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操控人大政協運作黑幕
 
作者:原廣東省政協委員:高大維
 
【人民報消息】自11月19日開始,大紀元時報開始發表曠世雄文--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短短一個多月來,無論是在世界各地還是在中國大陸,都是好評如潮,羣情激憤。中共統治集團採用謊言和暴力精心編織起來的畫皮,已經被撕得七零八落,慘不忍睹;中共的各種欺世謊言如:「中共是個法制國家」 ,「中共人大是最高權力機構」 、「中共各級政府是選舉出來的」 ,「中國是多黨合作制」等等,也將隨着「九評」 活動的進展而在世界上徹底曝光,並將成爲「紅色經典謊言」而流傳於世,以示後人。
  
我是在1992年獲得中國國家科技進步獎以後,被挑選爲廣東省政協委員,直到1999年出國爲止。今天,我想談一些在擔任省政協委員的八年中的一些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來看看中共是如何全面操控人大(人民代表大會)這顆「橡皮圖章」 ,和如何玩弄政協(政治協商會議) 這個政治花瓶的。
  
* 中共對各級人大的全面操控
  
在我剛剛參與「兩會」 會議和活動時,我們一些年輕的新委員很激動,還真以爲可以「參政議政」 了,針對時弊提出提案、上報紙抨擊貪污腐化等。後來一些老委員告訴我們: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流傳的一些「順口溜」 ,叫我們聽一聽並觀察觀察再說,不要調門太高期望值太大,影響情緒,你還不如回實驗室搞你的科研去。有幾條據說是在政協委員中口傳心授,代代流傳的比如: 「政府臺上唱唱戲,人大臺下審審戲,請來政協議一議,幕後導演是書記」 。「省(市)長臺上『秀』,人大舉舉手,政協拍拍手,書記點點頭」 ,等等。了了數語,就把中共省(市)委、省(市)政府、人大和政協之間的關係和定位表述出來,後來我們的親身經歷證明真的就是那麼回事,就把他作爲政協委員的「座右銘」 又傳給更新的委員們。
  
聽衆可能要問:既然人大政協就是中共用來擺設的,爲甚麼中共要「全面操控」 呢?我想到的主要有三點:一是東歐共產陣營解體後,共產主義神話在全球破滅,包括大陸,中共雖然靠謊言和暴力殘存下來,但已是草木皆兵,尤其是「六四」 大屠殺後,它對甚麼都不放心了。二是既要讓人大不斷炮製些中共認可的「法律」 以掩蓋其獨裁暴政,又不能真正讓人大搞甚麼「依法治國」 、「依憲治國」 的東西;三是壓制中共內部反抗力量想利用人大、政協向當權者分享權力的意圖。這種全面操控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上臺後就開始了,其具體手段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1、 中共現任頭子兼任各級人大主任,直接控制立法體系。
  
1997年前,全國人大主任基本上是由離任上一屆中共領導人擔任,如第七屆全國人大主任萬里,第八屆全國人大主任喬石等,各省市人大主任也基本上是由剛離休的黨政一把手擔任。雖然都是中共在掌控,但這些剛離開權力機構的前中共領導人往往對現任頭子是一種約束和威脅。如萬里在「六四」 期間曾和一些人大常委表示過對學生的同情,喬石任主任時對江澤民的無能和惡性也提出過批評,而且他們都本能地希望加強人大的權力和地位。
  
因此,自1998年第九屆人大開始,中共第三代核心江澤民用各種手段把喬石逼退後,開始了由現任中共常委瓜分人大主任、政協主席、國家主席等一切國家最高權力。中國百姓嘲喻道:連以前用於擺設的「橡皮圖章」 「政治花瓶」 ,江澤民都要抓在手裏才放心,才睡的着覺。
  
1999 年10月26日,在中共啓動國家機器鎮壓法輪功後不久,就出現了由中共一號頭子江澤民在接受採訪時先給法輪功定性、四天後再由人大趕緊炮製一條「後補法律」的鬧劇。其實,中共一部所謂的「憲法」,在中共建政後的幾十年裏都被修改了十幾遍,誰上臺後都想另搞一套,像玩兒戲一樣,聽說中共最近又要操控人大制定所謂的「反國家分裂法」 ,那就見怪不怪了,
  
古人云:上樑不正下樑歪。到目前爲止,中共31個省市中已有至少23個省市的「人大主任」 是由現任各省中共一把手即省委書記兼任,如:河北 山西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南 廣西 海南 重慶四川 貴州 雲南 陝西 甘肅 青海 寧夏等。當然霸着一個「人大」 「政協」 的頭銜,對於喜歡用人民血汗錢周遊各國、到處「考查」 的中共大小官僚們,也是一件「好」 事。
  
人大、政協一長串副主任中,大多數都是離退休的中共各級首腦,加上幾個七老八十的「名人專家」 或民主黨魁作陪襯,能起多少作用,可想而知。   
  
2、 中共各級組織部門指定和掌控人大代表人選。
  
有的西方朋友曾問我:你說中國人大的領導位置是給中共代表佔了,這他相信;但中國的人大代表不是選出來的嗎?我說這是擺樣子給您們這些洋人看的。事實上,各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尤其是省市級以上的,除了部份區、縣級基層代表要裝模做樣投票「選舉」外,大多數象徵各行各業、社會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是由所在單位或政府組織部或統治部負責挑選、上報的。每逢人大、政協換屆前的數個月,各級黨委或單位的組織部就會根據上級組織部統治部和人大政協組織機構分配的指標,選定各界各單位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如科技、教育、文藝、工商、宗教、軍隊、港澳、青聯、歸僑、臺胞、各民主黨派、非黨人士等界別,並召集開會,確定本地區本單位需要反映的問題,草擬議案提案,當然有時也會討論一些不危及中共統治的「社會問題」 如貪污腐化、公款旅遊等,讓你們發發牢騷出出氣。
  
經過中共組織部統治部精心挑選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中共黨員自然就佔了多數,只不過經過中共的「政治運作」 後,他們巧妙地以各界各行業代表的身份進入人大政協,外界就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的紅色身份。近幾年甚至把「中共」 也作爲一個「界別」 加入人大政協,儘量地擠入這兩個用於「擺設」 的花瓶中。據中共媒體報導:遼寧省某次人大代表中竟有83%是黨員,其省委書記在會上還公開強調:「黨員代表要牢記,自己首先是一個黨員,其次才是一個人民代表。」
  
連中共內部一些有點正義感的人士都覺得奇怪,如中共媒體曾發表個一個採訪:遼寧省、瀋陽市、沉河區三級人大代表馮有爲表示了他的擔憂 「這樣搞是人大會還是黨代會?」 (參見:http://www.xslx.com/htm/szrp/gsmt/2003-3-9-13274.htm) 。
  
從全國到地方各級人大開會「審議」 政府工作報告和人事任免,往往都是「一致通過」 。了解了以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結構和來源後,就不難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兩會」 期間代表的吃住、參觀、遊樂,全部由中共專款包攬。對於不住賓館的代表,所在單位的組織部統治部都會派車接送。一次一位中共統治部門的幹部曾對筆者說:從地方到中央,每年「兩會」 都要花掉國家大量錢物,佔據大量時間在空談和發牢騷上,要說起甚麼作用,那隻不過是中共「對內拿錢買穩定,對外演戲騙世界」 的慣性運作而已。
  
3、 人大、政協辦事機關裏的中共黨員。
  
全國人大和各省市人大都有豪華的辦公大樓,象徵國家最高權力的國徽高懸在大門頂上。走進省市人大、政協大樓,可看到所設置的機構部門林林總總,辦公廳、祕書處、信訪辦、提案辦以及各個分委員會等應有盡有。裏面的工作人員很多,看上去比在省委省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要相對年輕。交談中得知他們很多都是從名牌大學畢業,有的還是研究生畢業,但基本上都是中共黨員。他們負責人大政協機關的日常運作,並負責「兩會」 期間常委會及各分委員會所有文件的起草、印製、傳遞和保管。他們在人大機關工作幾年後,有的被提升繼續幹下去,有的則由中共組織部門調配或提拔到其他一些單位工作,然後又從高校分配來一批黨員學生,這些人中不乏國安和便衣。
  
那些被中共圈在「民主大樓」 裏上班的花瓶黨派如民盟、致公黨、農工黨、九三學社、工商聯、國民黨等,其黨魁儘管號稱「享受」 與中共同級幹部相當的「待遇」,實則相差十萬八千里:他們的一言一行都在中共嚴密監視中。許多民主黨派都出現「青黃不接」 現象,因爲沒有人願意去做一個專供「擺設」 的花瓶,還要受到監控。所以要由中共各級黨委動員、安排一些年輕人去加入續絃。
  
與人大不同的是:人大代表在基層還裝模做樣地「選舉」 一下,而兩會之一的政協委員,則是完全由中共另一直屬機構---統戰部負責挑選和管理了。政協委員的來源除了各個花瓶黨派和「無黨派人士」 外,主要是網羅了各界社會知名人士、專家學者等,其主要作用不外乎是中共擺設作秀的政治「花瓶」 :誰說中共不民主?有這麼多社會各界精英人士在「參政議政」 。此外,以是把這些各行各業的知名人士、社會精英網羅在一起,讓他們發發牢騷出出氣,當然在「六四」 、「法輪功」 、「人權」 等不光彩的事情上受到國際譴責時,也會讓這些花瓶們出面爲中共辯解辯解,或捧捧場。
  
值得指出的是,在各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不乏頭腦還算清醒的有識之士,也非常不願意當被人玩弄的花瓶擺設,但在中共一次次政治運動的調理和洗腦後,很多人被搞怕了;很多人學會了沉默,更多人則安於現狀------。我相信:當大紀元「九評」 的春風吹拂過去,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正義、良知和勇氣會被喚起,從而勇敢地站出來揭露中共的愚弄,反對中共的暴政,那時的中國就有望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0/336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4.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5.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6.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7.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9.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0.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1.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5.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