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獨具匠心的新唐人晚會大型天幕(多圖)
 
藝新
 

新唐人聖誕晚會將於12月19日至24日在紐約百老匯上演。

【人民報消息】每次觀看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新年晚會,都讓我有了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本來我對文藝晚會已經厭倦了,特別是遭殃電視臺多年的春節晚會,生硬的拼湊、低俗的搞笑和灌輸內容的攙雜,讓我失去了對文藝晚會的興趣,體內的文藝細胞隨着年齡的增長似乎也逐漸的消亡了。然而,在朋友的建議下,觀賞了新唐人新年晚會後,我的文藝細胞竟瞬間復活了,用「耳目一新」、「如醉如癡」都無法真正形容,通俗的說,隱約的感覺到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新唐人晚會節目的精彩自不必說,最讓我神往的是內容各異的一幅幅舞臺大型天幕,帶給觀衆一種視覺上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和震撼,這裏僅舉幾例和大家共同分享。

一、 氣勢磅礴

舞臺的空間是有限的,道具又常常給人不真實的感覺,演員數量的增加也不能提高層次感,因此在舞臺上展現較大的空間概念非常困難。然而在楊建生演唱的《中土情懷》中,只有歌唱家一個人在臺上演唱,沒有伴舞,沒有舞臺道具,只有動人的歌聲,以及天幕上一幅巨大的長城遠景,磅礴的氣勢立刻提升了歌曲的感染力,熟悉的畫面映入眼簾,讓觀衆彷彿身臨其境進入在蜿蜒長城的羣山之中,勾起了海外華人多少次夢迴中原的遐想。

二、 烘托氣氛

中國傳統新年的氣氛是晚會必須要突出渲染的,我最喜歡的自然是舞蹈《神州傳燈》了。其背景上的中國古典建築主題和各色燈籠的點綴,既突出了民族特色,喜慶氣氛又不失度,建築上方的光輝也絕對是一個寓意深刻的創舉。

三、清新高雅

一幅色調清淡、寫意十足的大型古畫,這就是舞蹈《仙笛》的天幕背景,把觀衆從現代喧囂的都市生活中帶入了寧靜深遠的仙境,正體現了中國古代文化清新高雅的風範。

四、詮釋劇情

情節較複雜的舞臺劇往往讓觀衆費解,在《紅眼石獅》中,天幕上展現了一個古老的村落,把故事的背景清晰的展示給觀衆,菩薩隱去的動感畫面使觀衆較容易的理解了情節的深刻內涵。

五、意境深遠

一曲《夢醒》喚醒了觀衆返本歸真的人類本性,也體現了晚會與衆不同的特色,在給觀衆帶來藝術享受的同時,天幕上動感的星辰與神佛,引起每個人對生命意義的深思。

以上,僅是幾個以點帶面的舉例,在整個晚會過程中,天幕背景隨節目不斷變換,從煙雨樓臺、江南水鄉到金戈鐵馬、名山大川;從碧竹紅花,寒暑霜雨到日月星辰、九霄祥雲。神州大地萬載千世曾上演過的一幕幕陸離多姿的戲,都被完美的再現在舞臺上。舞臺天幕的設計絕對是大手筆,它沒有使用大片的喧賓奪主的色彩,而是爲演員烘托了一個非常合理的融洽的藝術氣氛。

對我來說,僅是這天幕,就足以讓我對新唐人電視臺12月19日至24日即將在紐約百老匯上演的聖誕晚會和2007年的新年晚會充滿了期待。


楊建生演唱《中土情懷》,背景是連綿蜿蜒的萬里長城。



展示中華文化乃神傳文化之內涵的大型舞蹈《神州傳燈》。



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歌曲《夢醒》:「輪迴轉世幾千年,進進出出爲哪般?功名利祿不長久,世道興衰全在天。生命本是天上仙,人生成敗過眼煙。是非本是前世怨,得法破迷上青天。」



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洛杉磯表演,表演劇「紅眼石獅」講述了傳統的善惡有報故事。觀音大士化身乞丐被善心婆婆救助,九霄瑞靄散繽紛,祥瑞金光護法身,菩薩現身告訴婆婆,石獅眼睛變紅時要趕快離村。婆婆馬上把消息告訴村人,信者告謝離開,不信者嘲諷恥笑,人的一念間決定了自己的未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5/419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9.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10.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1.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2.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4.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5.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6.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7.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8.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9.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0.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1.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3.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4.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5.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6.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7.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8.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29.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0.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1.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2.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3.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682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5.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