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神韵交响乐融合东西音乐 是全球良药(图)
 
肖辛
 
2023年10月23日发表
 
纽约医生Gregory 10月22日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第一场演出。(林南宇/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综合报导)神韵交响乐将「东西方音乐融合在一起,会成为治愈受苦人民的全球良药」。2023年10月22日下午,Gregory 医生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第一场演出后如是说。

「她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古典,里面有很多中国主题,令人难以置信。」Gregory表示,「听著美好的乐音,你似乎脱离了可怕的现实,忘却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然后你会全身心地沉浸于音乐的美妙之中。」

大纪元记者林南宇纽约报导,本次音乐会演奏了多首神韵晚会为舞蹈伴奏的乐曲,都是根植于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原创乐曲,很多人认为这样美好的音乐对人对世界有净化与疗愈的作用。

Gregory表示赞同,「音乐与身体健康有著很深的关系,能起到非常正面的作用」,欣赏好的音乐,「你身体的细胞结构会随著音乐而变化,从而对你的情绪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神韵交响乐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与古典交响乐的呈现相结合,我认为这很棒。」他说,「东西方音乐融合在一起,显然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成为治愈受苦人民的全球良药。」

Gregory也谈到了慈悲,神韵交响乐团的乐曲显现了神的慈悲,「这在音乐中是神圣的。」

提及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他表示很喜欢。对于小提琴独奏给他带来的感受,他表示,感觉自己也像一只蝴蝶一样。还有的观众流下了眼泪,说在中国大陆看过多场《梁祝》,都不能达到这么动人心弦的效果,应该是与演奏者的心干净与否有直接关系。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之极,非常振奋人心。△

 
 
分享:
 
人气:46,1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