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到底誰是反革命?
 
劉賓雁
 
【人民報消息】說話就要進入2005年了。五十年前的1955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來這五十多年曆史中最重要的一年,因爲那一年裏發生的兩件大事,註定了後來使幾億人民慘遭不幸的那些歷史悲劇必定要發生。經歷過那兩大事件的人,現在未必還記得了;年紀較小的人,則恐怕就根本不知道那段歷史。所以,當今天中國人又一次面臨一個歷史轉捩點時,說一說那些往事還不會沒有意義。

第一件事,就是1955年5月,毛澤東親自動手,揪出來一個所謂「胡風反革命集團」。胡風是魯迅最信任的弟子,文學理論家兼詩人。20年代在日本留學期間就加入了日共,始終沒放棄馬克思主義。魯迅去世後20年,他繼承魯迅的傳統,大力培養新人,同時以他的文學理論,批判五四以後中國文學界的歪風邪氣,爲中國文學的正常發展,做出很大貢獻。他始終是中共的朋友,並不知道他的文學理論走上和毛澤東《延安文藝座談會講話》裏所宣揚的理論相反的方向。同時,他又得罪了當時文學界的一些權威人物。但是,即使是胡風長期以來的對手,也沒有認爲他是敵人。毛澤東爲什麼要對胡風狠下毒手,在短短一個月裏把他的問題的性質從文藝思想上的「反黨」連升兩級而變爲政治上的反革命,至今還是一個謎。

二,緊接著打擊「胡風反革命集團」,毛澤東又發動了一次肅清反革命運動。經過五十年代初期的鎮壓反革命運動和其他相關的運動,反革命已經基本肅清了,這是大家的共識。但是毛仍然堅持己見,結果是運動規模很大,而絕大部分都打錯了。

不僅這兩次運動是無中生有,後患無窮,它們還違反了一年前剛剛通過的人民共和國的憲法。給胡風定性,就完全是毛澤東以胡風和他的朋友們之間的信件裏的文字得出的結論。而按照憲法,私人信件屬於個人的隱私,應受到保護。憲法裏規定人民享有思想和言論自由,而胡風和他的朋友和弟子們假如說有錯誤,那也屬於言論和思想範圍,並無反革命行動。根本沒經過審判就定罪,也是違法的。胡風是關了十年以後才判決的,「集團」裏的別人,有的是二十年後才判決。在批鬥胡風和肅反運動中,完全照搬了延安時期所搞的「搶救運動」那套做法,隨意監禁和刑求逼供,這當然也是違反了憲法規定必須保護的人權。所以,憲法從此名存實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也就變成無法無天的歷史了。

經過五十年曆史進程,是非是更加明顯了。錯誤的不是胡風,而是毛澤東。正是毛澤東的那套完全違反文藝本性的思想和政策,把後來三十幾年中國的文藝變成一片沙漠。同時,排除了胡風以後,他就把《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裏的反人性、反人道、反知識份子和反對批判精神的思想推而廣之,把1949年那場革命變成了反革命。所以,用毛澤東的邏輯來重新來一次定性的話,反革命就不是胡風,而是毛澤東了。仔細回顧一下的話,1949年以後毛澤東各個方面的決策幾乎全是錯的,包括外交政策----沒幹一件好事。造成的危害和留下的後患甚至超過了敵人,所以他本人即使還算不上一個反革命分子,但他的所作所爲在客觀上所起的作用卻絕不比反革命分子更小。

1955年中國風平浪靜,國泰民安,毛澤東爲什麼非要搞一次反胡風運動不可?動機複雜,但有一條是肯定的,就是要樹立自己的絕對權威,不允許任何人挑戰。輿論一律、思想統一的局面也就一直繼續到現在。結果是害了人民也害了黨,把毛澤東也害了。1955年以後,再加上1957年的反右派運動,什麼人都不敢說話了,於是毛澤東的慢性自殺也就開始了,除了他本人,誰也搞不倒他,而從1955年起的20年,毛澤東也就有了自己動手毀滅自己的充分自由。到1976年,終於大功告成。

(《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0/336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4.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5.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6.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7.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9.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0.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1.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5.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