的機會


2003年爭鳴雜誌封面上的部份主要上海幫,韓正在其中。

2007年,胡錦濤把習近平空投上海,粉碎了「代」市委書記韓正的美夢,讓上海幫大傷元氣。十七大前,胡錦濤把江系流氓外交部長李肇星突然撤職,並把空投到上海當市委書記的習近平調去中央,但隨後讓俞正聲填了這個坑兒,空缺依然沒有韓正的份兒。

2007年,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會於5月28日閉幕。出席代表810人,選舉方式是等額選舉,也就是有幾個職位就有幾個候選人,選票再少,你也照樣當選。唯一的缺陷是面子上不好看。

在市黨代會前夕,韓正曾向在上海考察的溫家寶提出請辭,理由是黨內壓力大,在社會上不被信任,留在班子內難以開展工作,只有辭職才能解脫精神上的壓力。

這並不是韓正真心要引咎辭職,是因爲從數年前市委幹部和民衆們就一直呼籲中央要韓正下臺。雖然韓正曾做過共青團工作,但進入上海市委後,他早已成爲江的鐵桿親信,是江系公認的「自己人」。這也就是爲什麼在黃菊上調中央後,韓正兩次失去當上海市委書記的機會 。

2007年上海市黨代會前夕,溫家寶到滬考察,上海市民向溫寄發了一千多封信件,都是舉報上海官僚腐敗、特權和社會兩極分化的,要求徹底改組市委、市政府。有三百多市民,在溫下榻的衡山賓館等候向溫遞交信件。信件中很多是要韓正下臺的。面對這個陣勢,韓正一直冒冷汗。不過,不管票數少的多麼可憐,有多少市民抗議,等額選舉保證了韓正還是繼續當他的市長,而且一當就是四屆20年。

韓正的奇怪簡歷

上海是江澤民發跡的地方,上海幫就是上海的江家幫。韓正是不折不扣的上海幫。不是江家幫的別說幹四屆,就是和上海幫不對付的人就可能任期未滿讓你走人。例如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匡迪教授,1995年2月任上海市長,與市委書記黃菊哪個方面都談不攏,也就是根本無法談工作,2001年12月江澤民把市民喜愛的徐匡迪市長解職,讓他去北京的中國工程院當領導。讓壞種陳良宇當市長。

2002年十六大,江又把黃菊塞進政治局常委會,陳良宇接任市委書記職位,韓正被提拔成上海市長。

韓正的簡歷粗粗一看是團派,但越看越不是那麼回事。

韓正1954年4月生於浙江慈溪,1966年《觸及每個人靈魂的文化大革命》爆發時,韓正才12歲,是個小學生。當時全國學校停課鬧革命。1967年10月14日,毛澤東要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聯合發出《關於大、中、小學校復課鬧革命的通知》,韓正直接進入初中,被稱作69屆。無論是文革前的老初一到老高三(統稱老三屆)還是文革期間 的69屆都沒上課。老毛打爛了一個「舊世界」,但無能力建立起一個「新世界」,於是發出「上山下鄉」的號召,北京多數學生被送到農村,只有極少數人留下。其它城市政策沒有北京那麼苛刻,有門路的就留在城裏當工人等,恢復高考的通知是在整整十年之後,毛澤東去世一年後的1977年10月12日。

在韓正的簡歷上,從1966年到1975年的學歷履歷都是空白。簡歷是從1975在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當倉庫管理員開始的,然後當供銷股辦事員,直到1980年當上團總支副書記。隨後調到上海市化工裝備工業公司當幹事,後負責公司的團委工作。 1982年韓正調到上海市化工局當團委書記至1986年,其間1983年到1985年在復旦大學大專班學習兩年。沒讀中學就上大學,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官場教育體制。

根據韓正的履歷,從工作以來他基本一兩年換一個地方,在任何一個單位板凳沒坐熱乎就又調走了,在哪裏都是蜻蜓點水,在哪裏都沒有政績,在哪裏都沒停止被提拔,這確實是一份非常奇怪的簡歷。

這位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在單位開着工資,在復旦大學大專班學習兩年後,立即去華東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政教專業又學習兩年,1985年至1987年這兩年中,韓正前一年任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後一年任上海市化工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

兩年夜大學之後,韓正立即被調到上海膠鞋廠任黨委書記、副廠長,一年後1988年韓正調到更大的一個工廠上海大中華橡膠廠任黨委書記、副廠長。

1991年至1994年,韓正成爲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在職研究生,獲經濟學碩士學位。韓正帶工資上學終於到此爲止了。

在這四年在職讀書期間,韓正被調動兩個工作單位,被提拔四次,奇怪麼?!

1990年韓正從上海大中華橡膠廠調到上海市委,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副書記,並特意標明是「主持工作」的共青團上海市委副書記,1991年韓正開始在職研究生生涯,期間提拔爲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僅一年,1992年又被提拔爲上海市盧灣區委副書記、代區長,1993年取消「代」字成爲區長。

江澤民從上海市一把手降爲二把手

80年代初期依然是市長責任制,各城市一把手是市長,二把手才是不幹正事、光耍嘴皮子的市委書記。現在市委書記成爲一把手,是江澤民當政後改變的。

1981年4月上任的上海市長汪道涵1985年70歲那年請辭,並推薦他昔日的戰友江上青的假過繼子江澤民擔任上海市長,屆時江是電子工業部部長。


卸任總理時看到國家財力報表,
朱鎔基哭了!
1985年7月汪道涵卸任,江上任,當市長不到兩年,上海人怨聲載道,中央急的沒辦法,1987年緊急把國家經委副主任朱鎔基派到上海任副市長,乾的是市長的活兒,1988年4月才扶正朱鎔基,把江澤民安排到二把手市委書記的位置上。

1989年5月份,鄧小平等黨內大佬決定用江替代總書記趙紫陽,六四事件後,中央半公開江澤民成爲總書記,意味着不同意向學生開槍的總書記趙紫陽遭軟禁。江澤民入京後,朱鎔基市長兼任上海市委書記。1990年3月總書記江澤民接任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黨政軍三權在握,當然江頭上還懸把刀,那就是鄧婆婆。

江澤民連上海都玩兒不轉,當國家主席等於是自殘,再加上一個白吃飽兒的總理李鵬,連江的「攝政」曾慶紅都沒輒到翻白眼吐白沫。於是1991年4月鄧小平又把經濟救火員朱鎔基從上海調回北京,任國務院副總理,乾的是總理的活兒。

朱鎔基離開上海後,1991年4月黃菊接任上海市市長,直到1995年2月,改任市委書記,徐匡迪接任市長到2001年12月被調離,因爲他與四季發情的市委書記黃菊關係非常緊張,江澤民把學者徐匡迪調去北京,2002年2月江澤民讓鐵桿兒上海幫陳良宇當市長,十六大黃菊調到北京任政治局常委、第一副總理,職責是跟總理溫家寶搗亂。2003年2月陳良宇改任上海市委書記,佔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坑兒。上海市市長選的是韓正。

2002年十六大江澤民被迫下臺,江不僅把江系干將塞進政治局和常委會,把七常委增加到九常委,而且上海這塊地盤也牢牢把住。

韓正從十六大被啓用當上海市長,2003年2月人大至今,大風大浪都沒闖過去,到了江澤民僅剩的兩個軍委主席辦公室被關閉時,卻作夢似的被請進了政治局,成爲上海市委書記,這是不是很匪夷所思?一點也不。

十八大人事不是江的安排,而是黨的安排

有外媒評論說,十八大還不如十六大,那時候江還能動,10年過去了,江活來死去、死去活來了好幾次,現在胡錦濤可以把自己的人馬任意安插進軍委,怎麼江系血債幫的幾個主要干將被差額選舉下去,爲啥反而被悄悄撈起來,擺進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了呢?

最近有吹鼓手說:十六大,江澤民對九常委說「小事你們商量着辦,大事由我來拍板。」所以十八大就這麼安排了。

江澤民有這麼大能耐,爲啥2004年十六大四中全會沒保住軍委主席,咋從江前胡後變成胡前江後了呢?爲啥十八大前胡錦濤四總部和各兵種換的將,裏面幾乎沒有江系人馬,而政治局和常委會里相當比例是江系血債幫的人馬呢?

說穿了,十八大是個保黨的大會,所有的人事安排都是爲了保黨,爲什麼保黨就要把江系血債幫的人塞進政治局常委會,江澤民和中共到底是什麼關係?

《九評共產黨》如是說:「江澤民無德無能,如果沒有中共這樣一架運轉精準、專以殺人和謊言爲事的暴力機器相助,他絕沒有能力發動一場波及全中國甚至海外的羣體滅絕式迫害;同樣,中共在當前的開放政策與世界接軌的國際大氣候下,如果沒有江澤民這樣一個剛愎自用、一意孤行的邪惡的獨裁者,中共也難以逆歷史的潮流而動。正是江澤民與共產邪靈互相呼應、共鳴,恰如攀登雪山者的聲音與積雪共振可以發生雪崩式的災難性後果一樣,江澤民和中共相互利用,將鎮壓之邪惡放大到史無前例的地步。」

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並不是江的安排,而是黨的安排。若政治局常委會里江系血債幫的人數太少,黨決不放心,黨不怕官員腐敗,黨不怕活摘器官,黨怕出一箇中國式的戈爾巴喬夫,審判江澤民等罪犯,那江完了、黨就完了,黨和江澤民是一根繩子上拴着的兩隻螞蚱,要活都活,要死都死。

汪洋、李源潮在黨的眼中都是顛覆政權的危險份子,他們不但進不了政治局常委會,而且不可能在十八屆擔任重要角色。

11月19日,新華網公佈了中共中央決定:「李源潮同志不再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職務;趙樂際同志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不再兼任陝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中央組織部部長是幹什麼的?是任命和安排幹部升遷、調動的。若李源潮當中央組織部部長,他有權力安排黨不放心的人去重要部門,而黨愛的人他不一定安排,所以黨把他的權力收回來了,交給了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班政治學專業學習過的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

新華網報導,11月20日下午,上海召開黨政負責幹部大會。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受中央委派,在會上宣佈了中央關於上海市委書記調整的決定:俞正聲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韓正同志兼任上海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市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樂際說,「韓正同志政治上堅定,領導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組織領導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強,中央認爲韓正同志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是合適的。」既然韓正如此合適,爲何兩次上海市委書記有空位時,都空降別人,而沒有提拔他?

而汪洋更是個讓黨不喜歡的人,他說話太出位、讓黨不放心。照目前黨的心思來看,汪洋可能連廣東省委書記都保不住,興許給他平調,進京當個副總理什麼的,但是不讓他當一把手。自從劉源把江系的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拉下馬,江系就恨死他,黨也恨死他:貪官污吏那是黨的財富啊,打是疼、罵是愛,動動嘴皮子就好了,豈能真槍真刀的幹!

外面人看中共十八大是亂點鴛鴦譜、臨陣亂點將。各地諸侯更是霧裏看花、不知所措:如果不能做薄熙來,也不能做汪洋,那麼我們該做什麼?!

你問黨,黨問誰!△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2/575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9.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0.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1.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3.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14.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5.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6.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7.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8.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9.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0.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1.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2.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4.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25.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8.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9.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30.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2.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3.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4.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5.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