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2006年世界上最大的一個笑話(圖)
 
張文強
 

被啞虎出賣的師濤。
【人民報消息】把Yahoo的中文名字「雅虎」改成「啞虎」,大家都說好。說Yahoo表面不出聲,卻經常露出利齒傷害那些爲新聞自由而努力的人。

2006年2月,美國國會議員在一次聽證會上怒斥包括「啞虎」在內的網路企業。其中一位民主黨議員、民主黨重量級議員、衆議院國際關係人權小組委員會的蘭託斯(Tom Lantos)還因這些公司據報「配合中國政府侵犯人權」而質問,「貴公司的領導階層夜裏如何安睡?」

正因爲受到指責而無法安睡,而不是良心不安而無法安睡,所以啞虎最近突然捐出100萬美元給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約翰聖奈特專業新聞工作者獎學金計劃」,並且指明要給予新聞自由受限制的國家的新聞工作者。

這是2006年世界上最大的一個笑話。

在2004年「六四」十五週年前,時任中國湖南《當代商報》記者的師濤把中共中央有關要求嚴防紀念六四活動的文件摘要,以電郵發送到海外一箇中文論壇上。中國湖南當局後來指他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於2005年4月將他判監十年。根據湖南一家中級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說,關於師濤寄出電郵的地址資料,是由香港「啞虎」提供給中國調查機關的。

啞虎的告密給師濤全家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35歲瀟灑的師濤多才多藝,曾在陝西、山西、湖南的多家媒體機構擔任記者、編輯,並出版了多本詩集,是一位活躍的網絡作家,也是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的成員。

師濤被拘押時,才新婚數月,新婚燕爾,非常恩愛。當局對他25歲的年輕妻子王瑗施加強壓力,王瑗堅持了半年,還拿了三萬元出來爲丈夫打官司,待二審判決見中共維持給師濤的10年刑期原判,終於崩潰,在2005年底決定與深愛的丈夫離婚。王瑗最後一次到獄中見師濤,兩人緊緊相擁,難捨難分。旁觀者見到此景都感辛酸,感嘆說「這是正在上演的一出梁祝悲劇啊!」

師濤的母親高琴聲女士給美國總統布什的公開信說:「我先後請了五位律師爲兒子辯護,結果都等於零,多次申訴也無濟於事。爲了探監方便,我千里迢迢背井離鄉,寄居在人生地不熟的湖南長沙。我們全家已經傾家蕩產,爲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目前所知道的,在「啞虎」協助下被中共抓捕入獄的,還有2003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0年徒刑的北京網路作家王小甯,及同年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8年刑期的四川前公務員李智。

「啞虎」創辦人之一楊致遠恬不知恥的說:「我們希望這些由新聞自由受限制國家來的獎學金得主,能借此機會爲他們的祖國帶來改變和啓迪。」

這項捐獻於上月對外公佈,隨即在美國引起爭議。紐約時報本月報導時稱:「在不久前才將記者師濤的資料交給中共政權的啞虎,現在做出這項捐獻,實在是『突變』」。這項獎學金計劃以前的得主們也反對學校接受「啞虎」捐贈,指「顯然啞虎是在用錢爲他們受指責的行爲脫身。」

美國「啞虎」新聞部總編回應紐約時報詢問時,對於他們的罪行表態說:「公開自由交換信息是啞虎的核心主張,雖然對師濤的事情感到難過,但這次獎學金的饋贈不代表後悔,因爲這是兩難情況下的選擇,畢竟要經營下去。」

助紂爲虐的經營做法就是爲了賺昧心的髒錢,現在把一些沾滿血腥氣的鉅額髒錢拿來爲自己塗脂抹粉,說是爲了推動「新聞自由」!

這件醜聞向世界表達了一個強烈的信息:什麼人、什麼公司、什麼政權,只要一心甘情願上中共賊船,就變的無恥至極。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6/419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5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9.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10.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1.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2.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4.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5.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6.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7.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8.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9.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0.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1.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3.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4.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5.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6.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7.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8.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29.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0.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1.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2.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3.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35. 胡溫調換滬武警總長 江姨外甥被查 (34,1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