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權聖火震撼瑞典人心(圖)
 
一民
 
【人民報消息】2007年10月14日,人權聖火活動從奧斯陸傳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極大的震撼着瑞典人的心。

奧運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體育競賽,它是和平的象徵,在人類走向文明進步的今天,中共卻在殘酷的暴政國民,當前被迫害最嚴重的就是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中共從開除公職、勞教、酷刑折磨,判刑等手段,發展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高價出售給外國人,然後焚屍滅跡,慘無人道。

聽說人權聖火在幫助苦難中的同胞,制止中共的暴虐。做爲一個炎黃子孫,雖然年過半百,但我還是決定參加人權聖火的長跑活動。

我是12點多鐘到達Stadium體育場的,我看到人權聖火組織者帶來了一些傳單和寫着「不要中共的血腥奧運」的牌子。我想我能做點什麼呢?體育場位於郊區,行人不多,但過往的車輛非常多。我於是就拿起一塊牌子,拿了些傳單站在路旁,讓行人和過往的車輛都能儘量的看到這裏將舉行的活動。

一點鐘左右陸陸續續的來了許多人,還來了一輛警車。在警車走到我跟前時,我看到坐在警車右前方的警察微笑着向我伸出大拇指。這是爲這此活動開路的警車。從警察的舉動看出他們不只是簡單的例行公事,而是發自內心的支持。

最引人矚目的是,在1點20分左右,來了一對高個子的年輕的夫婦,他們各自騎了一輛自行車,自行車後邊各自帶着一個孩子。父母的名字叫:Cecilia和 Martin 。孩子的名字叫Filippa和Frits 。他們說:前幾天就知道人權聖火要到瑞典,但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舉行,後來在街上看見一個穿着寫有人權聖火字樣衣服的人,經詢問,才知道是在體育場舉行長跑活動。他們認爲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就帶着孩子來參加。他們騎車行進在長跑隊伍的後端,看到他們的身影,我感慨萬千。他們的義舉震撼着我的心。我想,將來有一天,中共的惡行被制止的時候,在這偉大的歷史腳步中曾經留下了他們正義的身影。他們的孩子可能還不懂得今天父母帶他們出來幹什麼,等孩子懂事的那一天,父母會告訴他們:在你們很小的時候,就跟隨父母參加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人權聖火活動,我想這兩個孩子一定會終生難忘的,他們會感謝父母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深處埋下了善良的種子,這將成爲他們一生的榮耀和基石。

長跑前,走過來一位稍微有些瘦弱、比我年齡大的老伯,他被着一個揹包,我以爲他是一個行人,就遞給他一分傳單,他揣在兜裏,走到人羣中,把揹包放在地上,穿上了人權聖火的衣服。他的手不知道怎麼劃破了,流着血,血染在他穿的衣服上。他問有沒有止血的膠布。我說沒有,我只有一塊紙巾遞給他,他用紙纏住拇指說,沒關係,他跑完了全程。

1點半,人權聖火長跑開始。剛跑不遠,我看見對面來了一個穿着長裙、皮靴,戴了一個少見的帽子的婦女,也加入到隊伍中跑起來。後來又有三個結伴而行的婦女也加入進來,跑在我的前面。看她們的裝束,不像有備而來,她們穿着有寸跟的皮鞋,跑起來很不方便。我想她們可能不會跑多遠。但出乎我的意料的她們都跑完了全程。

中途有一位叫沃莎的婦女,今年已經68歲了,她騎車加入到長跑隊伍中。她說應該有更多的人蔘加這樣的活動才對。

長跑到市中心行人多起來,有的行人鼓掌、有的錄像、有的跟着跑一會兒、有的把賣的礦泉水主動的遞給長跑的人,一幕幕的都呈現在我的眼前,感人肺腑。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隊伍,有警車開道,上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下至幼小的孩童,有舉牌子的,有發單子的,有跑的,有騎車的,還有一家人開車跟着跑的,種族不同,面孔不同,性別不同。但是他們都是一個目的,呼籲制止在中國的血腥迫害,反對將在中國舉行的血腥奧運。

我多年不跑步,跑不遠就感到累了。但看到瑞典大地上的善良舉動,我鼓勵自己跑下去,當我腳步慢了的時候,我身旁的兩個男青年也鼓勵我,就這樣,我終於堅持跑完了全程。做爲一箇中國人,爲結束中國同胞的苦難,我今天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

我想,善良的瑞典人都在關心中國的人權,關心中國人的苦難,我們中國人還有理由冷漠自己的同胞嗎?中共從執政50多來,通過各種整人的運動害死了8000萬同胞。如果讓中共再繼續暴虐下去,那還得付出多少同胞的生命。國家主席都能被迫害致死,愛國學生都能用機槍、坦克鎮壓,對修煉「真、善、忍」的人都能活體摘取器官,高價出售,焚屍滅跡,支撐中共的還是人嗎?那不就是獸性所爲嗎?

希望中國同胞早日覺醒!願人權聖火能喚醒更多的人!願早日結束中共暴虐!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0.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1.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2.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3.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4.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5.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6.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7.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18.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19.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0.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1.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2.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3.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4.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25.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6.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7.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28.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29.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0.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1.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2.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3.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油吃多了拉稀!兩圖片看老江的最怕(圖)
34. 油吃多了拉稀!兩圖片看老江的最怕(圖) (36,98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中共軍委奇觀
35. 圖片:邪惡江澤民──中共軍委奇觀 (36,1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