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冀男婚房遭強拆 網民求特赦(圖)
 



賈敬龍在結婚前三週,婚房遭違法強拆,婚約被毀,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

【人民報消息】河北青年賈敬龍,今年29歲,家住省石家莊市長安區北高營村。2013年,相戀4年的女朋友答應了他的求婚,婚期定於5月25日。賈敬龍決定把自家舊宅裝修了作婚房。他的姐姐賈敬媛說,「他爲了裝修婚房,常常幹活到深夜……」。

誰知,2013年5月6日凌晨,多輛黑色轎車圍在了賈敬龍的樓房周圍,有人用磚頭向房子裏扔。第二天下午5點,村主任何建華指使的拆遷隊強行拆除了他的婚房。強拆的暴徒控制了他的父親,打傷了他的表哥和堂兄弟,賈敬龍被迫放棄抵抗,隨即被暴徒摁倒並毆傷頭部。他姐姐報警後,反而是受害人賈敬龍(而不是加害人)被帶到高營派出所錄口供,直至8日凌晨3點多。結果,他的婚房被暴力強行拆除,婚房內的所有物品均被壓在廢墟之下。

婚房被拆,婚期延後,婚約被毀,賈敬龍整個變了一個人。女友也在其家長干預下,被迫與賈敬龍分手並改嫁。爲此,賈敬龍閉門不出。

賈敬龍曾多次寫舉報信給長安區檢察院和區信訪局,沒有結果。他多次找村主任何建華商談拆遷補償的事宜,也沒有結果。房子沒了,補償沒有;婚期毀了,媳婦也沒了;工作丟了,連被毆傷的數萬元醫藥費也要自行負擔…,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

2015年2月19日,農曆大年初一,賈敬龍用改裝後的射釘槍近距離對準何建華,一槍要了他的命,隨即前往自首。但在半路,被追趕他的治保隊車輛撞傷住院,法院因此不認可他有自首情節。一審二審直至最高院,都判處賈敬龍死刑!

2016年10月18日,最高法院覈准了賈敬龍的死刑。

而大批法學家和民間人士近百位立即發起聯署,呼籲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在微信上的一份民調,2萬多名投票的網友中,97%呼籲留賈敬龍一命。

另有律師斯偉江等多人,共同起草了「賈敬龍案死刑停止執行申請書」,10月21日快遞給最高法院。文中說,何建華沒有拆遷許可證,也沒有通過合法的執法機構,而是自行帶人強拆,顯然違法。而賈敬龍曾撥打110、去派出所報案等,希望阻止強拆,都沒人理會。他上網揭露,也被派出所警告「涉嫌傳播虛假信息。」有網評稱︰雖然不贊成賈敬龍同歸於盡的「防衛過當」,但人人皆知這是「官逼民反」!

也有網民質疑,殺人的薄谷開來可以判死緩,內蒙古公安廳長趙黎平槍殺情婦可以被判死緩;而村民賈敬龍射殺村霸卻面臨處決,這是司法的大倒退。

也有學者表示,如果賈敬龍被執行死刑,留給絕望者的唯一選擇,只能是復仇中免除後患的斬草除根、一網打盡,甚至於是欺軟怕硬、恃強凌弱的玉石俱焚、濫殺無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5.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6.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7.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8.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9.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0.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1.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2.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5.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7.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8.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0.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1.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2.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3.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4.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29.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