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为什么如此神奇(图)
 
2023年10月19日发表
 
神韵交响乐团10月22日下午1点、5点将在纽约林肯中心演出两场。(神韵交响乐团

【人民报消息】 经常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在走出神神韵交响乐团(SYSO)的演出后,往往把刚刚听到的音乐会描绘成一场精神体验。

两位神韵交响乐团的粉丝在卡内基音乐厅看过一场SYSO的演出后,其中一位表示,「这听起来就像来自天堂。」

「这是我们第四次来看了,每年我们都期待著她。」Linda Devlin说,「她是如此美丽……这是一个宁静、令人振奋的地方,有来自天堂的声音。」

参加另一场演出的观众Richard Eng说出了同样的话。

「弦乐听起来就像天堂般的音乐,最后当他们加快节奏,背景传来鼓声时,那一刻就像上帝出现了。」投资组合经理Eng先生说,「她让我闭上眼睛,想到天堂。」

神韵交响乐团由来自世界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演出团——纽约神韵艺术团中最优秀的音乐家组成。2006年,包括逃离中共迫害的中国艺术家在内的世界各地艺术家成立了这个艺术团,其使命是复兴中华五千年文明。五千年来,中国传统文化一直被认为是神传文明。

10月22日,星期日,神韵交响乐团将登台林肯中心的大卫格芬音乐厅进行两场演出。门票正在热卖。



* 修身养性的艺术家

神韵交响乐音乐会节目包括多首经典曲目,以及演出的亮点——中西合璧的原创作品,即一个完整的交响乐团与中国古代乐器完美融合而演奏的神韵原创作品。这些原创作品让听众一窥中国古代的灿烂文化。

在20世纪中叶中共篡权之前,中国被称为「天朝」和「神州」(Land of the Divine,神圣之地)。尽管朝代兴衰,掌权者更替,但一些核心精神原则始终如一:中国人相信他们的文化是上天的恩赐,追求天、地、人之间的谐和。

在漫长的中国历史中,儒释道宗教和哲学思想对文化产生了重大影响,每种思想都强调道德和美德。因此,「修身养性」的观念成为整个中国社会的普遍观念。诗人在写诗之前会先静坐,画家在作画之前会反思自己的内心。

神韵艺术家们在接受大纪元访问时表示,他们秉承著这个传统,以「真、善、忍」的原则生活,把遵从美德的生活看得和他们的艺术和技术同等重要。

「在神韵,我们的目标是『纯善、纯美』」,乐团指挥陈女士说,「我相信这是神韵让观众感到如此精神振奋和令人鼓舞的一个主要原因。」

「没有精神、情感和其所传达的思想,音符就是空洞且毫无意义的,是精神和思想赋予音乐生命和灵魂。」陈女士说,「打开你的心灵和思想吧,感受音乐诉说的内容,让她丰富你的生活!」

* 观众: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心灵探索

观众的反馈响应了陈女士的话。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技术总监Yvonne Fernandez表示,当她在卡内基音乐厅听到SYSO的演奏时,她经历了一个改变生命的难忘体验。

「那一刻我完全忘却了一切,我的感官变得更敏锐,一种不可思议的心灵探索开始了。」她说,「这音乐将我带回了某个状态,然后我体验到了一种难以置信的情感和扩张,就像一切皆有可能,万事皆可实现的感觉。」

「我也感到充满希望和对一切我想做之事的渴望,这音乐都让我完全沉浸其中。」Fernandez说,「很多时候,我会自言自语:我不敢相信我所听到的,我无法相信我所听到的。」

「那美丽和壮丽,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此刻正活著、正在聆听这个音乐。」她继续说道,「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感觉,我不想让她结束。」

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有同样的反应。半个地球以外的台湾著名宝石专家魏斯凯也有类似的经验。

「我觉得这是一个让你会一直想去追寻,让你生活充满著生命力的一场生命的飨宴。」她说,「此曲只应天上有!……她可以让人在里面找到生命的动力。」

有观众甚至在音乐会中激动地流泪。Jonathan Friberg参加了一场SYSO在芝加哥的音乐会,他表示这是他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我感觉到她深深地扎根在我的灵魂里,就像在我灵魂的最深处,我感觉到了她。」他说,「这真的、真的很好——当第一首歌开始演奏的时候,我居然开始哭了,这就是这音乐对我的震撼……让我感觉一切都会好起来。」

神韵交响乐团的部分演出节目可以在GanJingWorld.comhttps://shenyunsymphony.com上找到。

演出时间:10月22日(周日)下午1点、5点
地点:1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USA
票价(含手续费):$139, $118, $108, $86, $65, $43
热线:877-781-1158

详情请见:https://shenyunsymphony.com

 
 
分享:
 
人气:48,8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