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人權聖火震撼瑞典人心(圖)

一民

【人民報消息】2007年10月14日,人權聖火活動從奧斯陸傳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極大的震撼著瑞典人的心。

奧運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體育競賽,它是和平的象徵,在人類走向文明進步的今天,中共卻在殘酷的暴政國民,當前被迫害最嚴重的就是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中共從開除公職、勞教、酷刑折磨,判刑等手段,發展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高價出售給外國人,然後焚屍滅跡,慘無人道。

聽說人權聖火在幫助苦難中的同胞,制止中共的暴虐。做為一個炎黃子孫,雖然年過半百,但我還是決定參加人權聖火的長跑活動。

我是12點多鐘到達Stadium體育場的,我看到人權聖火組織者帶來了一些傳單和寫著「不要中共的血腥奧運」的牌子。我想我能做點什麼呢?體育場位於郊區,行人不多,但過往的車輛非常多。我於是就拿起一塊牌子,拿了些傳單站在路旁,讓行人和過往的車輛都能盡量的看到這裏將舉行的活動。

一點鐘左右陸陸續續的來了許多人,還來了一輛警車。在警車走到我跟前時,我看到坐在警車右前方的警察微笑著向我伸出大拇指。這是為這此活動開路的警車。從警察的舉動看出他們不只是簡單的例行公事,而是發自內心的支持。

最引人矚目的是,在1點20分左右,來了一對高個子的年輕的夫婦,他們各自騎了一輛自行車,自行車後邊各自帶著一個孩子。父母的名字叫:Cecilia和 Martin 。孩子的名字叫Filippa和Frits 。他們說:前幾天就知道人權聖火要到瑞典,但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舉行,後來在街上看見一個穿著寫有人權聖火字樣衣服的人,經詢問,才知道是在體育場舉行長跑活動。他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就帶著孩子來參加。他們騎車行進在長跑隊伍的後端,看到他們的身影,我感慨萬千。他們的義舉震撼著我的心。我想,將來有一天,中共的惡行被制止的時候,在這偉大的歷史腳步中曾經留下了他們正義的身影。他們的孩子可能還不懂得今天父母帶他們出來幹什麼,等孩子懂事的那一天,父母會告訴他們:在你們很小的時候,就跟隨父母參加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人權聖火活動,我想這兩個孩子一定會終生難忘的,他們會感謝父母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深處埋下了善良的種子,這將成為他們一生的榮耀和基石。

長跑前,走過來一位稍微有些瘦弱、比我年齡大的老伯,他被著一個背包,我以為他是一個行人,就遞給他一分傳單,他揣在兜裡,走到人群中,把背包放在地上,穿上了人權聖火的衣服。他的手不知道怎麼劃破了,流著血,血染在他穿的衣服上。他問有沒有止血的膠布。我說沒有,我只有一塊紙巾遞給他,他用紙纏住拇指說,沒關係,他跑完了全程。

1點半,人權聖火長跑開始。剛跑不遠,我看見對面來了一個穿著長裙、皮靴,戴了一個少見的帽子的婦女,也加入到隊伍中跑起來。後來又有三個結伴而行的婦女也加入進來,跑在我的前面。看她們的裝束,不像有備而來,她們穿著有寸跟的皮鞋,跑起來很不方便。我想她們可能不會跑多遠。但出乎我的意料的她們都跑完了全程。

中途有一位叫沃莎的婦女,今年已經68歲了,她騎車加入到長跑隊伍中。她說應該有更多的人參加這樣的活動才對。

長跑到市中心行人多起來,有的行人鼓掌、有的錄像、有的跟著跑一會兒、有的把賣的礦泉水主動的遞給長跑的人,一幕幕的都呈現在我的眼前,感人肺腑。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隊伍,有警車開道,上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下至幼小的孩童,有舉牌子的,有發單子的,有跑的,有騎車的,還有一家人開車跟著跑的,種族不同,面孔不同,性別不同。但是他們都是一個目的,呼籲制止在中國的血腥迫害,反對將在中國舉行的血腥奧運。

我多年不跑步,跑不遠就感到累了。但看到瑞典大地上的善良舉動,我鼓勵自己跑下去,當我腳步慢了的時候,我身旁的兩個男青年也鼓勵我,就這樣,我終於堅持跑完了全程。做為一個中國人,為結束中國同胞的苦難,我今天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

我想,善良的瑞典人都在關心中國的人權,關心中國人的苦難,我們中國人還有理由冷漠自己的同胞嗎?中共從執政50多來,通過各種整人的運動害死了8000萬同胞。如果讓中共再繼續暴虐下去,那還得付出多少同胞的生命。國家主席都能被迫害致死,愛國學生都能用機槍、坦克鎮壓,對修煉「真、善、忍」的人都能活體摘取器官,高價出售,焚屍滅跡,支撐中共的還是人嗎?那不就是獸性所為嗎?

希望中國同胞早日覺醒!願人權聖火能喚醒更多的人!願早日結束中共暴虐!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