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仙幫這倆人牽姻緣(圖)
 
朱月明 整理
 
【人民報消息】薛肇,不知道是何方人氏,和進士崔宇一同在江西廬山讀書。一同讀書的四人中有兩人學業未成中途就離去了,崔宇讀書非常勤苦,後來考中了進士,也走了。只有薛肇留在廬山專門修道,但不知誰是他的師父。數年之後,他得了神仙之道。

當時廬山下有一個患風癆的人,多年醫治無效,在家等死。薛肇路過他家,在門口的樹蔭下歇腳,聽他家人說起患者,就請求進去看看。看了病人後,薛肇說:「這病可以治癒。」然後就留下一粒比米粒還小的丹,對患者的家屬說:「明天早晨吃半粒,用水服下,就能見效。如果還不好,三天後把另外半粒服下。」他的家人認爲給病人治病已求遍了名醫,化費了上萬的金錢,都沒治好,患者骨瘦如柴,僅剩一口氣而已。這半個米粒丹就能救了他?然而到了第二天中午病人服下半粒丹後,立刻就能起床了,到了中午,能吃飯了,並可以拄着柺杖行走了。三天後,病人變得健康壯實。等到服下剩下的那半粒,變得神色飄逸,肌膚如玉,毛髮又黑又亮,面貌象二十多歲的人。

過了一個多月,薛肇又回到患者這裏來,對他說:「你的骨相帶着仙氣,所以吃了我的藥不僅能治好病,還能得道。」於是薛生就傳授給他修道的要訣,那人就登上五老峯尋仙去了。

崔宇考中進士後很快就被任命爲東畿縣尉,赴任途中經過三鄉驛時,忽然遇見了薛肇,於是下馬敘舊。崔宇見薛肇顯得風塵僕僕,言談中頗有同情憐憫之意。崔宇以爲自己考中進士並當了官,洋洋自得。談了半天,已是下午了,薛對崔宇說:「貧居離這不遠,難得相逢,就去我家暢敘一宿,你看怎樣?」崔宇同意了。就跟在薛肇後面,把車馬僕從都留在客店了。

開始時走上一條小路,很荒涼,走出一二里後,景色大變,田原花木都與人間相異。又走了很久,來到一所高樓,院裏殿閣森沉,象是王侯的府邸,崔宇心裏十分驚奇。薛肇先進了門,有幾十個人將他簇擁着上了一個大殿。然後薛肇就召崔宇登上臺階,和他坐着說話。過了半天,薛肇對崔宇說:「你公務在身不可能在這裏多住,我們談一個通宵就可以了。他命馬上開筵,請崔宇到另一個殿堂裏去飲酒玩樂。席上只有薛、崔兩個人,別無他人。四十多個女子列坐在殿上奏樂,薛肇從中選了十個女子同飲。其中有個彈箜篌的女子姿容俊美,崔宇和那女子鄰坐。看見她的箜篌上刻着十個字:「天際識歸舟,雲間辨江樹。」就默默記住了。筵席散後,薛生問崔宇喜歡哪一個女子,崔宇說喜歡彈箜篌的那位。薛生說:「以後可以把她嫁給你,但是現在還不行。」

第二天黎明時薛肇與崔宇送別,贈給他三十斤金子,並送到官道上,依依惜別而去。崔宇做官一個多月後,和一位姓柳的女子結了婚。婚後,崔宇總覺得在哪兒見過柳氏,但又想不起來。有一天閒遐之時,崔宇讓柳氏取來箜篌爲他彈上一曲。崔宇一眼看見箜篌上有一行字,就是那兩句詩,問柳氏是怎麼回事。柳氏說:「我有一次得了熱疾,夢中有位使者追我,說,西城的大仙陳溪人薛君那兒有客人,命五百里內會彈奏的又未出閣的姑娘都去。一共找去了四十多人,我就隨着去了,與薛大仙和一位客人崔少府飲酒奏樂玩了一夜。等我醒來時,病就好了。薛君,就是那位神仙了,而崔少府的相貌神態,和夫君你一模一樣。」於是崔宇也說了那天的情景,夫妻倆大爲驚駭,這才知道薛肇果然已經得道成仙了。

(出《仙傳拾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0/384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4.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6.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7.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8.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9.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0.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1.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2.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3.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14.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5.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6.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7.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8.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9.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20.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21.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2.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3.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4.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5.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6.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7.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8.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9.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0.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2.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3.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4.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5.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