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一年还没有结束,我们期待着更精彩的故事发生(图)
 



10月20日,利比亚民众在首都的黎波里庆祝卡扎菲被击毙。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2011年10月20日,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在过渡委武装占领其家乡苏尔特的攻击中被击毙, 其长达42年的专制政权宣告终结。海外的中国问题专家纷纷对此发表见解,认为卡扎菲之死使得中共陷入“兔死狐悲”。

据大纪元报导,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向大纪元表示,卡扎菲之死是美国反对恐怖主义的另一次巨大胜利,中共等专制政权在国际上进一步孤立。中国问题专家伍凡认为,专制独裁挡不住世界走向民主普世价值的历史潮流。著名时评家陈破空认为,美国和民主文明国家将联合起来对付中共,其极权体制就会像前苏联一样,不会长久支撑下去。

美反恐战争一大胜利

夏明教授表示,“卡扎菲之死对美国来说,是反恐战争的巨大胜利。”他说,卡扎菲在上台后,就开始以恐怖活动的方式来挑战美国。他举例说,里根总统时代,西德的一个舞厅发生爆炸,致使数名美国士兵死亡;1988年,泛美航空公司的飞机从法国起飞,最后在返回美国途中发生爆炸, 约200名乘客死亡。这些恐怖活动都是卡扎菲幕后指使和操纵的。

“中东的民主化过程,美国从始至终都是支持的。突尼斯、利比亚、埃及…扶植 了几个中东国家。” “这是中东民主化进程的巨大成就,同时是北约和利比亚过渡政府的巨大胜利。”

“美国在中东的外交取得重大的积极进展,这对改善与以色列的关系,同时对抗伊朗等(专制)政权都是很重要的。”

中共、伊朗等独裁进一步孤立

“中东的民主化,使得伊朗非常孤立。这同时影响到中共,这两个政权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世界民主化面临最大挑战是来自专制政权,目前主要包括中共和伊朗。”

中共重新站队 前后尴尬

据西方媒体获得的文件显示,在卡扎菲执政的最后几个月内,中共似乎通过阿尔及利亚和南非向其提供 了大量武器装备。后在强大的国际压力下,中共一改最初的沉默及完全否认,承认曾经与卡扎菲政府代表接触,但否认真正提供武器。

夏明教授表示,“中共当初是支持和挺卡扎菲的。当时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评论员张召忠称,卡扎菲一定会胜利。但是,中共没想到卡扎菲死得这么快。”

“中共是想利用卡扎菲这种孤立和流氓国家达到其目的,从某种程度上,想加强和这些国家的双边关系来对抗西方国家。”

“中共和西方国家在国际上处于对峙的状态,采取短视外交策略,所以扶植一些流氓国家,比如朝鲜,缅甸军政府,伊朗政府。而当这些国家的人民走向民主化的时候,中共必然站在这些人民利益的反面。中共和卡扎菲政权之间的勾结,影响了利比亚人民的利益。”

对于中共目前表现出积极站在利比亚过渡政府一边,他认为,是其特性使其这个时候赶快重新站队,避免在国际上更加孤立。

利比亚将走向民主 和西方文明靠拢

夏明表示,虽然过渡新政府出于需要,可能会和中共维持一定的关系。但是在这场战争中,利比亚获得了欧盟、北约等西方国家的援助,显然铁杆兄弟是西方国家,并会与之靠拢。在国际事务、联合国事务,利比亚的新角色上可能会变成西方阵营的一个成员。

中国问题专家伍凡表示,利比亚过渡政府在到达首都的黎波里后,不同官员曾公开表示,一边走向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的道路,一边维持伊斯兰教。

“美国未来的主要遏制对象是中共”

陈破空向大纪元表示:美国在战略上的主要遏制对像将是中共,这个世界上仅剩的最大的专制堡垒。”

“目前 美国运用的是巧实力,一方面奥巴马上台一年后,中共在亚洲陷入四面围堵的状态,另一方面在网络方面,反制中共的网络攻击和进行突破,将来可能会发生硬碰硬 的事情,比如人权问题、贸易摩擦、南海可能发生的应对中共的挑衅。”

“美国和民主文明国家将联合起来对付中共,其极权体制就会像前苏联一 样,不会长久支撑下去。”

伍凡说:“中国老百姓也看到了,利比亚走向民主的进程会使中国人民受到启发和鼓舞:中国也可以变。”他说,在世界民主普世价值的道路上,在历史大潮面前, 顺者昌,逆者亡。

卡扎菲死了,中共还远吗?

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唐柏桥10月20日撰文道,2011年是值得整个人类荣耀的一年:世界上最邪恶的恐怖份子本‧拉登被斩首,世界上最残暴的独裁者卡扎菲被击毙,世界上最顽固的专制堡垒中东国家爆发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反专制、争民主的革命,世界上最文明的欧美国家的人民也掀起了一场要求变革的占领华尔街运动。

卡扎菲的死再一次彰显了一个千古不变的历史定律,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这一年还没有结束,我们期待着更精彩的故事发生:占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华夏子孙发出怒吼,拉开将世界上最狡诈、最无耻的中共政权赶下历史舞台的序幕。

今天属于利比亚人民,今天属于人类的正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1/554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网民大侃国殇62年见闻 (208,652次)

精彩网语 天命召忠克中东(多图)
2. 精彩网语 天命召忠克中东(多图) (204,923次)

3. 大陆精彩网语 (193,113次)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4.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168,157次)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5.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167,367次)

时事小品:占领华尔街(图/视频)
6. 时事小品:占领华尔街(图/视频) (162,467次)

7.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别争作鬼!倒下的不是悦悦而是国人(多图/视频)
8. 别争作鬼!倒下的不是悦悦而是国人(多图/视频) (145,269次)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9.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142,392次)

10. 中共发射“天宫一号” 出国际笑话(视频) (130,416次)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1.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28,767次)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6,331次)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3.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25,972次)

14. 江大脑受损 六中全会确定薄熙来不入常 (68,261次)

一诺千金!不丹英俊国王大婚的看点(多图)
15. 一诺千金!不丹英俊国王大婚的看点(多图) (65,119次)

是UFO还是海鸥排白色粪弹(多图)
16. 是UFO还是海鸥排白色粪弹(多图) (57,253次)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17.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54,386次)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18.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51,839次)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19.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49,155次)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20.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44,935次)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21.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44,093次)

江成臭皮膏药 李长春臭谁贴谁(多图)
22. 江成臭皮膏药 李长春臭谁贴谁(多图) (43,438次)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23.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42,395次)

24.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闻 (41,006次)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25.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40,315次)

26. 维基解密:江泽民暗中整肃《炎黄春秋》 (39,440次)

27. 明年有资格当中华民国新总统的八大条件 (38,439次)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28.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38,275次)

天怒!占领华尔街真相(多图)
29. 天怒!占领华尔街真相(多图) (38,146次)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0.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7,751次)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1.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5,939次)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2.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5,567次)

33. 牛!“食用少量地沟油是安全的” (35,494次)

Pass!刘翔任团委副书记(多图)
34. Pass!刘翔任团委副书记(多图) (34,967次)

爱你没商量!卡扎菲PK小悦悦(多图)
35. 爱你没商量!卡扎菲PK小悦悦(多图) (34,6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