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我的心靈
 
袁紅冰
 
【人民報消息】我的心靈是內蒙古高原上一縷永不停息的風。掠過寂靜的大漠,掠過無邊的戈壁,掠過風蝕的羣峯,掠過遼闊的草原,動盪的心靈呵,只帶著風的神韻四處漂泊,唯有落日是心靈永遠的追求,因爲:我總相信,落日之後會有超越罪惡人世的意境。

今天,漂泊了一生的心靈突然陷入深深的疲倦,只因爲發現,我生命創造的著作,原來竟是一片荒涼的墓地,上面覆蓋著萬里晚霞。墓地屬於暴政下死去的無數冤魂;我憔悴的心靈則從此屬於青銅色的寧靜。

我願作一個守墓人,守護這千古悲愴。我可以寧靜,但卻不能沈默。我要不停地講述,向蒼天和大地講述中國的苦難。如果我沈默了,萬里墓地中的冤魂,會撕裂哪怕鐵鑄的墳墓,對著太陽失聲痛哭。

我的心靈是峭立的絕望,冰冷而堅硬――對人本身的絕望才會冰冷、堅硬如暴風雪中的岩石。

古中華人格華美壯闊的輝煌早已凋殘,古中華人格清俊飄逸的詩意早已枯萎,古中華人格的俠義情懷早已湮滅。在今日腐敗的權力、骯髒的金錢和墮落的知識構成的極權政治下,自由的心靈和高貴的人格如枯葉飄零,無恥、下賤者卻唱著凱旋的歌;中國的民族人格中,只剩下對強者的奴性和對弱者的殘忍,現代中國人的心已經在貪婪的物慾和謊言中腐爛,腐爛爲低於獸性的存在。甚至本應崇高的追求自由民主的過程,也被專制政治污染的中國民族人格所扭曲。

茫茫人海間已經難於找到高於物慾的心靈。這怎麼不讓渴望高貴的男兒絕望!但是,內蒙高原上狂烈的雷電,給了我燦爛的生命意志。那意志命令我,以自由的心靈爲斧,以自由哲理和詩意爲鑿,在絕望的鐵黑色峭壁上,雕刻美麗高貴的人格,以抗議人性的墮落。

我不知道誰將贏得明天的朝霞――是黑色的絕望,還是美麗高貴的人格。不過,無論如何,我已經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只爲了未來年月中,深情的少女還能找到值得愛戀的情人。而我的著作就是一個美人格的夢,就是英雄人格之夢,那夢將象太陽一樣不朽。

我的心靈是一縷來自荒野的詩意,詩意間充盈著對自由的苦戀。那百年時間的風雨也不能蝕裂的苦戀,給我的心靈以永恆的少年情懷。

在中國,自由的名字就叫作苦難,熱戀自由就意味著親吻苦難。自由心靈呵,踏出的是苦役犯的命運之路。那命運起步於對自由的聖潔的戀情,越過漫長的人生之後,將消失於荒涼的悲愴。

如今,我的身體已經離開黑牢,我已經走上流亡者之路。但是,我的心靈,那苦戀自由的心靈,仍然如戴著鐵鐐的落日,與苦役犯的命運同步。因爲,遙望我的祖國,自由繼續被囚禁,中國文化之魂在利箭也穿不透的專制黑暗中,與希望一起凋殘。

此刻,能照亮中國命運的,唯有在心靈的祭壇上燃燒的自由聖火。我的詩意,我的苦戀,就在金色的聖火中歡笑。那淚影炫目的歡笑是獻給中國重重苦難的燦爛安慰。

寫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8/336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5.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6.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7.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8.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9.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0.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1.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2.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3.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4.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5.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6.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7.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8.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9.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0.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1.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2.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5.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7.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8.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2.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5.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