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项计划 北京申奥大爆惊人丑闻(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最近发布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大爆出北京申奥的惊人丑闻:北京与罗格(Jacques Rogge)达成秘密交易,即北京承诺说服自己的朋友一起投票支持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此换取奥委会欧洲成员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

据大纪元记者李晓宇报道,书中原文写道:“2001年,在莫斯科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申办城市和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上,北京奥申委制定了‘合纵连横’策略,就是要通过中国对罗格的支持,换取欧洲委员对北京的支持。”书中还写道:“我们为了北京申奥成功,积极做中国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们也把票投给罗格。”

袁伟民说,罗格明确地与他讨价还价,以期在2001年莫斯科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中获取中国的选票。结果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7月16日罗格便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从在位21年的萨马兰奇手里接管国际奥委会。

这一内幕的披露在国际社会引起激烈反响,国际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并披露北京与罗格的秘密交易,以及骗取08奥运举办权的过程。

没有书面协议 暗通有无

美联社20日报道,袁伟民说,北京2008申奥有非常周密的安排与部署,在投票之前,为获取北京对罗格的支持,奥委会的欧洲成员们已经口头答应以支持北京主办2008奥运会为交换条件。虽然没有来自任何一方的书面协议,但双方多次会面后已达成相互“理解”,即一旦罗格胜选,就会支持北京。

北京与罗格交易 加拿大两头受害

加拿大广播电视台(CBC)称,北京与罗格的幕后交易使加拿大受到双重伤害。首先直接导致多伦多申奥失败,当时多伦多的得票仅次于北京位列第二。另一方面,蒙特利尔的庞德(Dick Pound)反对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庞德的直率和真诚深得媒体和加拿大人的支持,却使很多多伦多的潜在支持者变得犹豫不定。

多伦多被幕后交易挤出

加拿大电视网有限公司奥林匹克专网(ctvolympics.ca)报道说,北京的幕后计划进行的很完美。不仅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而且国际奥委会的董事会没有任何一名成员来自美国或加拿大。

保罗亨德森(Paul Henderson)是加拿大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帆船联合会前主席,他领导了多伦多1996年的申奥活动(后来在亚特兰大举办),并担任2008年申奥活动的顾问。他说:“问题是,我们都是些好人,我们没有任何国际政治团体去争取支持。(多伦多)2008年与1996年的申奥活动都拥有最好的技术标书……但技术投票并不能赢,只会丢标。”

报道称,一个重要的事实是,一旦涉及到秘密的幕后游戏,加拿大人就成了童子军,面对国际奥委会的所有规则,他们只是瞪大眼睛的小学生,一个劲的讲他们的竞标有那些优点。

实际上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投票严重的以欧洲为中心,当时的奥委会成员组成是:欧洲60名、美洲20名、亚洲20名、非洲15名。尽管国际奥委会否认罗格与北京的交易,但幕后的协议不是公开的文件,它真实存在着──按照他们需要的方式,不是在纸上,但足够正式来确保(双方的条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1日指出,北京与罗格的交易显示,其幕后的政治活动是如何影响了国际奥委会的投票。袁书似乎抛出一种印象:国际奥委会容易受政治小动作的影响,引发人们对投票过程中的诚信度的质疑。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项计划

泰晤士报报道说:中共的幕后政治活动直接在政治局常委李岚清的领导下进行。袁伟民爆料,中共政治局批准了一项计划,既采用“合纵连横”策略和“渗透”的方法将罗格推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上,从而换取国际奥委会欧洲成员对北京的支持。

袁说,他和北京市长刘淇曾去日内瓦的一个秘密公寓与罗格会面。罗格解释说,他支持中国的理由之一是,如果巴黎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将对他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活动不利。罗格表示,他希望中国的三名国际奥委会代表和中国的朋友会支持他。”

这次会面之后,罗格要求确保中国将履行协议中的承诺。袁伟民写道:“当然我们承诺中国将说服其朋友支持罗格。作为回报,我们得到了罗格的支持从而获取欧洲代表的选票。”

北京2008奥运会,乱象不断。从一开始奥运火炬传递就在全球各地引发前所未有的人权抗议声浪,示威人群不断,以致中共不得不多次临时改变传递路线、缩短传递路线,甚至取消传递。

据《开放》杂志报道,中国2008奥运会耗资300亿英镑。运动会期间北京部署了铁幕式的安全措施,赶走外地人员,抓捕异见人士,切断北京以南的水源以确保北京的喷泉不致干涸。开幕式上的假烟火,假的小小歌唱家,许多举办运动比赛的体育场都是半空的,因为当局害怕出现骚乱。

面对人们对中国人权记录和去年奥运期间镇压自由的质疑,罗格也不得不如是说,国际奥委会接受中共领导人(改善人权)的说法也许是太天真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1/513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2.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3.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4.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5.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6.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7.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8.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9.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10.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1.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2.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3.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4.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5.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6.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7.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8.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19.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0.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1.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2.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3.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4.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5.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6.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7.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8.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30.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31.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32.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咋没咋  锦州报头现“天灭中共”(图)
33. 咋没咋 锦州报头现“天灭中共”(图) (28,052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34.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35.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