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韓共產黨內部權爭激化 金正男奧地利險遭刺殺 (圖)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姜遠珍漢城十九日專電)南韓熟悉北韓事務人士今天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上月訪問奧地利期間,曾陷入被暗殺的危機,所幸奧地利情報當局事先洞悉暗殺計劃,採取了貼身警護措施,讓金正男逃過一劫。此一行刺計劃,與金正日權力接班有密切關聯。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及「韓國放送公社」(KBS)今天均引述熟悉北韓事務的人士報導指出,行刺計劃是由北韓內反對金正男的勢力陰謀計劃的,這與現年六十二歲的金正日權力接班問題密不可分。

報導指出,奧地利內務部反恐司於掌握到有關行刺金正男的情報後,立即召喚北韓駐奧地利大使、也是金正男同父異母妹妹金敬珍的丈夫金光燮,告知此事。

現年三十三歲的金正男,是金正日與病逝妻子成蕙琳所生。三年前他爲了陪同兒子游覽日本狄斯耐樂園,曾企圖持僞造護照硬闖日本,卻被日本移民局揭穿,而遭驅逐出境。令金正日蒙羞的金正男,從此羈留海外,遲遲未能返回平壤。

在北韓權力接班鬥爭中,金正日與今年病逝的高英姬所生現年二十三歲的金正哲及二十歲金正雲,一直深受金正日寵愛,被視爲可排除金正男而繼承北韓政權的「天之驕子」。

南韓當局研判,雖然外界頻傳北韓第一家族傳出內訌,金正日也在全力構思權力接班藍圖,但目前尚不太明朗,似乎也沒有定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9/336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5.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6.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7.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8.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9.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0.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1.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2.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3.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4.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5.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6.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7.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8.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9.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0.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1.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2.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4.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3.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