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造價三千萬的關公巨像緣何被拆?(圖)
 
夏小強
 
【人民報消息】10月23日,隨着一陣劇烈的爆炸聲響,造價三千萬、屹立在廣東省肇慶北嶺將軍山的關公巨像被爆破拆除,並被當成廢銅被切割成片。肇慶市政府23日晚上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已責成有關執法部門於10月23日對違法建築物——肇慶北嶺將軍山關公塑像進行拆除,此舉是爲了保護北嶺山生態環境。

今年六七月間,由肇慶將軍山旅遊有限公司投資3000多萬,高達38米的純銅關公像落成,據該公司負責人稱,今年「十一」黃金週,將軍山遊客比去年翻一番,很多人都是衝關公像來的。傳說,關羽曾在此山顯靈,而山上的「關公財神廟」是全國最大的「財神廟」,前來「拜神求財」的遊客甚衆。

政府官方部門對拆除關公像的理由是:關公像屬於沒有規劃、未經批准的違法建築,依法必須拆除,是爲了保護北嶺山生態環境。將軍山關公像建設存在多項違法行爲,包括違法用地、沒有履行規劃審批手續,沒有編制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沒有申領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等。

但是,另外一個版本的拆除原因在流傳:10月7日,一位網友發帖曝光了肇慶市市政管理局一份有關拆移關公像的公文掃瞄件。這份公文最早在九月初流出,已被多家網站轉載。據公文所言,將軍山關公像理應拆移,原因是「關公像以傲視萬夫的姿態俯視端城,甚爲不妥」。一來,「關公是英雄,應進廟受網民膜拜,不宜暴露於室外」;二來,「以一武財神傲視所有黨政機關,有失君行」。落款印章是肇慶市市政管理局,時間是2010年4月14日。

對於這二個拆除關公像的原因的版本,第一個看起來非常牽強。因爲既是英雄,那在室外讓更多的人能夠膜拜豈不更好?那麼雄偉的一座像,在室外也無損關公的形象。二來如果是爲了更好地表達尊敬英雄之意,那在室外留着也總比炸掉好吧?

順手摘幾個新聞報導可以看出,第二個版本應該更爲可信。

今年2月,河北高邑縣委大院路口處長期擺放的一架退役殲6殲擊機照片,一時成爲網絡熱圖。有網帖稱,被堵死的丁字路口是該縣縣委書記崔欣元迷信風水的結果,飛機寓意升官發財。而「史上最牛丁字路」的規劃,來自一名深得崔欣元信任的「風水大師」指點,甚至在縣委大門修建完成後,還由其親自驗收。

一則《奇聞!曝某貧困縣耗資千萬搬運一塊大石頭》的帖子在不少網站上轉載。該帖反映國家級貧困縣甘肅武威市古浪縣9月12日花500萬元(另有說1300萬元),將重369噸的被當地人稱爲「神石」的「甘州石」,從古浪峽搬到9公里外的金三角廣場。網友普遍質疑其爲「勞民傷財」。究其原因,官員們要圖個「石來運轉」,這個石,就是石頭的石了。說白了,就是官員們希望依靠時來運轉的諧音來爲自己的官運謀點吉利。

日前重慶江津區的一座樓盤因被相關部門叫停兩個多月。據稱,在這個樓盤高108米,他的背後就是區委辦公樓。存續多年的區委辦公樓則高不足百米。江津區委書記王銀峯批評稱:「你懂不懂風水?在這個地方你的建築起來了,就擋了政府的辦公樓。這裏是衙門!」

2008年7月份,在各大知名論壇出現了一個題爲《法院門口巨震撼的「辟邪寶劍」》的帖子。發帖者表示,原來該法院因連出了幾件法院高層領導被調查之事,所以現任領導花重金請來風水先生堪察指點。風水先生看後,認爲要在法院大門旁邊掛一些物件「辟邪」,以防止法院領導再「出事」。

2008年7月29日,《東方今報》記者在河南宜陽縣國土資源局採訪時發現,該局辦公大樓出口處的地板上鑲嵌有一幅碩大的黑色瓷磚八卦圖,該圖不但在整個平臺的正中央,而且恰好還處在辦公樓內大廳的中軸線上。

據《揚子晚報》報導,江蘇有着千年歷史的駱馬湖鬧起了一場「改名風波」。有人擅自把湖名改成了「馬上湖」,原因據說是因爲「駱馬」諧音「落馬」,「犯了忌諱」。

風水本來只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小部份,在1949年後被當局作爲封建迷信而禁止剷除。如今中共官員和民衆篤信風水,一方面說明,當局多年的共產主義無神論的教育完全失敗,信仰的缺失和對現實的迷失,使人們試圖從傳統文化中尋找精神寄託。

另外,中共官員們表面上篤信的是風水,但實際上迷信的還是權力和財富,同時寄希望於燒香拜佛風水來獲得貪贓枉法後的心理安慰,從而在官場和官位上做不法之事更加心安理得。

近日,30多名農民工聚集在鄭州北郊花園口景區門口河神將軍塑像前,他們殺雞祭拜河神,希望藉此讓河神顯靈,幫他們討薪成功,回家種秋。這些連養家餬口的薪水都沒有的農民工,可能不知道,全國名山大川的著名寺廟道場佛像前的功德箱中裝滿了各級中共官員的鈔票,這些鈔票中可能就有他們的辛苦的血汗錢。從這一點上說,那些接受供養的「神佛」以及「河神」,是否真能「保佑」他們討回薪水誰還真不好說。

中共官員們爲了升官發財,「不問蒼生問鬼神」,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無論他們打着什麼漂亮的口號和名義瞎折騰,到最後倒霉的、利益受損的還是普通民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7/534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2.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8.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10.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11.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3.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5.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6.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8.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20.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21.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2.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3.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4.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5.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6.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7.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8.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9.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30.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1.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2.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3.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4.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5.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