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七日 令人无奈
 
侯振威
 
【人民报讯】9日医院乱承诺兑现才知难

  成都一家民办医院日前作出承诺,将对见义勇为负伤者免费救助。然而承诺不到一周,一家物业公司的保安在与偷车贼搏斗身负重伤后,来到了该医院向他们求助,万万没有想到却遭到了医院的拒绝。

  另类说法:我们不想就保安是否属于见义勇为而过多纠缠,只是关心我国的社会救助体系到底该如何完善,这不仅是经济上的事,完善制度是头等大事。

  10日名胜遭涂鸦引进一米线

  仅仅半年的时间,建成于年初的中华世纪钟就惨遭荼毒,两个圆形的敲击点和钟体下端都被利器刻满了留言,连钟的内侧也未能幸免。管理者无奈,在增加保安的基础上,又借鉴了银行执行的“一米线”制度,让原本身手可及的大钟远离了观众。

  另类说法:游历一地便涂鸦一片,似乎已经成了某些人特有的癖好,目的无非是想让自己的大名与名胜一起长存于世。这是古代文人墨客就有的习惯,改起来还真有点儿难。

   11日展览没投保业务有死角

   一个月之内,在上海连续举办了3个国际礼品大展,展品大都价值连城,极为贵重,然而却没有一个展览投保。当被问起没有投保的原因时,一曰:“忘了保险。”一曰:“保安蛮好,要保险干吗?”一曰:“投保无门。”

  另类说法:目前全国尚没有保险公司开展展品保险业务。原来我们被满大街都有业务员在跑保险的假象迷惑住了,以为保险业务已经是“地毯式轰炸”了,没想到原来还有那么多的保险“死角”。

  12日索道该拆除反而要扩建

  已经过了安全期的泰山索道原本应该立即拆除,然而泰安市有关方面却一意孤行,竟要趁此机会大力扩建泰山索道。他们此举不仅是置国务院有关条例于不顾,而且直接违背了《世界遗产保护公约》,遭到了许多专家的一致反对。

  另类说法:风景名胜的管理其实包含两个内容:一个是接待游客,另一个是保护文物。扩建索道无非就是为了多接待游客,多多赢利,但却忽视了另一个更加重要的内容。对于这样急功近利的管理者,办法只有一个———下课。

  13日全军大演兵人民受鼓舞

  我国陆、海、空及导弹部队当天上午举行全军世纪大演兵。演兵在北京燕山的主演兵场和内蒙古、渤海、东北某地的3个分演兵场同时进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赴现场检阅军队。

  另类说法:金秋时节真是挺让中国人长志气,先是奥运健儿在悉尼狂卷28金,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一次人民军队又给大家展示了强大的战斗力,也给那些国内外有不轨想法的人敲了警钟。看来,国家在世界的地位确实是由自己决定的。

  14日自称“酒变油”实则是巨骗

  一个名叫苏洪国的人这周成了风云人物,先是自称在中国武汉机电产品博览会上以“酒变油”的专利,一举拿下了2.8亿元的最高订单,还声称正在申报诺贝尔化学奖。然后又有消息传出,他所在的“科协医学专业委员会”压根儿不存在;教授也从没有人给他评过;2.8亿元的订单也并非实情。

  另类说法:如果没有记错,那个哈尔滨的自称能把“水变油”的所谓发明家在今年上半年被判了刑,没想到又蹦出个“酒变油”的旷世发明。而且记者的手头就有一个关于这项“发明”的正面报道,稍有些常识的人都不应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拜托我的同行们,别再跟那儿现眼了。

摘自<北京晚报>(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6/50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15.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6.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7.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8.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9.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0.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1.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1.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2.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3.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34. 陆铿: 中共第四代如何接班? (13,870次)

35. 贪污腐败成系统(陈希同),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 (13,39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