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深圳醫院的一羣醫護人員急救在醫院門口生產的產婦及嬰兒。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陸瀟亭綜合報導)10月22日,對於市民王女士來說是個甜蜜、難忘又驚心動魄的日子。27歲的她迎來第二個小生命,但孩子太急着出來,讓準媽媽一時之間措手不及迎接這個小生命。

據《深圳晚報》2016年10月23日報導,22日早上6時左右,王女士感到下腹隱痛,因爲是二胎而沒有引起重視,繼續在家休息,直到近9時才意識到可能快生了,急忙趕往醫院。

王女士回憶,在醫院門口下車時她已經腹痛難忍,感到羊水破裂,孩子滑落出來,同行的婆婆立馬衝進醫院叫醫生。

門診導醫接到呼救後立即趕往迎接產婦,同時電話通知婦產科醫生,婦產科吳醫生拿上搶救箱,趕到門診入口處。

經初步檢查,孩子整個身體卡在褲襠裏,全身發紫,喉嚨和鼻子都有粘液和羊水。「新生兒隨時可能嗆入羊水發生吸入性肺炎,當時情況十分危急。」吳醫生說。

由於產婦離住院病房還有一段距離,爲了爭取時間,醫院護士、清潔工及一位不知名的市民迅速在門診樓外用屏風搭建一個臨時手術間。

同時,吳醫生毫不猶豫的拿起搶救箱裏的嬰兒吸痰管,用自己的嘴給新生兒吸盡鼻子和嘴巴里的羊水和分泌物,清理新生兒的呼吸道,成功幫助新生兒自主呼吸。

隨後,產婦和新生兒被快速轉移到住院部產科病房。經檢查,新生兒的心率、呼吸、血氧監測均正常,醫生爲新生兒進行斷臍、保暖,並給產婦及時的護理。短短20多分鐘裏,母女倆轉危爲安。

「當看到手裏的寶寶由全身發紫變爲膚色紅潤,還會張着嘴巴找媽媽的乳頭吸吮,產婦的生命體徵平穩,內心緊繃的弦才鬆了下來,感激堅強的寶寶!」吳醫生說。

這位產婦遇到好的醫生,結果皆大歡喜。另外一位在黑龍江的產婦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黑龍江望奎縣中醫院的一名婦產科醫生,告訴羊水已破的產婦等我上班再生,造成嬰兒死亡的悲劇。

據央廣網2016年10月21日報導,黑龍江望奎縣一名37歲的待產孕婦羊水破出,她的丈夫開車去主治大夫家接自己的遠親醫生,這位醫生居然沒有隨遠親家屬返回醫院,而是留下一句話「等我上班再生」。

報導稱,黑龍江的王震的妻子周立平,今年37歲,妊娠已滿40周,於2016年8月11日住進望奎縣中醫院。之前一直在這家醫院進行定期產前檢查。因孕婦和胎兒身體狀況一切正常,8月12日曾申請回家待產,8月14日發現孕婦羊水破裂,經家屬與主治醫生傅華商定,於當晚7時多待產,入院時各項指標均正常。

15日凌晨2時,孕婦周立平羊水再次破出,經值班大夫檢查胎心正常。

當日早上6時左右,羊水第三次大量破出時,王震稱,因與主治大夫傅華爲遠親,他曾開車去傅華家樓前要求接大夫去醫院。但醫生傅華並未隨家屬回醫院,並說:「等上班再生產。」

王震一家人心急如焚地等到醫生上班。上午8時過後,孕婦周立平羊水又一次大量破出,王震趕緊去醫生值班室找傅華醫生。此時,傅華正忙着的,便叫值班醫生趙立華陪同周立平進入待產室,此時孩子的胎心依然正常。

10時40分左右,孕婦周立平出現產前徵兆,值班醫生趙立華隨即通知主治大夫傅華趕快進待產室。

據王震描述,期間他兩次進入分娩室,醫生還讓他協助其妻子生產,儘管他提出剖腹產和側切,但都被醫生拒絕,並將他推出分娩室。一家人在焦急中等待了一個多小時後,卻傳來孩子死亡的消息。

王震悲痛地陳述生產過程,期間幾度哽咽:「直到11時20分左右,我被再一次叫進待產室,這時孩子胎心開始忽高忽低,爲了母子的安危,我再次向傅華提出做剖腹產或側切。傅華說,『剖腹產來不及了。』隨後,我被推出待產室門外。到了12時08分,遠親大夫再一次讓我進入待產室時,孩子已經死亡了。」

37歲的孕婦,產婦羊水已經破出,醫生還是遠親,居然能夠如此對待,不是遠親會怎樣呢?主要原因應該是沒給紅包吧?當今中國有一個名詞叫「殺熟」,就是專門坑害自己的親戚和好朋友。

有網友回應:「整個事件是醫生太缺德造成的。一個產婦的主治醫生知道她一直以來的詳細情況,生孩子需要主治醫生來處理,別的醫生不知道產婦是否高血壓、糖尿病之類的情況,對產婦是很危險的。所以生過孩子的人都知道,最後要生的時候,一定得找她的主治醫生,這是基本的常識。作爲醫生,產婦羊水破了,家屬去接你,你作爲醫生難道應該說出這句『等我上班再生』的話嗎?這不是接你去吃飯,你有空再去。這是兩條活生生的生命等你,這個醫生不配做醫生,連人都不配做。」

這個新聞不能刊登過就算了,這是刑事犯罪,應該判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5.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6.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7.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8.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9.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0.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1.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2.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5.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7.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8.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0.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1.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2.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3.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4.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29.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