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项计划 北京申奥大爆惊人丑闻(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最近发布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大爆出北京申奥的惊人丑闻:北京与罗格(Jacques Rogge)达成秘密交易,即北京承诺说服自己的朋友一起投票支持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此换取奥委会欧洲成员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

据大纪元记者李晓宇报道,书中原文写道:“2001年,在莫斯科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申办城市和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上,北京奥申委制定了‘合纵连横’策略,就是要通过中国对罗格的支持,换取欧洲委员对北京的支持。”书中还写道:“我们为了北京申奥成功,积极做中国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们也把票投给罗格。”

袁伟民说,罗格明确地与他讨价还价,以期在2001年莫斯科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中获取中国的选票。结果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7月16日罗格便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从在位21年的萨马兰奇手里接管国际奥委会。

这一内幕的披露在国际社会引起激烈反响,国际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并披露北京与罗格的秘密交易,以及骗取08奥运举办权的过程。

没有书面协议 暗通有无

美联社20日报道,袁伟民说,北京2008申奥有非常周密的安排与部署,在投票之前,为获取北京对罗格的支持,奥委会的欧洲成员们已经口头答应以支持北京主办2008奥运会为交换条件。虽然没有来自任何一方的书面协议,但双方多次会面后已达成相互“理解”,即一旦罗格胜选,就会支持北京。

北京与罗格交易 加拿大两头受害

加拿大广播电视台(CBC)称,北京与罗格的幕后交易使加拿大受到双重伤害。首先直接导致多伦多申奥失败,当时多伦多的得票仅次于北京位列第二。另一方面,蒙特利尔的庞德(Dick Pound)反对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庞德的直率和真诚深得媒体和加拿大人的支持,却使很多多伦多的潜在支持者变得犹豫不定。

多伦多被幕后交易挤出

加拿大电视网有限公司奥林匹克专网(ctvolympics.ca)报道说,北京的幕后计划进行的很完美。不仅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而且国际奥委会的董事会没有任何一名成员来自美国或加拿大。

保罗亨德森(Paul Henderson)是加拿大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帆船联合会前主席,他领导了多伦多1996年的申奥活动(后来在亚特兰大举办),并担任2008年申奥活动的顾问。他说:“问题是,我们都是些好人,我们没有任何国际政治团体去争取支持。(多伦多)2008年与1996年的申奥活动都拥有最好的技术标书……但技术投票并不能赢,只会丢标。”

报道称,一个重要的事实是,一旦涉及到秘密的幕后游戏,加拿大人就成了童子军,面对国际奥委会的所有规则,他们只是瞪大眼睛的小学生,一个劲的讲他们的竞标有那些优点。

实际上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投票严重的以欧洲为中心,当时的奥委会成员组成是:欧洲60名、美洲20名、亚洲20名、非洲15名。尽管国际奥委会否认罗格与北京的交易,但幕后的协议不是公开的文件,它真实存在着──按照他们需要的方式,不是在纸上,但足够正式来确保(双方的条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1日指出,北京与罗格的交易显示,其幕后的政治活动是如何影响了国际奥委会的投票。袁书似乎抛出一种印象:国际奥委会容易受政治小动作的影响,引发人们对投票过程中的诚信度的质疑。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项计划

泰晤士报报道说:中共的幕后政治活动直接在政治局常委李岚清的领导下进行。袁伟民爆料,中共政治局批准了一项计划,既采用“合纵连横”策略和“渗透”的方法将罗格推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上,从而换取国际奥委会欧洲成员对北京的支持。

袁说,他和北京市长刘淇曾去日内瓦的一个秘密公寓与罗格会面。罗格解释说,他支持中国的理由之一是,如果巴黎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将对他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活动不利。罗格表示,他希望中国的三名国际奥委会代表和中国的朋友会支持他。”

这次会面之后,罗格要求确保中国将履行协议中的承诺。袁伟民写道:“当然我们承诺中国将说服其朋友支持罗格。作为回报,我们得到了罗格的支持从而获取欧洲代表的选票。”

北京2008奥运会,乱象不断。从一开始奥运火炬传递就在全球各地引发前所未有的人权抗议声浪,示威人群不断,以致中共不得不多次临时改变传递路线、缩短传递路线,甚至取消传递。

据《开放》杂志报道,中国2008奥运会耗资300亿英镑。运动会期间北京部署了铁幕式的安全措施,赶走外地人员,抓捕异见人士,切断北京以南的水源以确保北京的喷泉不致干涸。开幕式上的假烟火,假的小小歌唱家,许多举办运动比赛的体育场都是半空的,因为当局害怕出现骚乱。

面对人们对中国人权记录和去年奥运期间镇压自由的质疑,罗格也不得不如是说,国际奥委会接受中共领导人(改善人权)的说法也许是太天真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1/513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