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流年不利
 
(北京)田南
 
【人民报讯】最近,江泽民的笑容少了。此公本善作秀,一见有镜头对准自己,马上咧开大嘴作开心状。可是最近江泽民不大笑得起来了,你看最近这几张照片全板着个脸。这也难怪,最近发生的这些事,哪件不让总书记伤透脑筋呢?

法轮功越战越勇

先说法轮功。一年多了,法轮功不但没有镇压下去,反而越战越勇。十·一前就风传法轮功要在天安门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共产党如临大敌,一方面命令各地政府对法轮功成员严加管制,一方面在交通要道严加查阻,见到形迹可疑的人抓了再说,广场周围军警便衣密布,连抓人的汽车都准备好了。可就是这样戒备森严,到头来还是有上千名法轮功在天安门亮相,警察抓都抓不过来,政府竟不得不在国庆之日下令暂时将广场封闭,这在建国五十一年的历史上也是破天荒第一次。

接下来好几天,天天都有法轮功上天安门,还有法轮功在闹市区从楼上撒传单,用大喇叭放录音,京都为之震动。这次活动的规模和影响都超过以往,不久前江泽民刚宣布反法轮功的斗争取得伟大胜利,如今却在眼皮子底下发生了如此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搞得江泽民脸面尽失,好不狼狈。

其实,江泽民为了整垮法轮功,什么阴招损招都使出来了。除了狂抓滥捕、毒打折磨之外,还试图从法轮功内部破坏,造谣言,派特务,分化瓦解,可是通通不奏效。法轮功没有成形的组织,无所谓内部外部,你派人打入“内部”就没什么功效。共产党派人混入法轮功,除了当南郭先生冒充练功,跟着众人一道去抗议以外,找不着多少别的事可干。法轮功里没有什么书记、理事、委员之类的官职可供篡夺。学员们不争风头争地位,大家公认李洪志,你另立山头,散布流言都不起作用。法轮功又不介入政治,不象民运,不需要对各种复杂的问题表态,什么最惠国问题呀,什么革命还是改良呀,法轮功根本不过问,自然也就没有不同观点,没什么可争论的,你想混进去挑起争端搞乱内部都无处下手。

这次十一抗议活动,政府又抓了多少人?我们还没有确切的数字,少说也上万吧。有张照片,两个彪形大汉的便衣军警,把一个法轮功学员打倒在地,还恶狠狠地用脚踏在人家脸上。当着媒体的照相机都敢这么干,下来后还会干些什么,不是可想而知吗?已经有围观的群众表示不满的了。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周围有几个人,过去对政府镇压法轮功还幸灾乐祸,帮几句腔,可现在看到整得这么惨这么黑,一个个都不好吭气了。

十一抗议活动震动京都,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法轮功已经沦为和西方勾结的反政府反中国的政治势力。江泽民内部指示,说法轮功是“反动组织”。从去年四二五到今年十一,江泽民给法轮功定的罪名越来越重,先说是“伪科学”,然后说是“邪教”,现在又升级成了“反动组织”。就象当年毛泽东给刘少奇定罪,先说是“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然后说是“走资本主义道路”,最后干脆说是“叛徒内奸”。罪名越加越多,说明原先的罪名服不了众,只好再加上新的,更重的,这才有理由把别人朝死里整。

其实,法轮功还是法轮功,就兴你政府整人就不兴人家抗议么?人家一抗议就成了“政治化”,就证明你政府整对了么?要是美国政府下令取缔基督教,基督教徒能不上街抗议吗?文革期间迫害知识分子,整死的整死,自杀的自杀,马思聪见大祸临头,不甘心坐以待毙,被迫亡命天涯,逃到海外,“四人帮”反倒象得了理,说你“叛国投敌”!

这就是共产党的逻辑。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共产党说你是坏人,你就该马上低头认罪,“臣罪当诛,主上圣明”,保证“永不翻案”,这才有希望求得宽大处理。你要是向党中央写信申述,党中央不但不理睬,还要给你判重罪,中纪委的王治文就是给中央写信申述被判重罪的。你要拦轿喊冤,你就是危害社会秩序,说不定还要给你扣上危害首长安全的罪名。你要和平请愿,那就是破坏稳定,反对政府。如果你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同情和声援,好了,那你就是勾结西方敌对势力反对中国了。

镇压法轮功当然是江泽民下的令,可事情搞到今天这个地步,中央其他领导人就没责任了吗?你们为什么不出面制止呢?在苏共二十大上,赫鲁晓夫做报告,揭露当年斯大林的滔天罪行。台下有人递上一张条子,问:“赫鲁晓夫同志,那时候你在做什么呢?”赫鲁晓夫问:“这条子是谁写的?请站起来。”台下没人应声。赫鲁晓夫说:“我那时就和你现在的处境一样。”

赫鲁晓夫说的不全对,台下写条子的人也许不是什么大人物,也许只是专制机器里的齿轮螺丝钉。你赫鲁晓夫当年却位居苏共最高层,你属于专制机器里的发动部分,要是没有你们的主动帮助,斯大林一个人怎么行呢?今天江泽民在党内的权势远远比不上当年的斯大林、毛泽东或邓小平,所以共产党其他高官显宦要是继续一味地和江核心保持一致,他们也免除不了历史责任。

据了解,共产党内部也有人想缓和缓和矛盾,他们在暗地里劝法轮功妥协妥协,要练功自己偷偷地练好了,别上街别上公共场所,千万别去天安门。可法轮功硬是认死理,他们认为弘扬大法无比神圣,非要正大光明不可。江泽民死不认错,法轮功死不投降,假投降也不干,两个钢铁公司相撞,事情就僵在那里了。

江泽民不敢认错,他知道一认错就当不成核心了。他必须继续镇压下去,还要加大镇压的力度。法轮功不可能压服压倒,但今后是不是还能发动大规模的抗议,可能也是个问题。江泽民的如意算盘是,在未来一两年里把法轮功压下去,哪怕只是从表面上压下去也行,这样,他就可以回过头来再好好收拾收拾那些党内不积极配合的同僚了。

五中全会的软钉子

在刚刚结束的五中全会上,江泽民碰了个大大的软钉子。

会前,江泽民一派放出风来,说是要前提做好第四代的接班安排。另外,关于曾庆红要进政治局常委的呼声看上去也很高。不料在政治局和部分中委的虚拟投票中,曾庆红的得票很低,江泽民最不喜欢的温家宝名列第一。谁都知道曾庆红和江泽民是什么关系,这简直是对江泽民的一次公开抵制。江不得已,只好放弃了在这次全会上把曾庆红拉进政治局常委的计划。

这件事对江泽民的打击非同小可。本来,江泽民是一心想连任的,要让也只肯让出国家主席这个虚职。可是后来他发现,要连任总书记也很不容易,党内还有人提出“要退就退到底”,连军委主席都恐怕保不住。

江泽民当然不甘心,一方面把连任一事暂时搁置,唱一唱“不如归去”的高调麻痹对手,一方面着手在上层拉进自己的亲信,美其名曰干部年轻化,美其名曰做好第四代接班安排。一旦中枢部门自己的亲信占了优势,到时候进可攻退可守,能连任就连任,不能连任也可以垂帘听政。

江泽民这么做也不全是贪权恋栈,他还担心下台后被人找麻烦。法轮功一事成了他的心腹大患,就象毛泽东的三面红旗怕人清算一样。还有儿子江绵恒的问题。江绵恒又当上中科院副院长,又经办信息产业,都是仗着老子的权势。一旦老子下了台,儿子的官位不保不说,经济上的麻烦更少不了。

江泽民虽然这次碰了钉子,可是他的力量还不能低估。江毕竟占着第一把手的位置,别人在面子上不能不敷衍。五中全会公报还是要写江核心,写三个代表理论。这次虚拟投票,要是结果符合江的心意,他就可以顺水推舟,把自己的亲信推上高位,这次不成功,还可以有下一次。结果对自己不利就不算数,有利就算数。你踢进了球,他就说是练习,不记分,他踢进了球,就宣布是正式比赛,就宣布是冠军。温家宝得票最高,明显对江泽民、曾庆红构成威胁,处境反而危险。江、曾不会善罢甘休,下来后一定会搞许多小动作,拉一批打一批。组织大权、宣传大权都在他们手里,不会闲着不用的。

上层虽有反江倾向,但没有挂帅人物,不象当年有邓小平,可以挤下华国锋。共产党历史上,除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算是以党内合法方式转移最高领导权,还没有在共产党专制纪律的框架内解决这种问题的先例。江泽民从一上任就以华国锋的故事作为前车之鉴,这方面的警惕性最高,今后事态会怎么演变,现在还说不准。

江本人已经走进死胡同,别指望他还会搞政治改革。三个代表理论根本是大空话,有人解读出政改的内涵,以为有把共产党转变成社会民主党的取向,我看是解读的人一相情愿。借题发挥自然另当别论了。

两岸关系不会有大变化

台湾政局又出现新变化,国民党的唐飞辞职,民进党的张俊雄接任行政院长,陈水扁组成少数派政府。这对台湾岛内政局也许有较大影响,但对两岸关系影响不大。三一八总统大选前后,台海战云密布,很多人担心要打仗,现在倒没人担心了。当初共产党的厉声恫吓没起作用,反让别人看透了你的虚实。

这几个月里,共产党的对台政策悄悄进行了大调整,它知道对台湾的变化它是无能为力的,只好接受。嘴上不说,实际上早已经放弃了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方案。江泽民朱容基都说台湾问题不能老拖着不解决,这不是下最后通牒,其实是无可奈何,等于承认现在只能拖着,没法解决。国内的舆论也降调了,可见原来的一派好战声是多么虚假。

现在,共产党只能做点小动作,利用台湾的内部矛盾做点文章,在外交上、经济上制造点麻烦,指望用这点伎俩实现它的统一,它知道连门都没有。

高行健获诺贝尔文学奖令中共尴尬

高行健获诺贝尔文学奖,最尴尬的是共产党。官方沉默了整整一天,连消息都不敢报导,因为不知道该用什么口气,是该褒还是该贬。最后还是批判一通事。

许多人不理解共产党的态度,干什么不高姿态,称赞高行健几句呢?要不,官方干脆不表态也成,何苦硬要批判?其实,官方有自己的难处。官方不愿意出版高行健的作品,不出版总要有个理由,有个说法,它又不能以文学价值不高作理由,文学价值低的作品国内也使劲在出嘛。官方只能从政治上对高行健作品作出否定性判决。

对飘流海外的中国作家和诗人,只要不是明码实价的民运人士,不积极参加海外的民运活动,官方那里不一定有个什么黑名单,明确规定谁的作品能出版,谁的不能出版,谁的名字能登上报刊,谁的不能登上报刊。其实,国内这些年也出版过不少海外作家的作品。有的作家过去和六四抗议的牵涉比高行健更深,如今名字也能出现在官方刊物上,有的作品抗议色彩比高行健的更浓,但只要不直接表露,不涉及时政,不涉及当今权贵,有时也能公开发表。要是前两年高行健愿意和国内出版社联系,给国内刊物投稿,不一定都遭查禁。在国内,严肃文学早就失去了轰动效应。我敢说,要是前两年高行健就有作品出现在国内刊物上,在文学圈内都不会有多大的反响。

可是现在,高行健得了诺贝尔奖,情况就不一样了。政府很紧张。如果在这时允许出版高行健的书,势必出现一阵高行健热,大小媒体都会蜂拥而上,高行健连作品带本人都会成为热门话题,许多人会把他当做英雄,当做偶像,当做榜样。这样一来,他对六四的态度,对共产党的态度,哪怕本来并不重要,并不突出,现在都加倍放大,都会引起人们热烈的注意、讨论,借题发挥,有人会公开的效仿。这和没有诺贝尔奖光环的情况下国内出两本海外作家的书大不一样。简单说吧,由于诺贝尔奖的赫赫名声,官方没法对获奖者轻描淡写,既然官方不喜欢高行健,生怕他变成国内老百姓心目中的英雄,所以只好贬低他,说他在政治上有问题。

现在的中国政府就这么心虚,怕字当头,这也怕,那也怕,就是不怕丢脸,反正脸早丢完了。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6/50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15.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6.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7.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8.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9.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0.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1.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1.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2.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3.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34. 陆铿: 中共第四代如何接班? (13,870次)

35. 贪污腐败成系统(陈希同),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 (13,39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