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愛國人士」的靈魂再被出賣──浸泡在謊言中的中國人
 
【人民報消息】曾寫了一些文章發表在大陸的BBS上,有些文章在發表了近一年之後忽然因爲某種事件被刪除,有些時事評論也遭到了封殺。所以,就請一位熱心的電腦界朋友幫我設立了一個私人網站。這個朋友有才華,給我設計了十多個不同的樣式,但我卻選中了其中最簡單的一種。朋友很奇怪地問:「你爲什麼要選擇這個簡單的畫面呢?」。我回答說:「我喜歡簡單,儘管這個頁面只有四色,也沒有更多的按鈕和線條,但它卻很簡明」。後來,在另一個內容的設置上,我們又發生了爭論,這位朋友對我說:「我反對你將美女照片當作插圖放在網頁裏,這樣豔麗的圖片會讓人感覺你很低俗,會降低你的文章檔次」。我反問這位朋友:「你覺得這些美女的照片是不是很漂亮,是不是很美?既然很美,爲什麼不可以放在裏面,既然你覺得她們值得欣賞,爲什麼要認爲它是黃色照片?美女有罪嗎?只有淫穢的人才會認爲這些照片是黃色下流,高尚的人會將它當作藝術」。最後討論的結果是,我決定在我的私人網頁上專門建立一個「美女集錦」。喜歡欣賞美女是我的真實性格,我不會因爲虛僞的「道德」而改變自己的觀點,美不是淫穢,我爲自己能欣賞美女而高興。

人就是很奇怪,有些人喜歡將事物複雜化,也有人喜歡將事物簡單化。我曾在《旅美軼事》中講過:「如果你想賺錢,只有二種方式。一是將簡單的事物變成複雜的事物,諸如吃飯,本來三文治可以解決問題,但你非要吃法國大餐,同樣的原料,賣出去的價格當然不同。另一種方式是將複雜的事物變得簡單化,你同樣可以賺錢。其實說到經濟,就會談到政治。在治理國家的政治上面也是如此,政府要將國家管理好也不外使用這兩種手段。只是在西方國家是將政治簡單化,公開化。在中國是將政治複雜化,暗箱化。複雜會讓人望而生畏,極權政治得以維持往往就是依靠這種理論。

我銀團的一位經理於三十年前留學美國,今年第一次前往中國大陸。這位經理雖然來自臺灣,但卻從不稱自己是臺灣人,或稱是中國人,或稱是美國人,而且堅決反對臺灣獨立,前往中國大陸是他多年的願望。在911事件之前,他帶領幾位銀團經濟專家前往中國考察,不想到了中國第二天就因爲腹瀉生病,結果在忍耐了十五天之後,不得不提前返回美國。

回到美國,我們在談中國時,不免會談到中國的國情和民心。這位經理在談這些情況時很有感觸,他這樣說:「中國社會已經變得極爲複雜,但又極爲簡單。複雜的是中國沒有信用和道德,對於任何人而言,什麼事情都不可以相信,人與人之間充滿了爾虞我詐,政府不相信人民,人民也不相信政府,法律得不到執行。簡單的是中國一切事情都可以變通,沒有限制,只要你肯想,你就可以實現」。

美國總統小布什執政後,中美關係變得錯綜複雜,局勢難定。但911事件之後就變得極爲簡單,整個局勢又很明朗。當時我寫了一些文章預測中美關係在整個事件後的發展趨勢,有幾位讀者來信告訴我說:「你的分析基本上掌握了中美關係發展的脈搏」。很幸運的是911事件後的中美關係確實是朝着良好的方向發展。今天小布什出席PAEC會議所講的話,再次說明了這一預測的正確。

在剛發表這些分析文章的時候,我曾遭到了大量的攻擊,甚至有很多的「愛國人士」瘋狂地進行網絡攻擊,我收到的垃圾信件也高達數百封。這些「愛國人士」將我稱之爲「賣國賊」,「漢奸」。但他們並不知道我的文章不僅被在美國的民主人士辦的網絡上轉載,同時也在中國的人民日報和地方報紙上被轉載。有很多朋友問我:「你的立場是什麼?」我很奇怪:「我沒有立場,只是講了真話,我不是民運人士,也不是中共黨員,我只是一個美籍華人,一個商人,難道愛中國也要立場嗎?」

我有很多從中國大陸移民來的朋友,他們最大的特點是戒備心,對任何事情的不信任及對政府和警察的不信任。是什麼原因造成了他們這種心態?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員工對我說:「我上小學的時候,中共教育我們要大公無私,艱苦奮鬥,爲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到了中學的時候,中共教育我們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時刻準備着爲黨做貢獻,錯誤是極少數人造成的,中共仍是人民的大救星。到了大學時代,中共將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加上
了「中國特色」,要我們接受一部分人先富裕起來。

等我們參加了工作,我們卻發現進入了一個資本主義初級階段,一個弱肉強食,爾虞我詐的謊言世界。當我們講真話的時候總會有一些飽經風霜的好心人私下勸告我們:「有些話可以講,但不能做,有些事可以做但不能講」。謊言已經成爲中國公民生存的一種圖利工具,成爲人民生活的組成部分。在中國,已經沒有人認爲說謊是不道德,是羞恥。相反,當你不會說謊的時候,你才是別人恥笑的對象」。

聽了這位員工的話,我心很痛。習慣了在美國講真話的生活,我不知道我到了中國會如何生存?前往中國的經理對我說:「我在中國時,除了可口可樂之外我不敢喝任何水。我送了一位朋友一支香菸,但這位朋友卻對我說這是假煙,原因是和他吸的萬寶路不是一種味道。可我在美國吸了三十年的萬寶路,我送他的煙是美國帶去的原裝貨,怎麼會是假煙呢?這隻能說明一個問題,在中國假煙已經掩蓋了真品」。我聽了很是傷心,在網絡上,我看到中國假煙,假酒,假米,假食品,假文憑到處都是,甚至中共的封疆大吏都使用假文憑。這樣的中國還有什麼不可以造假的?中國人民還怎麼去信任政府,信任這些商人?中國人的道德到哪裏去了?我們號稱的幾千年文化就是這些嗎?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些現象?

中共執政幾十年了,每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往往以掀起運動來解決問題。中共文革已經將中國的文化傳統毀於一旦,幾千年的優秀傳統被毀滅。誠實不再是做人的品德,謊言不再是羞恥。爲了目的,無論多麼卑鄙的手段都可以實行,中共的歷史告訴中國國民的是什麼?中共的歷史中又有多少不是謊言。爲了政權,爲了少數人的利益不管是多麼大的謊言都可以製造。我銀團的經理在中國的時候看電視,當他看到香港迴歸中國的簽字儀式時,看到的是英國首相撒切爾,中國一方卻是一隻看不到身影和面孔的手。看到的是江澤民接收香港的身影。在中共的這部歷史記錄片中,在中國改革開放歷史中發揮重大作用的胡耀邦和趙紫陽不見了,好象這兩個人根本就不曾在中國出現,歷史被刻意掩蓋了,謊言再次出現。

商業上的欺騙可以讓商人失去客戶,讓他的生意倒閉。但政治上的謊言卻是全民失去信心。銀團經理告訴我說: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人都會對政府和中共破口大罵,出現這種情況並不奇怪。奇怪的是當他和某省省長見面的時候,這位省長也對中共破口大罵,其語言和理由與出租汽車司機沒有任何分別。中國怎麼了?

維繫政權的力量不是軍隊,是信用。當一個信用破產的政府號召人民去奮鬥的時候,它還有號召力嗎?一個以欺騙人民來維繫其存在的政府能長久生存嗎?人民可以被永久欺騙嗎?

當中共在今日宣稱支持美國政府反恐怖行動的時候,在國內及海外的「愛國人士」可悲地要進行一個「腦筋急轉彎」,也許他們不能明白中國政府爲什麼要這樣做?愛國難道有罪嗎?事實上愛國並沒有罪,但問題是中共給這些「愛國人士」灌輸的「愛國」理論有罪,這不是真正的愛國理論,是刻意隱瞞事實真相的欺騙宣傳。當大家看到中共解釋反對塔里班是因爲只有三個國家承認它,它不是國際社會主流的時候,各位是否知道?當年中共極力支持的南聯盟政府在世界上也只有三個國家承認它。其中還包括臭名昭著的納米比亞。在中共刻意隱瞞事實的情況下,中國人民沒有辦法理解這樣一個不屈服的國家怎麼會只有三個國家承認,爲什麼它的國民會將他們的總統,一個被中共稱之爲「民族英雄」的人推向國際法庭。爲什麼全世界衆多的國家聯合起來,就如同今日對付阿富漢塔里班政權一樣要消滅南聯盟政權?爲什麼南聯盟的建交國之一,俄國政府在最關鍵的時刻也拋棄了南聯盟政權?。而正是南聯盟事件造成了中國使館被炸,中國再次走上了與世界主流一方爲敵的險境。中國真是強大到了可以與世界爲敵的時候了嗎?中國人民得到了事實的真相了嗎?

我每週都去中國的BBS上看一看,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只要有一些牽涉中共敏感字眼的文章就不能發表,而中國網絡讀者在發表文章時就使用了更多的替代字眼。我看到這些使用替代字的文章在網絡上廣泛流傳,我不知道是不是會傷害中文。但這一切都說明了一個問題,知情權不是中國人民的權利,知情權在中國是特權。當我了解到這個情況後,我不再爲在網絡上大義凜然的「愛國人士」生氣,我爲他們感到悲哀,同時也爲中國人民悲哀。我不知道當他們在一年之後接受中共支持美國,與美國友好的宣傳時會如何面對自己當初的言論,也不知道他們會如何看待自己,會不會感到自己的靈魂又被政府出賣了一次。

一位在中共擔任高級職務的網絡朋友告訴我說:「你看中國報紙要反過來看,當你看到中共宣傳全國形勢大好的時候,你要明白這時候已經不好了,中共需要宣傳來穩定人心,當你看到中共將安定團結的時候,你要明白,這是告訴大家,現在已經很不安定團結了」。多麼奇怪的理論,但它確是事實。

中國即將融入世界主流社會了,沒有信用和道德的社會能被國際社會承認嗎?當假貨流行於世界時,中國的形象會是什麼?當言而無信,謊言成爲中國人民的生存必需品時,國際社會會接受嗎?我不知道謊言和欺騙還會進行多久,但我知道謊言不會長久。中華民族的危險不在美國,是什麼讓我們成爲世界主流社會的敵人?是什麼阻礙了我們正確地認識世界?是什麼讓我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當我們在生活中對每一樣產品都小心謹慎,生怕被假貨欺騙的時候,我們是否認識到思想上的假貨會更可怕?當我們的子孫後代看到我們依靠謊言生活的時候,我們是否會慚愧?我們留給子孫後代的難道只有謊言罵?謊言能給中華民族帶來什麼利益?謊言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還是文化遺產?不擇手段是中國人生存的必要條件嗎?中共政府,你爲什麼不想一想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今日的謊言必定是明日的墳墓。政府有什麼權力去欺騙人民?有什麼權力去剝奪人民的知情權?有什麼權力讓中華民族淪爲無知愚蠢的民族?

什麼是中華民族最大的危險?

(政治與經濟之二十四) (草菴居士 10/21/2001 2:4)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2/165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2. 英國政界、宗教界紛紛致函法輪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勵 (27,457次)

3. 賴昌星輕揭羅幹瘡疤「救活」董文華 (25,223次)

4. 江澤民趕建中的了結工程——大劇院內藏風水玄機(圖) (23,210次)

5.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6.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7.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22,627次)

8.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9.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會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12.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3.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4.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19,297次)

16. 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8.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19.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20.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4.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澤民慌不擇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嚴控媒體草木皆兵 江澤民不見棺材不落淚 (15,474次)

30. 「愛國人士」的靈魂再被出賣──浸泡在謊言中的中國人 (15,472次)

31.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32.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3.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35. 喬石深圳考察得結論 江華臨終遺言須政改 (14,9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