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真實可信使湖南電視臺擁有觀衆二億
 
【人民報訊】 多維新聞社11日電:在中國的省份中,湖南似乎沒有天然優勢。作爲內陸省份,它缺少沿海地區的便利條件,沒有南方鄰省的繁榮,也沒有西部省份少數民族的奇異文化。

紐約時報11日發表文章說,毛澤東是來自湖南,但他並不能給予今天的湖南提供什麼。目前湖南省會最出名的產品是臭豆腐。近幾年,湖南已經沒有多少東西可以炫耀。

也許正是由於這個原因,生動潑辣的湖南省電視臺從湖南廣播局破舊的大樓崛起時,當地官員並沒有加以干涉。

今天,湖南衛星電視不管從任何方面衡量都是中國最成功的的電視臺,它的談話型、直爽的新聞節目、它的脫口秀、約會遊戲和星期六豐富的狂歡節目都廣受歡迎。

儘管湖南衛星電視仍然是政府所有,它已經打破國有電視臺的俗套。中國各地電視臺正紛紛效法。

湖南省廣播電視廳廳長、湖南衛星電視創始人魏文斌(音譯)說,「二十年前,中國實行計劃經濟,我們只能當宣傳機器。如果政府說要注意這個或那個,我們只能遵命。但是中國已經改革二十年,現在媒體也終於開始改革。」

儘管只有訂戶才能接受湖南衛星電視,這家電視臺在全國已經有二億觀衆。它在星期六晚上黃金時間的廣告收費甚至超過了中央電視一臺,成爲全國最高收費。在北京,甚至酒店的廣告牌上都註明:「我們有湖南衛星電視。」

湖南電視臺的成功是市場戰勝宣傳:在邁向市場經濟過程中,政府對於媒體的包括正在減少,電視臺只好學會娛樂觀衆,吸引廣告商,政府管理人員也只好放寬某些規定,允許他們競爭。

湖南衛星電視在今天中國的媒體中走得最遠。中國所有的報紙、雜誌、廣播和電視臺都是政府所有,過去都是被共產黨的宣傳部管理。湖南電視的晚間新聞不是中國領導人視察工廠、農村等等宣傳,而是調查性報導農民疾苦或相當有人情味的題材,比如在青海沙漠裏尋找飛碟(UFO)。

電視臺新聞節目製作人潘利平(音譯)說,「我不能忍受傳統的新聞廣播,那裏面許多空話和虛假的東西。我總是相信好新聞應當真實可信,儘管可能曝露問題和缺點。它還應當活潑。它應當讓你不瞌睡,注意看。」

在湖南電視臺的新聞節目引起爭議時,觀衆的熱烈反應,觀衆來信和電話肯定了它的改革方向。

儘管湖南電視在創新過程中受到非議,但經濟上的成功最有說服力。在包括中央電視臺在內的各個電視臺都在爲廣告收入下降而發愁之時,湖南電視臺已經用自己的收入蓋起現代化辦公大樓,更新設備,爲職工蓋起宿舍大樓,一棟豪華酒店,一個水族館和一座遊樂園。(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2/43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2. 小笑話: 江澤民上廁所 (28,578次)

3. 江澤民最後的瘋狂 (28,135次)

4. 題《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5. 中秋夜訪花花公子江澤民主席 (26,200次)

6.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7.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8. 北戴河權爭驚心動魄 朱李胡喬共倒江 (23,475次)

9.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0. 政治笑話:克林頓罵江澤民 (21,686次)

11. 曾慶紅怎樣幫助無能的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 (20,946次)

12.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3. 小笑話:江澤民發行肖像郵票 (19,617次)

14.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5. 劉華清沒有緊跟江澤民?---- 劉華清兒媳涉遠華案被捕 (19,329次)

16.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17. 中南海內鬥好戲連臺、黨政軍倒江暗潮洶湧 (18,099次)

18.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19.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0. 如此「國慶慶典」:天安門廣場抓打上千名法輪功成員 (15,848次)

21. 中共中央紀檢委與監察部好大膽,治腐敗竟敢拿江澤民開刀? (15,536次)

22.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23. 江澤民時代面臨全面崩潰 (14,708次)

24.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25.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26.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27.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28. 羞也!休矣!天安門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揚暴力的場所 (13,623次)

29. 中共貪官情色醜聞實錄 (13,616次)

30. 豬的哲學 (13,608次)

31. 貪污腐敗成系統(陳希同),反腐倡廉未見行(尉健行) (13,391次)

32. 朱鎔基講話開門見山 (13,328次)

33.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選載之四) (13,213次)

34. 驚世之謎:甘肅一村寨全是歐洲後裔 (13,110次)

35. 捨得一身剮,敢把江「皇帝」拉下馬! (12,9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