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賴斯表達美國立場 中共尷尬收回「歉意」(圖)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賴斯10月20日在北京向中共領導人表達了美國製裁共產朝鮮的堅定立場,中共尷尬地收回了所謂「金正日的歉意」。

據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賴斯近日遠東巡迴訪問爭取各國對落實聯合國對共產朝鮮制裁措施的支持,20日抵達北京。雖然北京支持美國起草的聯合國制裁決議,但是在如何制裁方面,美國認爲北京沒有說明打算如何實施制裁。

耐人尋味的是,此前19日,中共緊鑼密鼓,特派國務委員唐家璇赴朝與金正日會晤。賴斯20日抵京之際,北京當局突然向國際多家媒體放風,朝共領導人金正日已經向中共特使唐家璇承諾,不會再搞第二次核試驗,但美國首先要放棄經濟制裁。

法新社20日報導,此前一天,唐家璇在平壤會見了金正日談到朝鮮核試等問題,還向金正日轉達了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口信。消息說,過去數天與美國隔空嗆聲的金正日政府,19日與中共特使唐家璇會晤時,金正日對北韓進行核武試爆表示「歉意」,還說平壤會回到談判桌,不過條件仍是美國要先放棄經濟制裁。

南韓朝鮮日報20日報導,據悉金正日向唐家璇表示,「如果美國作出某些程度的讓步,不管是雙邊或者六方會談,我們也有些退讓。」一名中共外交部消息人士還說,「金正日就核試問題向中方表達了歉意。」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此舉有軟化美國對共產朝鮮制裁立場的明顯企圖。

分析人士還一針見血地指出,共產朝鮮此次核試爆所表現出的「不聽話」,以及中共隨後表現出的「前所未有的憤怒」,不過是這對共產黨兄弟間上演的一場狼狽爲奸的「紅白雙簧」。這次核試爆使中共在面對全球性退黨大潮以及因活摘器官遭世界譴責的焦頭爛額之際,再嚐了一次所謂被「國際重視」的「外交大國」的滋味。

不過,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北京向中共領導人表達了美國的堅定立場。據BBC報導,賴斯表示,美國對朝鮮的金融制裁不會改變,並指稱朝鮮的核試驗是一起嚴重的挑釁,也威脅到東亞的和平與安全。

中共見勢不妙,尷尬地收回了所謂「金正日的歉意」。據法新社報導,中共特使唐家璇在會晤美國務卿賴斯時,只是說「很幸運的,我的這次訪問沒有白費。」

BBC10月21日報導說,美國國務卿賴斯說,她對有關共產朝鮮已經向中共承諾不再搞核試驗的報道持懷疑態度。賴斯在離開北京之後告訴隨同她前往莫斯科訪問的記者說,中共方面沒有向她提及上述「突破」(金正日的歉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1/419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5次)

5.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6.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7.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8.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9.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0.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11.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2.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3.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14.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15.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6.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7.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18.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19.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0.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21.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22.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3.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4.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25.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26.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27.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28.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29.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0.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3,233次)

31. 《解體黨文化》之三:灌輸手段(中) (33,156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2.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3.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34.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5.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2,0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