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10月24日,伊拉克軍隊再次在摩蘇爾外圍發起猛攻。

【人民報消息】

收復摩蘇爾開戰一週 伊拉克軍隊攻克78城鎮

伊拉克官員10月24日表示,在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中,伊拉克軍隊已經攻克了78個村鎮,打死了772名「伊斯蘭國」(IS)極端份子。隨着聯軍的逼近,數以百計的伊斯蘭國份子逃離摩蘇爾進入敘利亞。

24日,伊拉克軍隊再次在摩蘇爾外圍發起猛攻,戰鬥圍繞着摩蘇爾以東約15公里的城鎮巴特拉(Bartella)進行。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敢死軍繼續穿過摩蘇爾東面和南面的小村鎮,逼近摩蘇爾。

經過一週的苦戰,伊拉克聯合作戰指揮中心24日表示,目前有78個村鎮已被伊拉克軍隊收復,772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被打死,23名伊斯蘭國份子被逮捕,127輛裝了炸彈的汽車被摧毀;兩個炸彈製造工廠被發現後,將近400個簡易爆炸裝置被遠程引爆。

西班牙一飯店取名「黑手黨」 歐盟勒令其更名

西班牙有一家意大利菜連鎖餐廳取名「黑手黨」,還利用餐廳宣揚「黑手黨」文化。在意大利方面的抗議下,歐盟知識產權辦公室勒令這家飯店不得再以「黑手黨」爲店名。

德新社10月21日報導,歐盟知識產權辦公室認爲,把意大利菜與黑手黨聯繫起來實際上是爲犯罪集團做宣傳。這家飯店的網站顯示,它在西班牙開設了41家分店,飯店內部裝飾包括懸掛黑手黨頭目照片,其宣傳標語還寫着「黑手黨創造就業」。意大利議會反黑委員會主席羅西.賓迪說:「意大利菜不能與黑手黨相關聯。」

肯尼亞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正式動工

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內羅畢-馬拉巴標軌鐵路(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10月19日正式開工。肯尼亞總統肯尼亞塔出席開工典禮並宣佈工程啓動。

內馬鐵路位於肯尼亞境內,是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蒙內鐵路)向肯尼亞西北部的延伸,起點位於首都內羅畢,終點位於肯尼亞西部邊境城鎮馬拉巴,正線里程全長487.5公里。內馬鐵路建成後將與蒙內鐵路和烏干達境內鐵路接軌,極大降低跨境物流運輸成本,進一步推動東非次區域互聯互通和一體化進程。

巴西向2位前總統索還官方禮物

巴西總統府辦公室接獲國家審計院通知,要求勞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將任內收到的官方禮物歸還國家,期限120天。官方禮物中不乏具博物館收藏價值的藝術品和珍貴珠寶。

巴西總統府辦公室將向魯拉和羅賽芙索回兩人卸任後未歸還國家的禮物。魯拉未登記的禮物共568件,羅賽芙144件。完整明細暫時保密,但已知這些禮物中不乏具博物館收藏價值的藝術品、珍貴珠寶首飾和獨一無二的裝飾品。

泰國罰前總理英拉10億美元

泰國大米聞名於世,最近一則新聞更讓人感到泰國大米「金貴」。

據澳大利亞ABC新聞報導,泰國軍政府下令扣押前總理英拉的財產,並罰款350億泰銖(以1:0.028匯率摺合將近10億美元),理由是她執政期間補貼稻農囤積大米的計劃被指造成幾十億美元損失。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5.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6.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7.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8.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9.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0.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1.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2.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4.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6.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7.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8.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0.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1.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2.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3.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4.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29.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男童預見人死 哭喊不上車 救回奶奶命(圖)
33. 男童預見人死 哭喊不上車 救回奶奶命(圖) (45,981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35.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45,2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