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仁慈有愛感動世界(圖)
 



美國6歲男童艾力克斯寫信給奧巴馬總統,邀請8月在
敘國內戰中被炸得滿臉是血的敘利亞男童達克尼希住他家。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項薇萊綜合報導)小小孩純正善良、仁慈有愛的感人故事在世界各個角落不斷的散發着,一股清流淌過心間,融化了許多人的心,下面報導近日發生的二則溫馨小故事。

6歲童致信 要給小難民一個家

住在紐約的6歲美國男童艾力克斯(Alex)寫信給奧巴馬,請求總統奧巴馬幫忙,將一位5歲的敘利亞小男孩接到他們家裏生活,這封信內容感動無數人。

這名敘利亞男孩,就是8月17日在阿勒頗遭遇戰火襲擊的歐瑪蘭.達克尼希(Omran Daqneesh),他滿臉是血、孤單的坐在救護車上的畫面,一度震撼了全世界。艾力克斯看到歐瑪蘭滿臉是血、眼神呆滯的照片後,提筆向奧巴馬請願。

艾力克斯在信中以歪歪斜斜的字跡寫道:「親愛的奧巴馬總統,還記得在敘利亞被救護車載送的男孩嗎?您可以把他接到我們家來嗎…請將他送到車道或街道上,我們會拿着國旗、花朵和氣球等你們來。我們將給他一個家,他將會成爲我們的弟弟……」他接着寫說:「我在學校有一個朋友來自敘利亞,名叫歐瑪(Omar),我會介紹他們認識,然後我們可以一起玩。」

艾力克斯還說:「請告訴他,他會有叫艾力克斯的哥哥,艾力克斯很善良,就像他一樣。我會和他分享我的腳踏車,還會教他怎麼騎。」他最後寫道,「非常謝謝您,我會等你們到來」。

白宮爲這封信錄製了一段艾力克斯親口唸這封信的影片,奧巴馬寫道:「我們都應該更像艾力克斯,如果我們像他,想象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想象我們能解除多少痛苦和拯救多少生命。」奧巴馬上傳到自己的臉書上,不到10小時就獲得300萬次點閱,百萬次贊。至今已有670多萬次點閱。

BBC報導說,一名德州女子在臉書上留言說:「一個6歲的孩子,比多數大人更仁慈、有愛和富同情心,敬佩他的父母。」還有網友說,看這封信看到哭了。

郵差高溫送信 男孩送冰水




8歲男童卡明,因爲擔心郵差叔叔會因中暑昏倒,便
貼心的將飲料放在冷藏箱,讓他們可以藉此消暑解渴。

炎炎夏日來襲,使得在外送信的郵差更加辛苦。美國一名8歲男童卡明(Carmine McDaniel),因爲擔心郵差叔叔會因中暑昏倒,便貼心的將飲料放在冷藏箱,讓他們可以藉此消暑解渴。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近日,美國維吉尼亞洲漢普頓發出高溫特報,室外溫度一度高達攝氏40.5度。卡明在看了天氣預報後,相當擔心在外工作的郵差會中暑暈倒,於是決定將飲料放至冷藏箱,讓郵差可以盡情享用。卡明將冷藏箱放在家門口的郵箱旁,並且留下一張紙條,告訴郵差裏頭有飲料,寫道「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更畫上一個笑臉。

當郵差來到卡明家送信時,看到紙條後相當驚喜,開心的說:「我的天啊,謝謝你!」隨後便打開箱子喝飲料。喝着卡明爲他準備的冰水,郵差感覺自己的勞動得到認可,一股清流淌過心間。整個過程都被拍攝錄下,而卡明的母親泰拉(Terra McDaniel)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

泰拉表示:「我覺得我被融化了,我看到了一個很真實的反應。」她也提到,這位郵差長久以來都會到她家送信,是一位非常溫暖的人,「無論什麼天氣,他總是這麼和善親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4.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5.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6.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神意人難違 中華崛起時(多圖)
7. 神意人難違 中華崛起時(多圖) (203,05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8.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9.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0.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迄今最遠星系團正值恆星
11. 迄今最遠星系團正值恆星"誕生潮" (多圖) (181,737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2.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4.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中南海里一個劃時代的宣誓儀式(圖)
16. 中南海里一個劃時代的宣誓儀式(圖) (146,695次)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7.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42,087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8.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9.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0.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核彈炸江!胡錦濤文選全國發行 (圖)
21. 核彈炸江!胡錦濤文選全國發行 (圖) (133,801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2.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3.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4.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二戰奇人用特異功能擊敗希特勒(多圖)
25. 二戰奇人用特異功能擊敗希特勒(多圖) (84,426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6.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7.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28.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29.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0.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31.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45,132次)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32.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45,127次)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33.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44,778次)

無人破解的海底離奇事件(圖)
34. 無人破解的海底離奇事件(圖) (44,643次)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35.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44,0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