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人民報訊】據多維新聞社12日電,這次大陸中共15屆5中全會預爲16大人事安排,雖說第4代領導人接班態勢明顯,並與江澤民預期相符,但仍藏有不可測知的微妙因素,讓江澤民有芒刺在背感覺。這個令江澤民至感頭痛的人物,即爲中國政協主席李瑞環。

據勁報12日報道,李瑞環被任職政協主席後,政治生命就一直處於半冷不熱的尷尬局面。據傳15大時李瑞環曾去函給江澤民,表達自己想到國務院第一線工作服務,結果被打回票,仍留在政協這個冷宮當中。儘管如此,李瑞環還是不肯輕易向命運低頭。這些年來李瑞環若有似無發表耐人尋味言詞,與江澤民等人唱反調,增加不少他的個人魅力。比如江澤民前些日子大談三講,即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李瑞環立刻就弄出新三講,即講質量、講協調、講效益,讓江澤民氣得七竅生煙。

日前李瑞環鋌而走險,私下向江澤民提出辭呈,打算告老還鄉,引起不小震湯。爲了平息李瑞環及其背後盤根錯節勢力,江澤民如意算盤是,李瑞環轉任人大委員長,遞補李鵬遺缺,並順勢黨內留任政治局常委。但李瑞環一方面無意續接人大這種橡皮圖章,重回冷宮;另一方面又眼見第4代領導人接班隱然成形,此刻不搏日後可能再無機會。

一般認爲李瑞環這項動作旨在要脅與江澤民玉石俱焚,不讓江澤民續任16大的軍委主席,藉以卡上國家主席或國務院總理要職;不管李瑞環的以退爲進策略是否奏效,這種來勢洶洶的逼宮方式,委實非同小可;若稱李瑞環是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似乎並不爲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2/43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2. 小笑話: 江澤民上廁所 (28,578次)

3. 江澤民最後的瘋狂 (28,135次)

4. 題《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5. 中秋夜訪花花公子江澤民主席 (26,200次)

6.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7.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8. 北戴河權爭驚心動魄 朱李胡喬共倒江 (23,475次)

9.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0. 政治笑話:克林頓罵江澤民 (21,686次)

11. 曾慶紅怎樣幫助無能的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 (20,946次)

12.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3. 小笑話:江澤民發行肖像郵票 (19,617次)

14.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5. 劉華清沒有緊跟江澤民?---- 劉華清兒媳涉遠華案被捕 (19,329次)

16.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17. 中南海內鬥好戲連臺、黨政軍倒江暗潮洶湧 (18,099次)

18.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19.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0. 如此「國慶慶典」:天安門廣場抓打上千名法輪功成員 (15,848次)

21. 中共中央紀檢委與監察部好大膽,治腐敗竟敢拿江澤民開刀? (15,536次)

22.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23. 江澤民時代面臨全面崩潰 (14,708次)

24.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25.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26.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27.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28. 羞也!休矣!天安門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揚暴力的場所 (13,623次)

29. 中共貪官情色醜聞實錄 (13,616次)

30. 豬的哲學 (13,608次)

31. 朱鎔基講話開門見山 (13,328次)

32.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選載之四) (13,213次)

33. 驚世之謎:甘肅一村寨全是歐洲後裔 (13,110次)

34. 捨得一身剮,敢把江「皇帝」拉下馬! (12,979次)

35. 法輪功,壓不垮 (12,9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