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宇宙大爆炸。



本超星系團,我們的銀河系也是其中的一部份。

【人民報消息】根據最新研究,科學家發現宇宙至少包含兩萬億個星系,是人類過去所知道的20倍,其中九成是最強大的望遠鏡也看不到的。

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天體物理學家,在皇家天文學會(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RAS)的支持下,領導由全球天文學家組成的團隊,花了15年的時間探索宇宙。

研究論文發表在最近發行的《天體物理學雜誌》(Astrophysical Journal),除了星系數量外,研究團隊還發現,即便用最強大的望遠鏡,人類也只能觀測到一成的星系,還有九成空間是人類看不到的。

諾丁漢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克里斯托弗.康舍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說︰「絕大部份的星系是我們目前探索不到的,因爲它們非常昏暗且遙遠。」

「對天文學來說,宇宙中的星系數量是一個根本問題,人類對逾九成的宇宙星系仍是一片空白,或許下世代的望遠鏡可以讓人類進一步探索宇宙,屆時誰知道會發現什麼樣的有趣天體?」

二十年來,天文學家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HST)深領域(Deep Field)影像,嘗試估計宇宙中的星系數量。之前的估計是1億個星系,爲最新發現數量的1/20。

要計算整個宇宙中的星系數量是不容易的,因爲用現在的望遠鏡,看不到絕大多數遙遠又微弱的星系,另一個原因是HST的深領域影像能覆蓋的面積,和浩瀚的宇宙天體相比,只能是百萬分之一,實在太渺小了。

諾丁漢大學主導的研究團隊的研究方法是,先建立計算星系數量的分析模型,再按照宇宙各個部份創建3D圖。數學分析模型的建立,再根據計算出來的星系密度以及每個太空區域的體積,以利研究人員計算在觀測中沒有看到的星系,由此推算宇宙中的星系數量。這種研究方法永遠也得不出準確的答案,因爲研究的基點是錯的。

除了發現有2萬億個星系,研究團隊也發現,在宇宙大爆炸後不久,即約130億年前,當時的星系數量比現在多10倍。

康舍利斯教授表示,這是非常令人驚訝的發現,這意味着在宇宙大爆炸後的137億年中,有更多星系透過大量的合併減少數量。這項研究成果可以幫助研究人員更準確地了解宇宙的形成。

人連「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個問題都解釋不了,怎麼可能知道宇宙的形成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7/643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5.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6.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7.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8.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9.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0.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1.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2.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3.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4.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7.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8.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9.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0.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1.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2.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3.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4.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9.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5.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