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19歲的雪兒舞姿盈柔清心高潔(多圖)
 

《仙笛》中的仙女輕盈活潑。

【人民報消息】清風雅韻成新賞,行雲流水舞袖香,漢唐古風華夏魂,輾轉千年譜華章……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一羣漫波輕舞的少女們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舞者靜逸而不失靈動,她們就是加拿大多倫多蓮花藝術團的成員。

團長張鐵鈞女士曾是中國中央芭蕾舞團的主要演員,在北京舞蹈學院教授芭蕾近20年,1980年開始任教於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學院。四年前組建「蓮花藝術團」,活躍於社區的各種慶典活動,並擔任新唐人晚會大型舞蹈節目的演出。

在這羣少女中,閃光燈時常聚焦於一位清麗雅緻的女孩---夏雪兒,人如其名:倩影婉約,肌膚勝雪,舞姿盈柔,清心高潔。

從小學舞 多才多藝

據大紀元記者辛菲10月18日採訪報導,雪兒今年19歲,在多倫多一所藝術大學讀表演系,專業是舞臺和電視表演。


雪兒在生活中是個乖巧的女孩。
在中國時,雪兒從6歲半開始利用業餘時間,在專業舞蹈學校學舞,打下了深厚的舞蹈功底。13歲到加拿大後,就讀於藝術高中,學習芭蕾等課程。次年參加「蓮花藝術團」,學習中國古典舞、民族舞、芭蕾等多種舞蹈。

從小父母就培養她的藝術天賦。除了跳舞,她還喜好繪畫、唱歌等,素描曾經在國內多次獲獎。

雪兒說,雖然從小學舞,但感覺這幾年的提高是最大的,而且最爲全面,真正領悟到什麼是舞蹈,其內涵和韻味所在。

她自述最深的體會是,跳舞不是爲了炫耀和顯示自己,而是通過跳舞把美好的東西帶給別人,因此要注重人品修養,要保持內心的純淨和美好。

忍苦勤練 苦中有樂

雪兒說,這幾年新唐人晚會的質量越來越高,對演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訓練很苦很嚴格,尤其是寒暑假幾個月間,每天集中訓練,從早練到晚。

雪兒從小練過基本功,有一定的軟度,但剛一開始對高難度動作還是覺得有些吃力。她說,每天練的時間很長,一開始皮膚也受不了,血往上衝,眼睛暴血,腫腫的,脖子上也暴血絲……真覺得挺苦。


花仙。
「但看到收穫,看到自己跳得越來越好,姐妹們技術越來越高,看到觀衆喜歡我們的節目,想到自己的努力能爲別人帶去積極的影響時,心裏感到很值得,越多的付出帶來的就是越多充實和快樂的感受。」

她說,去年巡迴演出的感觸很深。每到一個地方,感到跳舞前後的巨大差異,感到觀衆的心、整個表演廳的物質場都在發生改變,變得越來越友善、祥和、喜悅、亮堂。有時剛出場時,觀衆顯得很冷淡,但是慢慢的,觀衆越來越興奮,反應也越來越激烈。有時演出都結束了,觀衆還站在那裏一直鼓掌,不願意走。

前年12月底,快要演出前,雪兒被車撞了,左腳腫得很大,疼得連鞋都穿不了,小腿往下都是青紫,眼睛也一片空白,什麼都看不到了。

她說,當時很害怕。但後來穩住心,想到要參加這麼重要的晚會,不能影響整體,因此堅持該做什麼還做什麼。結果一週後就可以跳舞了,跟沒事一樣,很神奇。一般人都要休息兩三個月才能恢復。我當時沒有難爲撞我的司機,沒有讓他賠償,恢復得這麼快,也許是我這點好心得到的好報吧。

姐妹融洽 環境純正

雪兒很喜歡一起跳舞的朋友們。她說,以前和同學在一起讀書時,爭鬥、妒忌、歧視等現象很嚴重。而現在在「蓮花藝術團」裏就不一樣了,大家相處非常融洽,像姐妹一樣真誠。不管你跳得好、跳得不好,大家都不會嫉妒或者歧視你,而是互相幫助,互相鼓勵。

她說,以前的同學,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加拿大,風氣都不太好,抽菸喝酒,甚至還有吸毒的,女孩子常常比穿戴、穿暴露的衣服、染頭髮、甚至早戀等。我常常和同學出去玩,因此爸爸媽媽總擔心我會隨波逐流。

現在跟「蓮花藝術團」的姐妹們在一起,環境很純正,沒有那種又亂又鬧、烏煙瘴氣的感覺,大家都是積極向上的狀態。現在的生活比較簡單、寧靜,爸爸媽媽也完全放下心來。

雪兒提到自己氣質方面的變化。她說,以前還是有點喜歡瘋鬧,在「蓮花藝術團」中,我對於古代女子那種柔美含蓄的氣質、古樸高雅的韻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薰陶,自己言行方面也改變了很多。

清心高潔 舞出神韻


花仙。
跳舞不僅僅是在跳舞,而是在講述一個故事或者傳達一種精神。這就需要跳舞者從內涵和修養上同步提高,才能真正舞出中華傳統藝術的神韻。

比如「花仙」這個舞蹈,就是表現從天而降的花仙,吃盡人間苦,把美好和真理傳遍人間,展現的是一種純潔善良的女性之美。「蓮花藝術團」的名字,也是旨在表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境。

如果爲人很糟糕,是跳不出純淨美好的舞蹈的。自身的修爲和品德自然的融入在表演中,才可以感化人心、啓迪善念。有的觀衆看了之後莫名的流淚,就是覺得美,但卻具體說不出來爲什麼,這就是人們內心深處純善的共鳴。

雪兒的爸爸經常從國內帶來一些大陸舞蹈比賽的片子。她說,她們的動作、技術很高超,有時表面上也很華麗,但是表現的東西,總感到很陰暗,看起來就是難受,好像有股邪氣,有時近乎低下。

但是新唐人晚會舞蹈完全不同,不僅表面上覺得美,很搶眼,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而且有一種很原始、很純、很傳統、不斷往上走的內涵,有震撼人心的力量,觀衆看後心裏充滿光明和希望。

雪兒最後邀請讀者們去看新唐人晚會,她說,「看了才會知道,感覺絕對是不一樣的。」


雪兒的「花仙」劇照。

雪兒的「仙笛」劇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8/419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5次)

5.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6.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7.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8.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9.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0.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1.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12.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4.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5.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6.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7.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8.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9.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0.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1.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3.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24.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5.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6.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7.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28.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29.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0.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1.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2.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4.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3,233次)

35. 《解體黨文化》之三:灌輸手段(中) (33,1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