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鄂新
 

人民網已把2005年4月對高律師的一篇報道刪除
【人民報消息】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造假的歷史,中共的新聞你不把它搞成圖片展示出來,它是咬牙跺腳不承認。前幾天就因爲全國十佳律師高智晟給胡溫寫信要求公正對待法輪功,他的律師事務所就被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左膀右臂羅幹下令停業一年。那個所謂的「人民網」居然連自己2005年4月對高律師的一篇新聞報道都刪除了!

中共還能撐多久?

因爲人民網已經把文章刪除了,但是,有人發現新浪網暫時還有,就把頁面製作成三張圖片作爲證據。能檢索到的一些目錄裏,寫到高智晟是國內知名的律師,並被譽爲「全國十佳律師」。人民網刪來刪去,難道可以把事實抹掉嗎?

歷史上哪件事情最後沒有抖落出來,連江澤民和宋祖英的床上戲都做成了光碟,曾慶紅的老爸是內奸都給掀個底兒掉,還有什麼事情能瞞的住呢?

下面讓我們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一篇文章,使人民網得了恐懼症,嚇的趕快刪除:


從挖煤工到知名律師:高智晟的法律維權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7 公益時報

也許26年前,高智晟怎麼也不會想到今天,一個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挖煤工,會成爲名震北京的大律師。但他確確實實在26年前就決定不會一輩子做個挖煤工。然而真正轉變他思想觀念的還是他3年的軍旅生活。這3年使他知道了什麼是世界的大,使他擁有了堅強的意志。

1991年,高智晟還在推着車子賣菜,但他已經自學完高中的課程。

「烏魯木齊人買菜有個習慣,不是拿着菜籃子,而是愛用報紙包。」高智晟回憶着那個傳奇般的經歷,「有一個人拿了一張很大的報紙,包住菜,因爲用不了,就隨便撕下半張扔在地上。」

就是這半頁報紙改變了高智晟的命運。他不經意間看到報紙上有一則買書的廣告:「自學法律大專是你邁進律師行業的捷徑。」

法律大專?律師?


全國十佳律師高智晟
1995年,在他取得法律大專後的第二年,高智晟一次就通過了全國律師資格考試。

「我不是爲了拯救誰才做法律援助」

雖然高智晟成爲了一名真正的律師,但一沒有關係,二沒有案源,怎麼辦?

「既然沒有案子,我爲人家免費做法律援助還不行嗎?」這就是他最初的動機,「開始我沒有更加長遠的想法,我是爲了拯救自己,爲了使自己在律師界有一席之地而已。」

烏魯木齊的一個雨天,氣溫很低。高智晟像往常一樣坐在辦公室裏翻閱近期的法制雜誌,到現在還沒有一個人找他辦案子。門被吱吱呀呀地推開,一位衣衫單薄渾身被雨淋透的老漢探頭探腦。高智晟急忙起身,他沒有想到,老漢突然跪在他的面前,從未經歷過這種場面的高智晟不知所措。他連連地問:「老人家,有事說事,不要這樣。」老漢哭訴:「我的孩子被殺害,至今兇手仍然逍遙法外。兇手被抓起來一陣,又放了,說有精神病,難道我的孩子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死了嗎?」

高智晟急忙扶起老漢,給他倒了一杯熱茶。老漢接着說:「我家裏太窮,找遍了城裏,沒有律師肯給我代理這個案子,聽人說您專門辦理免費的案子,就到您這裏來了。」老漢又要下跪。高智晟急急地攔住,誠懇地對老漢說:「這個案子我接了。」

最後兇手得到了應有的處罰,老漢也得到了相應的補償。而高智晟爲此付出的不僅是金錢,他說:「感情,當你真正置身於一個弱者生活中,你必須把感情也融到裏面。這個案子使我知道,一個普通老百姓在什麼時候最需要什麼,也使我知道我將來要做的是什麼。」

就是因爲這個案子,很多人開始找他。「在烏魯木齊的那兩年,如果辦40個案子,其中30個是免費的。」

「你吃什麼?怎麼生活?」記者對他的說法表示質疑。

「什麼事情要看長遠,我在拯救別人的時候,也是在拯救自己的將來。」高智晟強調:「但,我不會把現在辦免費的案子,用作將來的發達的資本。如果這麼考慮,什麼事情都會雞飛蛋打。」

「我的出身很窮,我知道窮人的感情,所以我知道我要做什麼,」高智晟幽默地說:「我不會把幫助別人看成是對別人的施捨。我的目光很長遠,我要用我的這一輩子拯救我的下一輩子!」

「有人尊稱我爲瘋狗律師」


截稿時,新浪網暫時還存有這篇文章。
從那位老漢的案子開始,全國各地很多人慕名找到他。高智晟開始了他全國到處「飛」的經歷,有一段時間他連路費也付不起了,四處借錢。

有人挖苦他:「你圖什麼呢?就讓老百姓說你個好?知道有多少人討厭你嗎?」

高智晟對這種問題一般都不予回答,他知道這個社會需要他這樣的人。

有的地方很害怕他的到來,同行也有不少人恨他,因爲即使是免費官司,高智晟也從來不給對方留情面,甚至對方是同行的朋友。

一次,新疆一家電臺邀請高智晟和另外一名律師做客一個法制欄目。當高智晟來到演播間的時候,另外那名律師正在對主持人說:「我知道高智晟,像一條瘋狗一樣滿世界跑,人見人恨。」高智晟幽默地拍着那人肩膀說:「我這條瘋狗可沒有咬普通老百姓啊。」

被對手羞辱,高智晟只是呵呵一笑。可被救助對像對他的誤解很讓他心酸。

「有一個免費法律援助的刑事案件,爲了開庭我準備了很充分的材料。過了很長時間法院也沒有動靜,當事人也沒有動靜,事後一問,我才知道,案子早就開過庭了。」 高智晟說像這樣的事情他碰到過很多,「我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就找到那個當事人,他很冷淡地告訴我,你收了對方4萬塊錢,我還敢用你嗎,就是免費,我也得想想後果。」高智晟什麼也沒有說,他知道自己和當事人都中了對方的圈套,但事情早晚會真相大白,「我不需要過多地解釋什麼。」

高智晟受到的阻力不僅來自當事人和明裏的對手,最大的阻力恐怕是無窮無盡的匿名舉報、恐嚇信。當地司法行政部門多次找到他談話,詢問有沒有私下收費等事情。沒有一件事情最終得到落實,「因爲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違法的事情。」

「爲什麼爲弱勢羣體提供法律援助,還有這麼多的困難?」記者有些不理解。

「往往弱勢羣體的問題會牽涉到更敏感的事情,弱的反義詞是強,你替弱者說話就是在和強者對抗。對抗強者,誰的麻煩會少?」

「律師應當爲弱勢羣體撐腰」

當高智晟在丹東的一位當事人家,看到這家人細心保存的人民幣複印件,他哭了。「這個案子雖然已經辦完了,我每年都要給那個受傷致殘的孩子寄些錢,沒想到他們會把錢復印後保留下來以示對我的感激。」


11月10日,加拿大國際特赦祕書長尼夫、深資
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法輪功學員聯手在渥太華
國會召開新聞發佈會,聲援高智晟律師。
這個受傷致殘的孩子叫周偉毅,因爲鬧肚子,被醫院過量輸入慶大霉素導致耳聾失語。家長多次找到醫院要求賠償,遭到了狠心的拒絕。爲了能夠使孩子儘快得到救治,周偉毅家四處舉債,但仍不能滿足所需的醫療費用。在與醫院交涉未果的情況下,周家只得向當地法院起訴。此時有朋友介紹,高智晟對此類官司很有經驗而且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當高智晟答應爲周家辦理這起訴訟之後,周偉毅的父母高興得熱淚盈眶。

案件進行得比較順利,雖然遭受了來自各方的壓力甚至威脅,最終周家實實在在地獲賠80多萬。周偉毅的父母拿着感謝金來見高智晟時,他沒有接,只說了一句話:「將來我再到你們那裏辦案子管我飯吃就行,你們還是拿着這錢儘快爲孩子看病去。」

白濤的案子是高智晟最大的心病。案子的原因和周偉毅一樣,只是在法院所歷經的周折,就讓高智晟寒心。曲折過後,雖然法院判決白濤的兒子勝訴,但那只是一紙空文。48萬元的賠償金,至今吉林省白山市法院連個零頭也沒有執行回來。

「像法院判決但執行不了的案子,多嗎?」

「很有一些!」

「你會有什麼感覺?」

「除了覺得當事人可憐,除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爲他們聲張,剩下的就是孤單。我只能站在我的角度說一句話:律師應當爲弱勢羣體撐腰!」 本報記者 張有義


紐約法輪功學員及其他維權人士在中領館前聲援高智晟律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1/382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響起驚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5.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6.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9.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10.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11.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40,844次)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12.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40,096次)

13.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39,800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4.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5.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16.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39,05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7.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8.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19.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36,976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20.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21.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2.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3.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5.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6.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27.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8.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29.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0.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1,070次)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1.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938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2.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3.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4.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5.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