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審計風暴刮向中共謊言機器中央電視臺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十九日電)中國國家審計署即將掀起一場審計風暴,據了解,審計署已靜靜地把新的審計目標,鎖定在中國媒體中實力最雄厚、影響最廣泛的國家級新聞單位中央電視臺。

香港大公報引述北京媒體報導,國家審計署的派出機構,新聞通訊審計局副局長焦克勤日前透露,在今年內可能會對中央電視臺進行審計。

據了解,審計署從十一月起已經派員進駐中央電視臺,對央視的財政財務情況進行審計。央視有關人員證實,審計署人員於上月初進駐,央視的多數員工已得到消息,並被要求「配合審計調查」。審計按計劃將進行到明年三月。

報導說,面對此次審計,中央電視臺管理層非常慎重,上上下下三緘其口。審計署對新聞媒體單位的審計長期以來一直存在,但卻很少被關注。有專家認爲,這是新聞媒體自身只針對外部動向報導,極少針對內部事務報道的習慣,導致了一種「手電筒」效果。 

報導指出,由於屬於國有資產,包括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大型新聞媒體機構均在審計範圍內,每隔一定的時期就要進行審計。

來自審計署的消息,新聞通訊審計局的審計對象共有九十八個單位,其中就包括員工超過上萬人的中央電視臺、有衆多子報子刊的新華社等機構。不過由於審計人力不足,一般只能派出五、六人的審計小組進駐。

審計署內部人士表示,以往對新聞媒體的審計,「或多或少」都能發現問題。

據業內人士透露,其實中央電視臺內部在人事制度、財務制度、管理制度上,過去存在衆多的弊端。如製片人的財權、人事權過於集中,容易滋生腐敗;編外人員工資發放採用報發票的形式,爲部分管理人員創造了以權謀私的機會。

此外,還有大量的臨時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尤其是去年央視原文藝部主任趙安、原影視部主任馮驥先後涉案,使央視的金字招牌爲之蒙羞,社會輿論沸沸揚揚。正因爲如此,央視今年二月才急謀制度改革。時至年底,據稱央視的管理制度改革已基本完成,對握有實權的二十多名部主任進行了調整,並重新規範製片人責任制。

審計署派出隊伍進駐央視審計調查,將會是對央視前一段制度改革的一個客觀檢驗,審計的結果如何,民衆將拭目以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9/336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5.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6.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7.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8.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9.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0.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1.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2.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3.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4.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5.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6.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7.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8.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9.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0.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1.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2.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4.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3.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