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以總理退黨建新黨 胡錦濤爲何不能(圖)
 
諸葛青
 

以總理沙龍將脫離自己親手建立
的聯合黨,另組新的黨。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引發政壇的大地震!

以色列媒體11月21日報導,以色列總理沙龍已告訴他所屬的右翼聯合黨領導階層,他將脫離聯合黨,另組一個新黨。

沙龍有勇氣做到的事,胡錦濤爲何不能?

據BBC報道,分析人士指出,聯合黨右翼堅決反對從加沙撤軍,使得沙龍試圖推行他提出的單邊脫離及最終實現中東和平計劃處處掣肘。

胡錦濤在中共裏不也步履艱難、處處掣肘嗎?胡慘到要下發一個自己的講話稿都不能如願,這樣的所謂「手握黨政軍大權」的窩囊地位有什麼可留戀的?政治家不推銷、推行自己的政治意圖,處處按照別人的臉色行事,到頭來還要負政治責任,這樣的尷尬處境,除了投機的政客外,真正的政治家是不會就範的。

據說,沙龍面臨着黨內越來越多的反彈,聯合黨內有不少人反對沙龍撤出加沙地帶的決定。沙龍與助手們經過長時間商討後,決定與右翼決裂,離開利庫德,組建新黨。

三十多年前,沙龍親手創建民族主義右翼黨派聯合黨,此後戎馬倥傯,1999年,沙龍當選聯合黨主席後,率領該黨徹底擊敗工黨,2001年當選總理後,沙龍又率領利庫德贏得了史無前例的勝利。

但是他現在受夠了,沙龍告訴聯合黨領導人,他準備創立自己的政黨,名字叫做「國家負責黨」。這是個很得人心的名字。

沙龍譴責伊朗和敘利亞資助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動,表示要致力於和平進程。他說,伊朗總統呼籲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的講話,表達了許多中東地區人的想法,他們只是不敢說出來。沙龍說:「以色列將繼續保衛自己的安全,並且打擊執行恐怖主義的兇手。」

有消息人士表示,沙龍退黨的同時,將帶走幾位聯合黨內較有影響的內閣議員,目前已確定要跟沙龍與他一起組建新的黨派的包括14名利庫德議員,其中5人還是內閣部長。沙龍還在爭取工黨和其他有影響力人物的加入。沙龍希望他即將組建的政黨能夠在大選中贏得以色列政治的中間地帶,從而重新組閣。

聯合黨黨魁沙龍的這一決定震動政壇,目前,已有五位聯合黨黨議員表示要在沙龍退出後競選黨魁。既然沙龍決定退出,他當然不會在乎誰去競爭那個他放棄的位置。

最耐人尋味的是,近來,反對沙龍的聯合黨議員亞託姆說:「我對沙龍決定退出表示遺憾,我希望他能繼續留在黨內和我們鬥。」

沙龍有多少時間去幹這種內耗的事?沒有辦法施行自己的政策路線,那就重打鼓另開張,這是真正的政治家的氣魄!

胡錦濤應該好好學學沙龍,研究一下他到底把什麼看的最重,把這個研究明白了,答案應該就有了。其實胡錦濤另組新的黨派的時機早已經成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1/384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3.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9.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0.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1.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2.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3.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4.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5.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6.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8.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9.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0.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1.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2.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3.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4.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5.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6.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7.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8.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9.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0.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1.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2.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33. 好個賣國江賊!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圖) (29,745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4.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5.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