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10月24日,伊拉克軍隊再次在摩蘇爾外圍發起猛攻。

【人民報消息】

收復摩蘇爾開戰一週 伊拉克軍隊攻克78城鎮

伊拉克官員10月24日表示,在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中,伊拉克軍隊已經攻克了78個村鎮,打死了772名「伊斯蘭國」(IS)極端份子。隨著聯軍的逼近,數以百計的伊斯蘭國份子逃離摩蘇爾進入敘利亞。

24日,伊拉克軍隊再次在摩蘇爾外圍發起猛攻,戰鬥圍繞著摩蘇爾以東約15公里的城鎮巴特拉(Bartella)進行。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敢死軍繼續穿過摩蘇爾東面和南面的小村鎮,逼近摩蘇爾。

經過一週的苦戰,伊拉克聯合作戰指揮中心24日表示,目前有78個村鎮已被伊拉克軍隊收復,772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被打死,23名伊斯蘭國份子被逮捕,127輛裝了炸彈的汽車被摧毀;兩個炸彈製造工廠被發現後,將近400個簡易爆炸裝置被遠程引爆。

西班牙一飯店取名「黑手黨」 歐盟勒令其更名

西班牙有一家意大利菜連鎖餐廳取名「黑手黨」,還利用餐廳宣揚「黑手黨」文化。在意大利方面的抗議下,歐盟知識產權辦公室勒令這家飯店不得再以「黑手黨」為店名。

德新社10月21日報導,歐盟知識產權辦公室認為,把意大利菜與黑手黨聯繫起來實際上是為犯罪集團做宣傳。這家飯店的網站顯示,它在西班牙開設了41家分店,飯店內部裝飾包括懸掛黑手黨頭目照片,其宣傳標語還寫著「黑手黨創造就業」。意大利議會反黑委員會主席羅西.賓迪說:「意大利菜不能與黑手黨相關聯。」

肯尼亞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正式動工

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內羅畢-馬拉巴標軌鐵路(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10月19日正式開工。肯尼亞總統肯尼亞塔出席開工典禮並宣布工程啟動。

內馬鐵路位於肯尼亞境內,是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蒙內鐵路)向肯尼亞西北部的延伸,起點位於首都內羅畢,終點位於肯尼亞西部邊境城鎮馬拉巴,正線裡程全長487.5公里。內馬鐵路建成後將與蒙內鐵路和烏干達境內鐵路接軌,極大降低跨境物流運輸成本,進一步推動東非次區域互聯互通和一體化進程。

巴西向2位前總統索還官方禮物

巴西總統府辦公室接獲國家審計院通知,要求勞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將任內收到的官方禮物歸還國家,期限120天。官方禮物中不乏具博物館收藏價值的藝術品和珍貴珠寶。

巴西總統府辦公室將向魯拉和羅賽芙索回兩人卸任後未歸還國家的禮物。魯拉未登記的禮物共568件,羅賽芙144件。完整明細暫時保密,但已知這些禮物中不乏具博物館收藏價值的藝術品、珍貴珠寶首飾和獨一無二的裝飾品。

泰國罰前總理英拉10億美元

泰國大米聞名於世,最近一則新聞更讓人感到泰國大米「金貴」。

據澳大利亞ABC新聞報導,泰國軍政府下令扣押前總理英拉的財產,並罰款350億泰銖(以1:0.028匯率折合將近10億美元),理由是她執政期間補貼稻農囤積大米的計劃被指造成幾十億美元損失。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3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