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政治笑話,千萬別認真
 
高達宏
 
【人民報消息】有時候許多的巧合讓人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在政治上很少人談政治命數,筆者偶爾也看看風水丶面相丶手相丶姓名學丶文王八卦丶命理的書籍,這次的施明德倒扁有着許多的事項,讓筆者興起了算算政治命理的興趣,因此將之收集論述成章。

這不是嚴肅的政治論述,希望讀者將之當作筆者談笑之作,到底是:

 「算命先生最膨風,
  說南說北說西東,
  若是真正有神通,
  覓塊龍穴葬乃翁。」(父親葬龍穴,他應該當皇帝了)

大家聽聽就好,當作政治笑話,千萬不要認真。

一、水扁:

有個朋友說:陳水扁這個名字就是有個「扁」字,所以自從當了總統以後老是被人扁。這話說得頗有幾分道理。

筆者覺得除此之外,這個「水」字,相當柔軟,世間最軟的莫過於水,所以,陳水扁總統在面對對手打壓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採取不作爲的方式來應對,從「兩顆子彈」就一直是如此,柔軟雖然可以避免更大的衝突,不過,卻讓事情沒完沒了。

此外,就拆字來看,扁字加個人就變成「偏」,別人走偏了,陳水扁也跟着倒楣,陳哲男丶趙建銘就是實例。

不過,水有個特性就是不怕打,不論怎麼打,只要一停就會恢復原狀,所以就命格來看,是有驚無險。

此外,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的「英」是花中之精,有時引申爲花,「水」利「花」,有了陳水扁,二人相輔相成,馬英九應該大發,但是,馬英九卻倒扁丶罷扁,便成了拒水,花缺水則枯萎,以姓名學的相剋相生來看,對馬英九不利。

二、馬英九陪坐:

當施明德靜坐在總統府前展開之後,馬英九前往致意,原本致意即可,但偏偏馬英九卻陪着施明德坐了十五分鐘。

馬英九這一坐,等於是離主格而就偏格丶副格。對於志在一國之尊的總統之位的人來說,這是個不好的現象。

當年,宋楚瑜在馬英九第二次競選臺北市長之時,往地上一跪,筆者就指出在氣勢流失之際雙膝落地,位格盡失,宋楚瑜今後將不可能再擔任主官。

馬英九不是不能陪坐,而是要看氣勢走向,在自己氣盛之時不論到那裏去都是主格,並不妨,但是,當時施明德的氣勢正盛,而且言語之間對馬英九視若無物,馬英九卻自行前去陪坐,當然會弱了自己的位格。

三、倒扁手勢: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先生說,倒扁手勢不好,會帶衰。

筆者第一次看到倒扁的符號,一個拇指向下的手勢,就有這樣的感覺。

後來看到倒扁的活動場面,一羣人,臺上的人向臺下的人做出拇指向下的手勢,臺下的人向臺上的人做出拇指向下的手勢,大家比來比去,成了你倒我倒他倒,大家一起倒。

這個手勢,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向着你要倒的人做,而不是向着自己的人做。

所以,圍城之戰的高潮過了,陳水扁還沒倒。

施明德經常被數十萬人,比着拇指向下的手勢,對命宮的衝擊相當大,因此,施明德的健康情況可能會快速惡化。

事實上,施明德原有肝腫瘤,加上「花開遍地」巡迴倒扁的勞累,身體若是出狀況並不意外。

四、馬革裹施:

綠營北市議員在質詢馬英九時提出了「馬革裹施」,以此觸馬英九的霉頭,馬英九聞言大發雷霆。馬英九大概很少碰算命丶拆字這些東西,才會有這種反應。

馬革裹施,裹的是施,也就是施明德,並不是馬英九,所以,該生氣的是施明德,而不是馬英九。

以字意來看,施明德碰到馬英九,鐵死。不過,馬英九碰到施明德,雖然沒有大難,也得脫一層皮,馬革正是馬皮也。

五、鞭施泄憤:

在反倒扁的行動中,有人作了施明德的布偶進行鞭打,被媒體以「鞭屍泄憤」來形容。其實,說這話的人有點惡毒,如果是「鞭施」,那只是「打打施明德」,並不嚴重,但是,以音引意,成爲「鞭屍泄憤」,那可就是要讓施明德「死了都不得安寧」。

命理學中有着不提不上,提了就動了氣運的說法。說白話一點,就是氣運有時候是不碰不動,碰了才動。

這次施明德發動百萬人倒扁,一開始就大談殉道,自己又有肝腫瘤,如今又遇到「馬革裹施」丶「鞭施」的說法,所以,兆頭相當不好。「十」失音則成「施」,「十失施」,施明德恐怕必須特別留意十月。

六、天下已死:

這次施明德倒扁最巧合丶最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應該是這一件了。

施明德展開「花開遍地」全臺巡迴倒扁,各縣市爲了防止倒扁挺扁發生衝突,都動員了大量員警。雲林縣虎尾警分局偵查隊長劉天下,於值勤時因主動脈剝離丶破裂導致昏迷,經送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急救,卻不幸宣告不治,令人十分錯愕與難過。

劉天下先生敬忠職守,任勞任怨,在生時屢破大案,值得全體臺灣人給予最高尊敬,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爲劉天下先生的因公殉職志哀,安慰遺族。因此,必須特別聲明,這裏的說法並不是對劉天下先生的不敬。

施明德這次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圍攻天下」。結果第一個因公殉職的人,竟然名字就叫做「天下」。

大家可知道這樣的機率有多大呢?以中國字的字數和取名字的組合而言,這機率應該是「零」,也就是在理論上,根本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如今殉職的劉先生的名字竟然是「天下」,所以這樣的巧合,除了用不可思議之外,還能怎樣解釋?「天下」既然已死,如何「圍攻」?

在命理學中,有所謂的「替代」,如今既然「替代」已經發生,所以,即將發生的事情就會生變。至於「天下圍攻」會變成怎樣,不要問我,你問我,我問誰啊?我要是真有能預知未來的神通,早就去買樂透獎了。

(南方快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8/419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5次)

5.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6.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7.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8.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9.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0.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1.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12.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4.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5.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6.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7.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8.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9.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0.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1.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3.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24.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5.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6.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7.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28.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29.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0.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1.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2.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4.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3,233次)

35. 《解體黨文化》之三:灌輸手段(中) (33,1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