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对蒋彦永医生施行「双规」(图)
 

敢于讲真话的蒋彦永
【人民报消息】蒋医生及他的妻子今年6月1日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被江泽民手下的军警劫持。蒋医生的妻子半个月后被释放,她被警告不准对外谈论此事。蒋医生被秘密囚禁在军队的某招待所中,剥夺了行动、通讯及人身自由。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康朵莉沙.雷斯今年七月上旬访华时向胡锦涛提出蒋医生的案子后,蒋在7月19日被送回到他居住的301军医院的家中。蒋医生被禁止出门及接待外访,除非经301军医院政治部门批准。所有通讯包括邮件、传真、电话都被监控。这种情况一直保持到今天已经长达5个半月之久。

据了解,经过蒋医生的抗争,中共宣称对他的「双规」将很快结束,将对他做出「适当的结论」。据了解,中共不仅刻意回避蒋医生向世界暴露中共掩盖 SARS病的事实,而且对蒋医生给中共中央写信要求平反六四问题的关键所在亦不触及。中共特意摘取蒋医生某些词句冠以「造谣」、「煽动」等「罪状」加以迫害。

据了解,中共不敢把蒋医生公开予以法律起诉,借口是党内处理不会将这些控状公布。中共的目的是要剥夺蒋彦永医生的人身自由及言论自由,对他继续全面封锁。

今年8月底菲律宾的麦格塞塞基金会决定授给蒋医生「公共服务奖」,引起中共狂怒。一方面是用各种手段逼迫蒋彦永给基金会写信表示「不接受」并且不会授权任何人代表他前去领奖。另一方面,派出驻菲律宾大使吴红波,约谈菲律宾阿罗约总统。吴大使亲自到麦格塞塞基金会「拜访致意」,并转交了一封由中华医学会出具的抗议信,大意是抗SARS不是蒋彦永一个人的功劳, 他没有救过一个患者。如果只给他一个人,中国的600万医务人员将十分愤慨并坚决抗议。

一般麦格塞塞奖的授奖活动总是有菲律宾总统出席的。这一次菲律宾政府推托总统公务繁忙,无法分身并声明菲律宾总统将于9月初访华。

在中共施加公开及背后的压力之前,八月初蒋医生已亲笔致函麦格塞塞奖基金会表示接受这份荣誉,但因自身失去自由无法领奖特委托其女蒋瑞代行。

麦格塞塞基金会面临著巨大的压力,它决定仍然保留蒋彦永医生得奖的身份,但对蒋医生的生平介绍中删掉了关于「六四」的部份。并且,基金会决定保存给蒋医生的奖章、奖状和奖金。同时麦格塞塞基金会致函蒋瑞欢迎她去马尼拉,作为贵宾出席大会。


蒋彦永
蒋瑞直飞马尼拉代父上阵,她的风范及中肯的言语赢得了麦格塞塞基金会理事们的尊敬,改变了他们的初衷,基金会决定把给蒋彦永医生的奖状、奖章和奖金授给蒋医生的女儿蒋瑞,并且请蒋瑞向大会致词。至此,中共的企图完全失败。

今年十月,美国国家科学院再次致函中共国关切蒋彦永医生的正当权利,并邀请蒋医生于10月18日来美国对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学会及人权委员会会议致辞。中共再次阻扰蒋彦永医生出席,声称美国科学院人权委员会是一个与中共交手10余年的反华反共组织。美国国家科学院有多个分支机构,人权委员会是其中之一,由科学院院士组成,其中五位是诺贝尔奖得主。

只因为蒋彦永医生讲真话就失去了自由,那是因为在中共的血腥统治下敢于讲真话实话的人太少了、太少了!如果我们发起一个讲真话的运动,人人都只许讲真话而不许说假话谎话,那么用不了多久时间,中共就会自灭,因为它没有了生存的空间。

=================================
附录:

在麦格赛赛奖授奖仪式上的讲话

蒋瑞

尊敬的主席、麦格赛赛奖基金会理事们、各位获奖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

我衷心感谢麦格赛赛基金会将2004年度的公共服务奖,这一殊荣奖给我父亲,蒋彦永医生。

我是多么希望,此时此刻,不是我站在这荣耀的讲坛上致答谢词,而是我父亲他自己。非常遗憾,我父亲不能亲自来领受这份荣誉。出于女儿对父亲的理解,我知道,他心底是十分感激的。这份荣誉既是对他为公共服务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针对他勇于讲真话,并鼓励他继续锲而不舍地追求真理。对强权直言真理是一件艰难的事,但是必须身体力行去实践。这份奖不仅鼓舞了我父亲,它必将鼓舞众多的中国民众。

我父亲期盼将来有这么一天:在任何地方、任何场合下,当遇到任何问题时,人们能够不置犹豫地陈述自己的思想,而不会感到恐惧。

请允许我再一次转达父亲的诚挚的谢意。谢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8.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9.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2.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19.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0.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2,699次)

31.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2.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3.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4.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5.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