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武漢觀賊記
 
素質和職業修養
 
【人民報訊】這幾天忙的屁股冒煙了,工作排的滿滿的。到今天才可以繼續爲賊立傳。想來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窗外璀璨的夜色,萬家燈火,放着我剛買的CD,音樂流淌在周圍,喝口牛奶,點上一隻香菸,讓長長的工作表見鬼吧。心情象水底的魚般的舒暢,我們繼續開始我們的話題。

在武漢觀賊的那天,是一個冬日的清晨。武漢的冬日還是很冷的,和大多數污染嚴重的城市一樣,剛下過小雪的路面象是一塊髒抹布一樣。兩旁的路樹病怏怏的無精打采。清潔工人正推着破爛的工具車,給馬路乾洗臉。天色還不明朗,空氣沉滯。時間還早,馬路上騎車上班的人還零零散散,我精神抖擻的縮着我的脖子,在東張西望的找一家乾淨舒適的地方吃早餐。

正當我幻想着熱騰騰的早餐的時候,馬路對面另一側走着兩個人,(絕大多數本國的男士衣着都差不多,走在大街上,很難能引起人的注意),其中的一個人突然跑動了起來,按理說,我見過的大多數都是用兩隻腿來跑步,這個人也一樣,除非採用兔子的姿勢使用前肢,否則,沒有什麼可看的。但好象有什麼不妥哦,我仔細一看,原來這個人跑步的姿勢很特別,腳步很輕細,弓着腰脖子好象上面有東西吊着,整個上身提起,前肢中的一個,壓低朝前探出,頭向前下方看。如果你一邊跑一邊力圖用手觸摸一個東西,就會是這個姿勢。有好事的朋友,現在可以站起來,找個避免產生誤會的地方試驗一下這個動作。

現在讓我們將鏡頭前移少許,看看他在苦苦追求着什麼。首先,進入我們的視野的是一個滾動的車輪,在向前又是一個滾動的車輪,中間有一些支架,這種東西,通常我們把它叫自行車,輪子粗一點的,我們幻想可以用做耕地,叫山地車。我所看到的是有曲線的那種,是女式自行車。朋友們不要心存任何幻想,坐在輪子上方的這位女士的樣子,基本和你女朋友30年後的樣貌一樣,乏善可陳。這位女士平視前方,正在做循環運動。最重要的是她斜跨在身上的女士坤包,比較大。旁邊有一直正上下晃動的手,這隻手的主人正是我上面描繪的那位採取不尋常姿勢的那位男士。

這時候的場景在今天,我想來還是覺得充滿了滑稽。在此之前,我只見過有女士騎自行車的時候後面栓着狗,意氣風發的一塊奔向未來。我曾幻想是否可以栓着豬風光一下。可幸見到了栓着人,這真是教我念頭感到慚愧。

現在我們知道現在整個場景的影象,當然這一切都是寂靜無聲的上演着,他們保持着同速朝一個方向無聲的前進。我心裏叫到「原來是賊」,我立即打量周圍,另外一個同夥正穩步的跟隨,同時打量四周的環境。這兩位的長相,我到現在才有機會仔細打量,他們顯然屬於新疆地方的少數民族的長相。這兩個人目光閃爍,面相陰翳。

我楞了一下,還沒有想好怎麼辦,我第一個念頭想喊,不過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爲周圍沒有幾個人,我沒有任何品種的自行車,沒法在必要的時候快速的撤離,否則緊接着下來我該喊救命了。接着下來,我想到報警,我手不動聲色的摸向我的手機,儘管等警察來可能早結束了,但也許附近就有警察,也許會有用。但我不能當着街就打,畢竟距離太近,我很難做現場報道。於是,我準備朝樹後移動。

這時,那邊的情況正在發展,很快出現了變化,也許要維持這種高難度動作畢竟不是那麼容易,那個賊的動作還是被那名女士發覺了。我們都有這種經驗,如果一個人很難如此近的距離在你的身後跟着你,你似乎有第六感一樣能覺察到這種危險性。那位女士顯然很驚訝,隨即罵了一句我聽不懂的方言,隨即加快了速度,那名賊馬上嘎然而止,身體馬上恢復了直立狀態,從猴到人的演變的特徵和此相同。然後立即轉身,快速後撤,但撤離的時候,並沒有驚慌失措,使我覺得他很有專業的素質和職業修養,保持了體面和風度,體現了專業選手和業餘選手的區別。緊接着,那位女士回頭看了一眼,確認自己已經安全,然後下車,快速的檢查了自己的坤包。發覺並沒有什麼損失後,迅速上車,再罵一句,作爲總結,然後快速離去。那兩名賊一直沒有回頭和她開展辯論,很自覺的迅速從另一個方向消失了。

一切都已經恢復正常,還是零零散散的早起上班的人。好象剛才的一切只是幾個熟人碰到一起,互相問候了對方的腸胃,然後各自離開。我站在樹後,和我旁邊的垃圾桶還在回味,很不想就此下課。但是,我不能自己上前去再表演一些,沒有槍戰,也沒有愛情,就...結束啦?!。我心有未乾,意有未盡,站出來,東張西望看着謝幕後的街道,沒有一個人顯得不正常,好象什麼都沒發生過,唯一不正常的就是我這個外鄉佬。我真懷疑我是不是走了眼。悻悻然的,半天沒有脫離角色。

還要提到的是,在那天的下午,在漢正街的服裝市場,我親眼見到了一個賊摸遍了一件店內幾乎所有女士的皮包,發覺的只是迅速的將自己的皮包護住。店主和顧客都保持了緘默,在一位女士引起所有人注意的迴避動作後,這名賊度才面帶微笑的步出了這家店鋪。然後一切迅速的恢復了正常,由於早晨的經驗,我保持了沒有任何表情的臉,平靜的看了這場演出。我一直用試探性的目光試圖找這個賊的目光,我的目光中包含了敬佩和嘉許和請教般的虔誠,他掃過我的眼,象掃過一個孩子。

我想說,我不是一個充滿了絕對正義感的優秀青年,在我還小的時候,我被兩個比我長的難看的大孩子用小刀頂着,搶過一次。我敬佩的看着他們拿走我上衣裏的錢,並和他們探討了是否可以給我留下一些零錢,我真誠的表示我需要那些零錢,然後,我滿意的獲得了我想要的那一部分。我事後想這兩位大哥哥也不算太壞。在以後的歲月裏,我慢慢的長高長大,我發現很少被賊和騙子光顧,也幾乎沒有讓他們得逞。我的老闆說我的臉很冷漠,時常面無表情,讓人很沒底,如果我沒張嘴。我想我得益於這項優點,我暗自將其繼續發展。使用在和老闆探討增加工資和掩蓋無知的時候。我和女士踩馬路的時候,很少有小孩來賣花和要錢,我懷疑他們以爲我是便衣或者窮困潦倒,或者兩者兼有。

在遇到被偷的危險的時候,我依然不忘,我自以爲的幽默和惡作劇的心理,並總想保持我的紳士風度。我有正義感,但我同時自以爲聰明,總想有一些巧妙的辦法來解決。向大家介紹一種方法,如果你在公共汽車上發現有賊偷別人的錢包,你可以裝做沒看見,然後,突然的大喊一聲「我的錢包呢?」,然後滿地的自己找自己的錢包,接着從自己的褲袋裏把他掏出來,然後向周圍緊張的觀衆,表示歉意,在大家表示理解你的智商的時候,你訕笑着向大家和賊表示打擾,然後,繼續緊緊的捂住褲包,目視前方,旁若無人。這樣的方式唯一困難的就是,如果你旁邊有位只重風度不重相貌的邂逅異性。

哎,孩子們,我把你們教壞了。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2/43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2. 小笑話: 江澤民上廁所 (28,578次)

3. 江澤民最後的瘋狂 (28,135次)

4. 題《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5. 中秋夜訪花花公子江澤民主席 (26,200次)

6.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7.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8. 北戴河權爭驚心動魄 朱李胡喬共倒江 (23,475次)

9.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0. 政治笑話:克林頓罵江澤民 (21,686次)

11. 曾慶紅怎樣幫助無能的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 (20,946次)

12.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3. 小笑話:江澤民發行肖像郵票 (19,617次)

14.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5. 劉華清沒有緊跟江澤民?---- 劉華清兒媳涉遠華案被捕 (19,329次)

16.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17. 中南海內鬥好戲連臺、黨政軍倒江暗潮洶湧 (18,099次)

18.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19.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0. 如此「國慶慶典」:天安門廣場抓打上千名法輪功成員 (15,848次)

21. 中共中央紀檢委與監察部好大膽,治腐敗竟敢拿江澤民開刀? (15,536次)

22.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23. 江澤民時代面臨全面崩潰 (14,708次)

24.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25.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26.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27.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28. 羞也!休矣!天安門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揚暴力的場所 (13,623次)

29. 中共貪官情色醜聞實錄 (13,616次)

30. 豬的哲學 (13,608次)

31. 貪污腐敗成系統(陳希同),反腐倡廉未見行(尉健行) (13,391次)

32. 朱鎔基講話開門見山 (13,328次)

33.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選載之四) (13,213次)

34. 捨得一身剮,敢把江「皇帝」拉下馬! (12,979次)

35. 法輪功,壓不垮 (12,9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