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英國政界、宗教界紛紛致函法輪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勵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0月21日訊, 近日英外交部香港司,歐洲議會議員,英國下議院議員均致信表示「迫害法輪功是可恥的」,並讚揚法輪功之友的努力.另外,英牛津教區白金漢副大主教致函支持和祝福法輪功,英國著名宗教人士李察德也表示:願成爲貴協會一名支持者,請看詳細報導:

--------------------------------------------------------------------------------
英外交部香港司強調繼續向華施壓維護法輪功學員人權
中國香港部
外國及聯邦國家事務部
7-9-2001

英國法輪功之友

親愛的約翰先生,

感謝您6月14日就法輪功學員所受到的中國政府的對待而給大法官,韋漢教區西蒙斯女男爵及阿蒙斯男爵夫人的來信。我被請求向您答覆。

自1999年7月這個基於氣功修煉的團體被禁止後,我們非常關注法輪功的領導者及擁護者所受到的對待。由於相信這項運動會給國家安全帶來威脅,中國政權涉入了對普通擁護者進行「再教育」以及對運動的負責人判以極端的判決的鎮壓。大量的報導報導了在拘留所或訊問期間受到的殘酷對待。

通過我們與中國的對話,我們已清楚地表明這樣的行爲是不可接受的。並且直接違反了中國在1998年10月簽署的公民及政治權力國際公約。

在與中國政權最高層的接觸中,我們多次提到法輪功。首相在1999年10月1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江XX的會談中就是這樣做的。羅賓.庫克任外長時,也曾於9月12日在紐約向中國外長唐家旋施以壓力,要求採取立即行動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在英國與中國定期的人權會議上,我們也向中國提出了法輪功擁護者受到當局錯誤對待的問題。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的最後一輪談話中,除了表示我們一貫的關注外,我們還對法輪功示威者2000年10月1日及2001年1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上受到粗暴對待表示關注。並且,我們還向中國方面索要有代表性的一些法輪功領導者和修煉者的詳細資料,這些人明顯因極少的行爲而受到長期監禁的刑罰。

更爲近期的事是,安德瑞.格婁吾爾,聯合國人權會議英國代表團的負責人,在7月9日訪問中國時請求中國政權停止使用行政拘留這一用以對付法輪功擁護者的,非經審判即可進行監禁的手段。

對話並未阻礙我們公開對中國的人權記錄持以批評。當時的國務大臣約翰.巴特,在3月22日聯合國人權會議上發言,表達英國政府對西藏的情況;對中國對民主活動家、宗教信仰者和法輪功擁護者進行持續關押及騷擾,以及中國濫用死刑的關注。他的發言立即遭到了中國代表團的譴責。

我們對這一重要問題所持的強烈態度,中國當局應無可置疑。我們將繼續向其施加壓力,使其尊重包括法輪功擁護者在內的所有中國公民的人權。

科琳.維爾斯
英國外交部中國香港司

--------------------------------------------------------------------------------
歐洲議會議員修各敦信中讚揚法輪功之友的努力
歐洲議會
伊恩.修各敦
蘇格蘭國家黨
歐洲議會議員
2001年9月10日

親愛的先生,

歐洲人民支持中國法輪功學員信仰自由協會

十分感謝您8月24日的來信,讓我知道貴協會所做的這項重要工作。你們爲保護法輪功學員的權力而做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聚合歐洲各國人民的力量共同來終止不正義之事。

請確信我對貴協會目標的支持。事實上,今年年初我向諾貝爾委員會寄去信函,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李洪志先生,並且正悉心等待他們將在下月做出的決定。

感謝你與我聯絡。作爲歐洲議會的一名成員,我將繼續盡我所能去終止違犯人權之事,無論其發生在世界的哪一個地方。

您的誠摯的,

伊恩.修各敦
歐洲議會議員

--------------------------------------------------------------------------------
英國下議院議員維科森:「迫害法輪功是可恥的」
約翰.維科森議員
下議院
倫敦

2001年5月10日

親愛的先生,

感謝您4月28日關於法輪功的來信。

我認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歧視對待以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爲是可恥的。

我已就此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抗議。並且,我認爲英國政府關於此事對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批評遠遠不夠。

我將繼續支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輪功學員。這關乎基本人權。

您誠摯的,

約翰.維科森

--------------------------------------------------------------------------------
英牛津教區白金漢副大主教致函支持和祝福法輪功
麥克.阿.希歐--白金漢主教

2001年5月3日

親愛約翰先生,

非常感謝您2001年4月29日的來信以及隨信所附之有關英國法輪功之友協會的消息。我寫此信以表明我對你們發起運動支持那些人權遭受侵犯的人們贊同。我懷有興趣地讀了您寄來的資料,並且也很感謝您和您的同事付出的努力。

或許我應藉此機會,爲支持那些權利遭持續破壞的人們(譯者注:指法輪功修煉者)的您和您的同事們祝福。

致以所有的美好的祝福。

您誠摯的,

麥克.阿.希歐

--------------------------------------------------------------------------------
英國著名宗教人士李察德:願成爲貴協會一名支持者
英國著名宗教界人士白金漢、牛津郡副大主教李察德先生,曾和英國政界其他議員及政黨代表親自赴中國大使館,向駐英大使馬振剛表達對中國鎮壓法輪功事件的強烈關注,譴責中國政府這一踐踏人權的行爲。最近,主教先生又致函給英國法輪功之友,表達對法輪功學員支持的願望,並願意成爲法輪功之友的一名支持者。李察德主教在英國皇室和政界非常具有影響力。他給英國法輪功之友的信函如下:

牛津主教教區
帕克郡,白金漢及牛津郡副大主教

牛津主教
李察德.哈瑞斯主教

親愛的約翰先生,

感謝您的來信及所附資料。我支持法輪功學員修煉他們的信仰的願望。因而,我願意在某些方面代表他們的利益而成爲貴協會的一名支持者。

您誠摯的,

李察德.哈瑞斯
由主教口述,私人助理落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1/165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2. 英國政界、宗教界紛紛致函法輪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勵 (27,457次)

3. 江澤民趕建中的了結工程——大劇院內藏風水玄機(圖) (23,210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4.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5.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6.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7.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22,627次)

8.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9.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會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12.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3.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4.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19,297次)

16. 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8.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19.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20.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4.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澤民慌不擇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嚴控媒體草木皆兵 江澤民不見棺材不落淚 (15,474次)

30. 「愛國人士」的靈魂再被出賣──浸泡在謊言中的中國人 (15,472次)

31.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32.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3.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35. 垂向江澤民額頭的一把利劍 (14,9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