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石崇貪財引禍招災(圖)
 
靜遠
 



石崇搜刮民脂民膏、聚斂財富、巧取豪奪,最終落得家破人亡。

【人民報消息】石崇是晉朝南皮人,出任南中郎將、荊州刺史。由於利慾薰心,常藉權力貪墨,在任期間除加緊搜刮民脂民膏、大量聚斂財富外,還派衙役化裝成強盜,劫奪在荊州航行的外國使臣和來往商客之船,掠奪無數金銀財寶,以致豪富。又行賄受賄,結交朝中權貴,欺壓百姓。

石崇在洛陽西北買了大片土地,建造一座規模很大的金谷園,亭臺樓閣富麗堂皇,侍女衣着華麗,都穿五彩刺繡綢緞,佩帶上等金玉耳環,宴會堂上賓客如雲,絲竹之聲終日不絕,酒食盛饌,極盡水陸奇珍異味。

他整日過着驕奢的生活,爭強賭勝成爲他最大的愛好,又故意要和朝中權貴交往,如他常與晉武帝的舅父王愷互以奢侈浮華矜誇,攀比擺闊。

王愷飯後用飴糖洗鍋,石崇便用蠟燭當柴燒;出行時,王愷做了紫絲步障長四十里,石崇就做了錦步障長五十里;王愷用赤石脂塗牆,石崇便用香料塗牆。論富有當時始終沒有人能勝過石崇。

一次,晉武帝賜給王愷一架世所罕見的珊瑚樹,二尺多高,枝條繁茂,樹幹四處延伸,王愷得意洋洋地將這件稀世珍寶拿到石崇府上炫耀,以爲這次肯定可以壓倒石崇了。

誰知石崇只看了一眼,便隨手拿起一根鐵如意,將珊瑚樹擊得粉碎,王愷頓時怒火中燒,聲色俱厲,誤以爲石崇是嫉妒他有寶物。然而石崇卻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當即命人取出家中的許多珊瑚樹,高三、四尺的就有六、七架,樹幹枝條舉世無雙,而且光耀奪目,如王愷那架一般大小的更多,他讓王愷從中挑選一架,王愷當即語塞。從此,再沒有人跟石崇比闊了。

後來,石崇的朝中靠山賈謐因事被趙王倫所殺,石崇因與他來往甚密,有同黨之嫌,因此被革去官職。石崇家的侍從妒嫉他的財富,又見他大勢已去,就去告發他營私舞弊。

石崇獲罪被押赴刑場的時候,嘆氣說道:「他們告發我的目的,不就是想要得到我的家產嗎?」押解他的官兵說:「既然知道由於財富受害,何必巧取豪奪?」石崇無言以對,全家老小被殺,終落得家破人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31/587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1.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538,960次)

張成澤被處決 江下一步滅口李雪主(多圖)
2. 張成澤被處決 江下一步滅口李雪主(多圖) (527,849次)

3. 看看黨寫的中國歷史白皮書 (512,593次)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32,159次)

解迷:金正恩半條眉毛與李雪主沒戴胸章(圖)
5. 解迷:金正恩半條眉毛與李雪主沒戴胸章(圖) (430,730次)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6.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418,788次)

在人的罵聲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獎賞(多圖)
7. 在人的罵聲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獎賞(多圖) (410,997次)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龍海玩於股掌之中(多圖)
8.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龍海玩於股掌之中(多圖) (392,181次)

這個謠傳不得了!整個金家被一網打盡(多圖)
9. 這個謠傳不得了!整個金家被一網打盡(多圖) (391,095次)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終於消失(多圖)
10.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終於消失(多圖) (365,232次)

將黨性融入血液  BTV臺長王曉東51歲死(多圖)
11. 將黨性融入血液 BTV臺長王曉東51歲死(多圖) (364,147次)

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12. 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363,292次)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13.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359,651次)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
14.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暴力聲討"(多圖) (353,626次)

博訊爆!孟維參爲領黑錢註冊非營利機構(圖)
15. 博訊爆!孟維參爲領黑錢註冊非營利機構(圖) (348,035次)

好文推薦:藏族遊客讓漢族導遊震撼不已(圖)
16. 好文推薦:藏族遊客讓漢族導遊震撼不已(圖) (327,116次)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17.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325,364次)

18. 神傳文化:「公平交易」的來歷 (318,306次)

段子:習總買包子 江總拉褲子(圖)
19. 段子:習總買包子 江總拉褲子(圖) (207,369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20.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134,355次)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21.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130,382次)

雪片般北韓新聞就這個還貼譜兒(圖)
22. 雪片般北韓新聞就這個還貼譜兒(圖) (129,538次)

23. 封殺郭德綱 BTV反助抬身價 (126,386次)

24. 黨自己都感到這些高級幹部早逝不正常 (120,827次)

平安夜 習大大沒讓江
25. 平安夜 習大大沒讓江"大哥"平安(多圖) (116,598次)

走投無路!斯諾登向美政府雙膝跪下(圖)
26. 走投無路!斯諾登向美政府雙膝跪下(圖) (115,252次)

江慌大發勁了!博訊在洛杉磯洽購電視臺(圖)
27. 江慌大發勁了!博訊在洛杉磯洽購電視臺(圖) (112,240次)

?!崔龍海是牛逼了還是歇菜了(多圖)
28. ?!崔龍海是牛逼了還是歇菜了(多圖) (110,410次)

看看這個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圖)
29. 看看這個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圖) (107,329次)

博訊捱罵篇:徐才厚被軟禁 習近平獲江曾支持(圖)
30. 博訊捱罵篇:徐才厚被軟禁 習近平獲江曾支持(圖) (105,419次)

驚人前世回憶!月亮是這樣製造出來的(圖)
31. 驚人前世回憶!月亮是這樣製造出來的(圖) (102,501次)

誰是狼!李長春與海軍少將分歧太大(圖)
32. 誰是狼!李長春與海軍少將分歧太大(圖) (99,097次)

預言家凱西對中國的最震撼預言(圖)
33. 預言家凱西對中國的最震撼預言(圖) (82,260次)

枯燥數字在他眼裏是鮮活多彩的生命(多圖)
34. 枯燥數字在他眼裏是鮮活多彩的生命(多圖) (80,490次)

崔永元離開殃視 方舟子幫了大忙(圖)
35. 崔永元離開殃視 方舟子幫了大忙(圖) (80,3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