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维基解密:江泽民暗中整肃《炎黄春秋》
 
【人民报消息】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于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文指出,以敢言和针砭时弊闻名的内地杂志《炎黄春秋》于2008年遭中共文化部整肃并要求撤换社长,此乃因该杂志发表有关赵紫阳的正面报导,激怒了痛恨他的江泽民,江暗中施压所致。

这份由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于2009年2月27日建档的电文透露,《炎黄春秋》在过去几个月来承受中共当局越来越大的压力,最后决定将该杂志社的社长杜导正革职(编者按:有媒体报导杜卸下法人代表职务,但仍为社长)。中共退休干部李锐的女儿李南央于2月25日告诉大使馆官员说,杜与总编辑吴思曾向她证实,杜仍执掌编委会,该杂志的报导风格将不会改变。

电文指出,杜原为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是《炎黄春秋》的主要推手。该杂志在2008年刊登几篇正面报导赵紫阳的文章,激怒了江泽民及中共顽固派。

李南央表示,杜导正和吴思因为得到李锐的支持,一直能抵抗文化部要求开除杜的第一次指示。但文化部后来又发布两次指示要求该杂志社对杜采取行动,中共中央办公厅也曾下令禁止退休党员经营杂志,再加上该杂志的创办人──有影响力的退役将领萧克,已于2008年10月去世,因此该杂志社很难再抵抗中共当局的压力。她还透露,开除杜并整肃该杂志的压力来自江泽民。

电文引述李南央的话说,萧克的死对《炎黄春秋》与中共顽固派抗衡的能力大减。胡锦涛先前下令不得骚扰退休干部,这可保护杜导正不被逮捕,但不包括吴思。她认为吴身为该杂志的总编辑,非常容易受到江泽民及顽固派的攻击,处境十分危险,必须非常小心。

李南央指出,她的消息来源向她证实,江泽民是开除杜并整肃该杂志的幕后黑手。她说,江的行径不代表中共领导人之间的派系斗争,而是出自于他对赵紫阳的个人仇恨。江痛恨赵,因为赵曾在1989年的六四学运时严厉批评过江,他据称在江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谴责江因该市的学生抗议活动关闭支持改革的当地报纸《世界经济报导》。

李南央最后说,当江听到杜和吴不理会文化部开除杜的指示、还在12月号的《炎黄春秋》发表更多具争议性的文章时,脸色顿时铁青。江后来对中共领导人表达他的看法,导致中共当局对杜采取行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8/554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网民大侃国殇62年见闻 (208,652次)

2. 大陆精彩网语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183,054次)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4.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168,157次)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5.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167,367次)

时事小品:占领华尔街(图/视频)
6. 时事小品:占领华尔街(图/视频) (162,467次)

7.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8.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142,392次)

9. 中共发射“天宫一号” 出国际笑话(视频) (130,416次)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0.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28,767次)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1.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6,331次)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2.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25,972次)

13. 江大脑受损 六中全会确定薄熙来不入常 (68,261次)

14. 新四人帮的“大变江活人”计划流产 (58,990次)

是UFO还是海鸥排白色粪弹(多图)
15. 是UFO还是海鸥排白色粪弹(多图) (57,253次)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16.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54,386次)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17.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51,839次)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18.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49,155次)

19. 自由门7.18版发布 翻墙网友反应热烈 (47,330次)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20.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44,935次)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21.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44,093次)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22.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42,395次)

23.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闻 (41,006次)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24.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40,315次)

25. 维基解密:江泽民暗中整肃《炎黄春秋》 (39,440次)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26.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39,066次)

27. 明年有资格当中华民国新总统的八大条件 (38,439次)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28.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38,275次)

天怒!占领华尔街真相(多图)
29. 天怒!占领华尔街真相(多图) (38,146次)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0.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7,751次)

31. 斥仇美文章《美国最怕中国的东西是什么》 (37,583次)

卖力卖过头儿 港媒反把薄熙来踢出局(图)
32. 卖力卖过头儿 港媒反把薄熙来踢出局(图) (37,518次)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3.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5,939次)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4.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5,567次)

35. 牛!“食用少量地沟油是安全的” (35,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