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內地黃業緣何「野火燒不盡」
 
【人民報訊】澳門日報十月十日社論:內地黃業緣何在雷厲風行的掃蕩下仍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妨看看近期內地傳媒報道一則並不算甚麼大案的「路邊店」新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細細解剖,就可悟到許多大道理都未必能表達的「娼盛」溫床,其原委相當光怪陸離,耐人尋味。

公路邊開店賣淫,本不算新聞。那些王八鴇母深知司機、購貨郎這些離鄉背井人員易動情慾,前些年曾專揀執法人員鞭長莫及的通衢辦起逍遙宮。短暫的風流過後,各奔東西,無牽無累,許多人已見怪不怪。可是,蘇皖交界的溧水境內,有一家去年才開張的路邊妓寨,內情相當奇特,後臺老闆是水上派出所的高副所長。此人剛上任,便聽小人之計,由無業人員出面僱請「小姐」經營「老地方飯店」,爲派出所「創收」。於是,掃黃者販黃,執法者率先犯法。他們手中有權,有槍,有關係網,構築了相當牢固的保護牆,何懼「野火」燃燒?何需「春風」燻吹?他們未必感到冬天的寒凍!

內地掃黃的風紀日趨嚴厲,高副所長當然有所懾懼,但錢迷心竅,利之所在,不惜施展雙簧計:這邊廂僱小姐賣春,那邊廂派警抓嫖客罰款。以爲正邪主角同屬一人,動用民警和聯防隊員便裝「值班」,誰個知曉,哪個干預?只會財源滾滾,就像誘人做賊然後捉賊圖名利一樣,萬無一失。只是這樣的基層,究屬誰家天下?這樣的隊伍,已蛻變爲甚麼隊伍?

高副所長唯恐「小姐們」賣春不力,特仿效物質刺激法,按「創收」業績提成獎勵,可謂懂得經濟之道,比起被喻爲國內特大組織賣淫案的主角__北京畫眉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凡學勇,有其「過人」之處。凡學勇既想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經常威逼「小姐」無償供他指定的「特殊」嫖客泄慾,名爲繳交「義務臺費」,待遇何其刻薄。不堪折磨的「小姐」憤然發信求救,成爲警方破案的重要物證。高副所長如果聞訊,定會冷笑凡學勇的邪門歪道還沒有他到家,竟不諳釣餌之術。

澳門日報指出,內地黃害蔓延至今,西方腐朽意識的侵蝕,固然起了催生的作用,但不是問題要害的全部。從更寬廣的視野來看,社會的價值標準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正發生劇烈變動,傳統的是非觀念受到巨大的衝擊。拜金主義狂潮洶湧氾濫;廉正操守受奚落。笑貧不笑娼,笑廉不笑貪,大有市場,質詢貞操何價?廉潔何價?

賣肉市場上,有供應者,也有需求者。供應者欣賞「抬頭走進夜總會,陪吃陪喝又陪睡,一夜工資翻幾倍」,與「褲頭鬆一鬆,好過去開工」,同是她們的主題歌,雖女大學生也常受誘惑,寧願把書本束諸高閣。需求者來自各個階層,暴富的大款是常客;公職人員上至局長、市長,下至科員、會計,隨□腐敗流毒的傳染,亦不乏藏春閣的愛好者,不時演出「鴛鴦浴」中被撞破這一類醜劇。彼此推波助瀾,不以爲恥,還以爲樂。又因黃業帶旺市面某些生意,於是「娼盛繁榮論」屢受批判而不衰,爲它暗中打起保護傘的大有人在,輕則縱容姑息,隻眼開隻眼閉;重則公然通風報訊,爲其開脫,更甚者是官辦黃業,把國家禁令完全拋諸腦後。

溧水水上派出所經營的「老地方飯店」,屬最後一種黃業。它的繁衍過程,它呈現的價值觀念,正好是當今內地社會上形形色色黃業得以頑強生存的縮影。這也是小小的溧水「路邊店」值得人們思考的緣故。(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0/42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小笑話: 江澤民上廁所 (28,578次)

2. 江澤民最後的瘋狂 (28,135次)

3. 題《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4. 中秋夜訪花花公子江澤民主席 (26,200次)

5.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6. 北戴河權爭驚心動魄 朱李胡喬共倒江 (23,475次)

7. 政治笑話:克林頓罵江澤民 (21,686次)

8. 曾慶紅怎樣幫助無能的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 (20,946次)

9.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0. 小笑話:江澤民發行肖像郵票 (19,617次)

11. 劉華清沒有緊跟江澤民?---- 劉華清兒媳涉遠華案被捕 (19,329次)

12. 中南海內鬥好戲連臺、黨政軍倒江暗潮洶湧 (18,099次)

13.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14.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15. 如此「國慶慶典」:天安門廣場抓打上千名法輪功成員 (15,848次)

16. 中共中央紀檢委與監察部好大膽,治腐敗竟敢拿江澤民開刀? (15,536次)

17. 江澤民時代面臨全面崩潰 (14,708次)

18.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19.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20.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21.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22. 羞也!休矣!天安門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揚暴力的場所 (13,623次)

23. 中共貪官情色醜聞實錄 (13,616次)

24. 豬的哲學 (13,608次)

25. 朱鎔基講話開門見山 (13,328次)

26.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選載之四) (13,213次)

27. 【人民報社論】爲什麼中國老百姓殷切期望江澤民同志儘快壽終正寢 (13,161次)

28. 驚世之謎:甘肅一村寨全是歐洲後裔 (13,110次)

29. 捨得一身剮,敢把江「皇帝」拉下馬! (12,979次)

30. 替天行道討江檄文 (12,866次)

31.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三) (12,846次)

32. 老朋友翻臉不認人 江澤民未過河就拆橋 (12,663次)

33. 願我的行爲加速江澤民的死期 (12,560次)

34.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儲安平與「黨天下」 (12,515次)

35. 北京法輪功布告震撼江澤民 (12,4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