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比救护车快 以色列摩托急救队正走向全球(图)
 



以色列的伊莱.比尔于2006年创办一个名为「联合救援」的救护摩托车队,他们掌握救护车抵达前的间隙,率先提供必要的救助。

【人民报消息】急救本就是分秒必争、刻不容缓的行动,但救护车最怕塞车,为了克服这种状况,在以色列有一个快速医疗应急响应非盈利组织,名为「联合救援」的救护摩托车队,该组织拥有训练有素的急救人员志愿者网络,已成为以色列一大常规特色,现在正走向全球。

综合媒体报导,「联合救援」(United Hatzalah,其中Hatzalah为希伯来语,意为营救)由以色列的伊莱.比尔(Eli Beer)于2006年创办,从事救护工作的他,有感于耶路撒冷拥塞的交通状况,经常耽误急救时机而导致患者无辜丧命,出于对挽救生命的热忱,于是和朋友组成了一支摩托车救援队。

现年46岁的比尔表示,他们主要的目的不在于运送伤员,而是掌握救护车抵达前的间隙,率先提供必要的救助,稳定患者的病情,提高存活率。

「联合救援」由成千上万个热衷于救助生命的志愿者所组成,他们遍布以色列各地,接受过专业培训并配备急救设备。每个人的手机都装有全球定位系统,只要一有急救通报,五位距离通报地点最近的志愿者就会收到讯息,立刻放下手边工作,骑着装载各种急救设备的救护摩托车,前往通报现场。

该组织有自己独特的交通方式。为了应对城市的拥挤,由一开始的步行,到后来比尔发明了Ambucycle,这是一种快速的医疗装备摩托车。车上除了病床之外,各种急救设备应有尽有,骑乘救护摩托车的志愿者能够避开阻塞的交通,缩短反应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给予救援,直到救护车抵达才离开。

据了解,以色列的救护车平均响应时间通常超过十分钟,具体取决于人口密度。而「联合救援」的志愿医务人员平均响应时间不到三分钟,在大城市里他们的平均响应时间则达到90秒。如今在以色列,小至跌打损伤,大至交通事故、恐怖攻击等,只需三分钟不到,马上有人赶到现场。

截止目前,该组织有超过6,000名志愿者,来自各种社会经济背景,包括世俗和宗教的犹太人、穆斯林、德鲁兹人和基督徒,男女老少皆有,他们共同努力挽救有需要的邻居的生命。仅在2019年,他们就抢救治疗了20.7万人。

比尔表示,「在动荡不安的中东地区,我见过这么多悲剧和仇恨,但我们并不是要营救犹太人、穆斯林或是基督徒,我们是为了『拯救生命』。」

犹太人帮助阿拉伯人,阿拉伯人帮助犹太人,这可不是什么天方夜谭,几年前,当比尔的父亲心脏病发作时,最先抵达现场进行急救工作的志工,就是来自东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在那一刻,人们放下一切根深蒂固的歧见。

这个志愿性的紧急救护网络,靠着广大的人力支持、高科技网络系统以及摩托车的敏捷便利性,打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抢救性命变得更有效率,成功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遗憾发生。

现在创办人比尔打算把这种理念推广到全世界各个角落。目前,「联合救援」在哥伦比亚、巴拿马和乌克兰有分支机构,美国泽西市和底特律都已经开展相关项目,纽约市也有意向引入该模式。(张雨霏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5/717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789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804次)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3.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18,29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5.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66次)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6.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367,038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7.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30,100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8.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486次)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9.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304,818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10.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58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85,102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12.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3.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814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4.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840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5.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56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6.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501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7.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37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18.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257,963次)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19.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257,201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0.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212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1.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80次)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2.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1,327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3.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4.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50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5.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71次)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6.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06,483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27.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4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9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5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3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44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1.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72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32.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96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3.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4.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49次)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35.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74,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